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類固醇 結果共251筆

  • 端午節「本土+76517」 7月大男嬰「哮吼」重症

    端午連假首日,指揮中心沒有召開記者會,但還是得監測疫情,依舊維持高原期,增加了76517例本土,包含新北、高雄跟台中,這三個縣市超過萬例,而中重症多了409人,其中有一位7個月大男嬰,出現發燒跟呼吸喘症狀,送醫後診斷,哮吼併呼吸窘迫,使用類固醇和瑞德西韋,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2022/06/03 18:40
  • 依賴「緩解吸入劑」增死亡風險? 醫授氣喘正確用藥觀念

    根據 2021 年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台灣氣喘緩解用吸入劑(急救)使用與住院急診風險」的研究發現,氣喘患者一年使用超過 3 支以上「緩解用吸入劑(急救)」,急診住院風險會增加72%,死亡風險更是高出9成!
    2022/05/14 11:49
  • 普欽病了?出席「復活節彌撒」照片疑造假 竟和去年雷同

    關於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生病之說引發外界關注,外媒曾稱他可能罹患癡呆症、帕金森氏症,導致腦部功能失調,或是服用類固醇治療癌症。普欽還被拍到緊抓桌沿,整個人看起來相當虛弱,上週日他出席復活節彌撒的活動照片更引發質疑,照片和去年穿著的西裝差不多,影片也有幾個地方可能被編輯過,恐怕都有造假嫌疑。
    2022/04/26 15:42
  • 周秀娜拍戲期間過敏三度就醫 吃類固醇也沒好轉

    藝人外表相當重要,如果受傷毀容絕對是大打擊。周秀娜近日三度求醫,公開頸胸及手腳過敏照片,表示大受困擾。
    2022/04/21 10:31
  • 等嘸救護車!兒確診成重症 父控:延誤就醫

    昨(15)TVBS獨家報導,兩歲男童染疫送進加護病房,父親在新竹工作,可能公司已有群聚感染,13日確診後,妻子和兒女也陸續染疫,且兒子還成為此波疫情的首例兒童重症,有急性腦炎和多重器官異常,院方緊急插管、使用類固醇治療,父親受訪時稱都有依照流程通報,質疑送醫有延誤。
    2022/04/16 19:01
  • 〈昨夜星辰〉爆紅!林淑容「61歲驚人近況曝」:想繼續唱

    資深歌手林淑容44年前以歌迷身分,參加電視台模仿鳳飛飛歌唱比賽榮獲冠軍,由於其聲線及舞台肢體動作均和鳳飛飛相當神似,因此有「影子歌后」封號。後來她陸續發片,唱紅〈昨夜星辰〉,與羅時豐合唱〈無言的結局〉更一舉攀上事業高峰,只是其後因聲帶問題一度無法飆高音,所幸就醫治療施打類固醇在聲帶囊腫上,才救回好歌聲。近年來鮮少現身的她,因為女星向娃的一張照片曝光了近況。
    2022/03/28 14:49
  • 女星慢跑突「過敏性休克」送醫急救 兩族群特別當心

    由香港來台灣發展的女星陳葦璇,日前在個人Instagram上自曝,21日在吃完晚餐兩小時後,外出戴著口罩進行慢跑,竟爆發過敏性休克,所幸她男友在側,趕快將她送醫,經急救並在加護病房照顧後,已經好轉返家休養。但醫師提醒,曾發生過敏性休克者,表示有特殊體質,未來都要小心,最好隨身攜帶急救的腎上腺針劑。
    2022/03/25 23:34
  • 吃錯止痛藥險洗腎!醫曝3類服用指南 「這類」患者當心

    電視廣告中的止痛藥有的強調「不含消炎成分」、有的強調「有消炎才有效」,到底要不要「消炎」?腎臟科醫師曝關鍵在於身體狀況是否需要消炎,因為不同成分止痛藥,副作用不同,吃錯可能害人洗腎,尤其國人習慣到藥房買藥,甚至去日本買止痛藥都要當心!
    2022/03/19 15:49
  • 服類固醇致臉腫、易暴怒? 情報界指「普欽恐罹失智症」

