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類固醇 結果共251筆

  • 快訊/短期服用類固醇 心臟衰竭風險「高2.4倍」

    根據國衛院發表的最新研究,對象為262萬多位,年齡介於20到64歲民眾,探討曾使用一次短期口服類固醇者,用藥後的情形,發現大約25%曾使用,在一個月後發生消化道出血機率高出1.8倍,敗血症高出2倍,心臟衰竭高出2.4倍,即使沒有慢性病史的患者,短期使用14天以下,也有出現同樣的疾病風險。
    2020/09/15 09:24
  • 研究:類固醇療法可降低2成新冠肺炎重症死亡率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結果,針對7項國際試驗所做的一項分析發現,使用皮質類固醇藥物,可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重症患者的死亡率降低20%。
    2020/09/03 16:29
  • 上班族餐後趴睡「右耳全聾」!醫揪2壞習慣:後果不可逆

    拚事業也要顧健康!一名設計師只要是在趕案子期間,除了心理上壓力很大,也為了擠出更多時間工作,生活習慣變得很不健康,某日中午在辦公室吃完中飯後,趴在桌上休息午睡,沒想到醒來發現「右耳全聾」,餘生都得戴助聽器。
    2020/08/22 16:48
  • 類固醇「地塞米松」老藥新用 新冠肺炎重症免驚

    台灣原本預計7月底前要進口2000劑瑞德西韋,卻因為主要生產瑞德西韋的藥廠、產能被美國包下,讓國內的儲備量遠遠低於預期,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布,過去用來治療免疫系統疾病的類固醇用藥「地塞米松」,也納入重症治療指引,感染科醫師認為,「地塞米松」可抑制免疫細胞引發的嚴重發炎反應,治療重症的效果應該不差。
    2020/08/11 00:17
  • 日相安倍健康亮紅燈? 雜誌爆在官邸「吐血」

    日本剛出刊的八卦雜誌報導,首相安倍晉三的健康狀況可能出了問題。報導中指出,安倍上個月曾在官邸內吐血,還說他多年服用類固醇藥物。只是安倍周二晚間還出面召開記者會;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說,他天天看到安倍,認為首相健康沒問題。
    2020/08/05 13:51
  • 地塞米松減少重症死亡 暫列武漢肺炎治療指引

    武漢肺炎準新藥瑞德西韋全球瘋搶,所幸國際間發現類固醇老藥「地塞米松」也能降低重症、中重症患者死亡風險,指揮中心今天召開專家會議,決議列入暫行指引。
    2020/08/04 15:28
  • 降低染疫患者死亡率 日批准地塞米松為治療藥物

    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批准將廉價、廣為使用的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作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第2種治療方法,因英國試驗顯示,這種藥物可降低住院患者的死亡率。
    2020/07/22 13:18
  • 類固醇「地塞米松」 世衛:可治武漢肺炎重症患者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球病例近900萬,近期研究顯示地塞米松可作為治療方法,全球需求激增,但強調僅應在嚴密的臨床監督下使用於重症患者。
    2020/06/23 14:32
  • 新冠曙光!類固醇藥「地塞米松」 降低重症死亡率

    感染全球819萬人,導致44萬人死亡的新冠肺炎,現在首次傳出對重症患者可能的治療藥物,英國牛津大學研究團隊發現,一種皮質類固醇藥「地塞米松」,可降低新冠重症患者的死亡率,不過對無需供氧的患者就沒有明顯助益。儘管還只是初步研究,但這款藥物價格低廉且容易取得,可能可以挽救成千上萬,甚至數百萬人的性命。而全球新冠確診數最多的美國,現在南部的亞利桑那、佛州和德州,單日新增病例都創下新高。
    2020/06/17 19:54
  • 英研究:地塞米松可拯救武漢肺炎重症病患

    英國專家研究發現,一種便宜的類固醇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簡稱DXMS),可以拯救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重症者的性命。
    2020/06/16 22:30
  • 22歲菸齡10年、1日抽1包 男猛咳肺「怪東西」增生

    國民健康署針對青少年吸菸率調查,國中生由97年7.8%降至107年的2.8%,降幅63.8%。新竹一名22歲男子乾咳了一個月、拉肚子,1個月瘦了2公斤,檢查後發現肺部罹患「蘭格罕細胞組織球增生症」,90%以上的病人都是抽菸患者,男子透露菸齡已經有10年。
    2020/05/25 14:51
  • 觀光局官員子疑隱匿疫情 張裕泰:若自行服藥應告知!