    英國每日郵報獨家披露,情報顯示俄羅斯總統普欽可能因罹患失智症或巴金森氏症導致腦功能異常,或因罹癌的類固醇治療導致容易暴怒。
    2022/03/14 10:22
  • 丁國琳異常水腫「暴肥10公斤」!中醫師點名2食物少吃

    54歲女星丁國琳,日前在本土劇消失3個月突然回歸,原來先前健康亮紅燈,導致全身「異常發腫」,她原以為異常水腫,是服用含有類固醇的藥物所致,最後發現是體質改變,導致吃西藥容易水腫。所幸後來靠中醫調理後,逐漸恢復健康。
    2022/03/07 23:33
  • 1天喝1杯咖啡導致骨質疏鬆? 醫師:多運動增強骨密度!

    現代人生活忙碌,少運動、飲食不均衡,加速了骨質疏鬆的情況,如果您本身有慢性疾病,像是長期使用類固醇藥物、糖尿病、甲狀腺疾病、風濕性關節炎等患者,也是罹患骨質疏鬆高危險族群,北榮骨科部主治醫師吳博貴指出,各年齡層民眾都要注意均衡攝取營養素、常運動增加骨質密度與肌肉強度。
    2022/02/23 23:05
  • 冬季皮膚「癢到爆」當心2病症 藥膏亂用恐害私密處萎縮

    秋冬交替時節來臨,隨著冷氣團南下,許多人開始出現皮膚乾癢問題,在生活造成不小的困擾。內湖國泰診所皮膚科羅陽醫師表示,天氣變冷、陰雨天等外在環境因素改變,會引起皮膚過度乾燥,如果本身肌膚角質層保持水分的能力較差,症狀可能更為嚴重。
    2022/02/07 22:32
  • 有片/孩童出現這些症狀「異位性皮膚炎」找上門 醫警告:不可搔抓

    有部分民眾,因為帶有「異位性體質」或俗稱過敏體質的人,而病童若有長期身體搔癢的病史,同時身上有許多落屑的皮疹,這些皮疹往往在嬰幼兒期出現在臉上或身體的伸側,到了兒童期則會慢慢轉變成好發於脖子、手彎、腳彎等屈側處的皮疹,臺北榮總皮膚診斷科主任陳志強表示,近年來其實有非常多的生物製劑,或小分子藥開發,針對小孩子來說,新一代藥物來治療,好過於傳統類固醇治療的方式。
    2021/12/27 23:03
  • 腎病患者消炎藥吃多「恐提早洗腎」 健保將主動警示

    據健保署統計,去年腎病醫療費達新台幣562億元,分析更發現長時間使用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的腎病患者,恐提早洗腎。健保署明年2月將導入警示功能,避免醫師開立過多消炎藥給腎病患者。
    2021/12/17 17:19
  • 吃什麼都過敏?蕁麻疹分兩類 醫揭成因:問題恐不在食物

    許多民眾日常吃個東西便會出現蕁麻疹,不過也有人吃這個也會、吃那個也會,那麼恐怕得留意是慢性蕁麻疹在作亂,而問題另有原因,並不在食物。
    2021/12/10 20:54
  • 大掃除全身發癢 男患異位性皮膚炎用藥狂打嗝

    29歲邱先生患有異位性皮膚炎,大掃除時全身發癢,用類固醇控制卻讓他皮膚變薄又狂打嗝。醫師說,類固醇是控制過敏的好藥,但若不適合或抗拒使用,也有非類固醇藥物可選擇。
    2021/12/08 16:51
  • 八點檔女星胃炎冒命拍戲 醫急打針驚吐:撐不過半天

    女星況明潔自團體「城市少女」出道,近年多往戲劇圈深耕,在八點檔《天之驕女》裡的精湛演技獲得不少好評,而今(3)日她拍戲拍到一半,突然急性胃炎發作,到院後立馬請醫生打類固醇讓她快速返回劇組,事後則無奈地說:「我真的是用生命在拍戲。」
    2021/12/03 19:25
  • 蔡阿嘎自曝氣喘病史!「錯誤1習慣」恐讓死亡風險飆9成

    網紅蔡阿嘎最新一集影片,自曝小時候患有氣喘。他說,20多年前,氣喘一發作,就會趕快吸緩解用吸入劑,「使用過好幾支,好險沒有掛急診」。醫師指出,每年使用3支以上的緩解用吸入劑,容易氣喘反覆急性發作,甚至住院、死亡風險都比較高。
    2021/11/16 23:57
  • 肌腱韌帶受傷、關節疼痛族群有最新療法 醫師:關鍵在於這件事

    您知道什麼是增生療法嗎?這名詞近年來詢問提高,相較於傳統的消炎類固醇注射,增生療法目標是促進受傷組織的修復,減緩疼痛同時強化肌肉骨骼關節功能。現在很多人經常骨骼關節與肌肉疼痛,有民眾認為,比較希望透過傳統復健吃藥的方式,因為對注射比較排斥,可與醫師討論不一樣的治療方式,其實增生療法也有民眾在保守治療無效之後才會考慮。
    2021/11/15 23:08
  • 前男友爆「染毒助性」多人運動!江俊翰出櫃控遇恐怖情人

    本土劇男星江俊翰3年前二度染毒,好不容易重回八點檔翻紅,日前他才透露自己有嚴重憂鬱傾向,近來似乎逐漸走出負面情緒,豈料卻有一名自稱他前男友的男子在IG爆料他疑似毒癮未戒,還用來「助性」,慫恿男友揪團多人運動,不為人知的一面全被掀出,而他本人也對此回應。
    2021/09/28 21:06
  • 丁國琳「爆肥10公斤」 洩發福主因:還好沒交男友

    憑著在八點檔《台灣霹靂火》中飾演反派「邢速蘭」走紅的女星丁國琳,令觀眾恨得牙癢癢,如今54歲的她保養得宜,堪稱演藝圈的美魔女代表,只不過,最近體型圓潤不少,對此,丁國琳也透露原因。
    2021/08/26 21:59
  • 「癢」到不行!香港腳VS汗皰疹如何分 醫曝辨別原則

    【健康醫療網】每當夏天或是季節交替時,雙腳經常癢得受不了,有時掉皮屑、有時冒出小皰疹,苦惱的是,擦了很多藥,還是治不好!到底這是香港腳還是汗皰疹?應該如何治療呢?
    2021/08/22 15:52
  • 愛玩捉迷藏!這「疾病」誘發原因多 中年女性要當心

    26歲的林小姐是公司行政助理,常需使用電腦鍵盤和打手機連絡事情,大約兩個月前發覺左手腕和右手中指突然疼痛,以為是過度使用雙手的關係不以為意,自行去藥局買藥,兩三天就好了。可是半個月後,因為林小姐需要提出企劃案,常加班趕工,且覺得壓力很大,結果突然兩側膝蓋和左足踝腫痛,幾乎寸步難行,林小姐在發病前並沒有久站或跑步,也沒有扭到撞到,同事有的說是痛風,親戚則說林小姐家族有人罹患類風溼性關節炎,建議她到過敏免疫風濕科就診。
    2021/08/08 10:02
  • 東奧第2例!肯亞短跑選手藥檢驗出類固醇遭禁賽

    東京奧運官員表示,原訂昨(31)日參加男子100公尺預賽的肯亞短跑選手奧迪安博因未通過藥物檢驗,遭暫時禁賽,成為東奧田徑賽事登場後第2起涉嫌違反禁藥規定的案例。
    2021/08/01 10:17
  • 孩子眼睛浮腫別輕忽!4症狀中2項恐「這疾病」找上門

    5歲張小弟某天起床後眼皮明顯水腫,爸媽以為沒睡飽,沒想到雙腳也逐漸水腫,甚至出現陰囊水腫情形,嚇得趕緊帶到醫院檢查,驗尿後發現,張小弟單次尿蛋白與肌酐酸的比率高達12811mg/g,抽血報告顯示有低白蛋白、高血脂等情形,確診為腎病症候群,所幸透過類固醇治療後順利痊癒。
    2021/07/22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