    觀光局主秘之子在菲律賓感染新冠肺炎(第277例),後來吃抗生素和類固醇壓制病情,3/20入境由於無症狀,而且也沒主動通報,導致病毒傳染給接待他的觀光局員工,外界也質疑他可能有事前吞退燒藥隱匿疫情之嫌。 對此,前和平醫院主任張裕泰在《T台政經話》節目中表示,由於生病發燒很痛苦,自行服藥或許可以體諒,但也有誠實告知的義務,如果服藥還申報「無症狀」,恐怕會成為防疫的漏網之魚!
    2020/03/31 18:00
  • 世衛:類武漢肺炎患者 不要自行服用消炎藥

    法國當局警告吃消炎藥恐惡化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症狀後,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建議,出現類武漢肺炎症狀的民眾切勿自行服用非類固醇消炎藥布洛芬(ibuprofen)。
    2020/03/18 08:04
  • 美腿毀了! 擦網購美白霜高中女長「妊娠紋」

    高雄有一對高中姊妹花,想要美白,在網路購買東南亞製的美白乳液,天天往身上擦,結果三個月後腿變白了,卻長出大大小小有如妊娠紋的紋路,胸前背部也出現紅疹,趕進就醫,才發現原來購買的美白乳液,疑似含有台灣一般化妝品中禁用的類固醇。
    2019/12/11 12:58
  • 小心!得了這個慢性疾病 會侵蝕你的骨頭

    類風濕性關節炎,不只發生在成年人,包括幼童到學生、成人也可能罹患,關鍵就在於確診的人,容易出現關節腫痛,影響日常生活,就有一名宋女士25年來,因為類風濕性關節炎,經常讓他痛到肩膀、手腳、痛到爬不起來,開了四次刀,現在只能靠藥物治療,緩解疼痛與不舒適感覺!
    2019/12/03 23:55
  • 過敏兒換季大力揉眼 視網膜剝落差點失明

    季節轉換常是過敏兒發病的時候,不只是皮膚,眼睛和鼻子也可能因為過敏症狀讓人抓狂。一名國中生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和過敏性結膜炎,她因為治療長期服用類固醇,導致白內障,她的眼睛常常發癢,她又大力去揉,結果竟然視網膜剝離,幸好手術後恢復良好,搭配眼用免疫製乳劑點眼,目前已經回歸正常。
    2019/11/21 13:57
  • 女童點眼藥水致失明 判診所醫師連帶賠903萬

    9歲女童因近視求診,配戴角膜塑型片致不適,醫師給予類固醇眼藥水治療2年,疏未告知藥水風險及追蹤眼壓,導致女童左眼失明。台北地院日前判診所及醫師連帶賠逾903萬元。
    2019/11/07 14:01
  • 童高燒不退被注射3次類固醇 護理師:打錯藥又不會死

    生病看醫生本來就是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日前大陸廣東發生一起醫療糾紛,1名李姓女子帶著5歲兒子,從山東到廣東東莞探望親戚。期間男童發高燒住院,經診斷是罹患肺炎,沒想到護理師還搞烏龍,短時間內注射3次類固醇。當下李女質疑「是不是打錯藥了?」沒想到護理師竟回「打錯藥又不會死!」
    2019/10/18 21:08
  • 陳威明率領北榮骨科部 完成近3萬台的微創人工關節手術

    如果您經常飲酒.或是濫用類固醇,罹患「股骨頭敗血性壞死」,風險將大幅提高!再加上老年人骨頭隨者年紀增長而退化,現在台灣邁入高齡社會,髖關節病變會導致疼痛,無法行走!全球骨科權威陳威明率領北榮骨科團隊,完成近3萬台微創人工關節,國際高度矚目。
    2019/09/12 00:12
  • 男星自爆長期「不舉」原因曝光 她笑虧:開刀會變這樣

    男星洪都拉斯日前上節目時,自曝以前曾在貨運行工作,長期搬重物,因為施力點不對導致長了骨刺,嚴重到連手都舉不起來。雖然醫生建議洪都拉斯要開刀,但他當年付不起醫藥費,只能靠著復健來緩解症狀;主持人小楨聽後笑他是「不開刀手麻、開刀手頭緊」。
    2019/08/09 11:46
  • 痠痛靠貼布緩解! 民眾愛用貼布用量可繞台6圈

    不少人有痠痛問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痠痛貼布,健保署統計使用痠痛貼布人數與件數逐年增加,民國2017年健保門診近72萬人使用非類固醇類痠痛貼布,全年開立7100多萬片,跟2013年比起來成長了近6%,更驚人的是,處方痠痛貼布1年的量全部相加,竟然能繞台灣6圈。
    2019/07/19 23:25
  • 新婚2個月突全身潰爛險死 女控醫師前夫下藥毒殺她

    山東臨沂市費縣一名女醫師「劉暢」(化名),日前發文指控同為醫師的前夫高瑞森(化名),在結婚2個月左右,涉嫌在水和牛奶下藥,導致她罹患怪病,全身疼痛且手腳狂抽,臉部甚至變形,眼睛看不見還全身潰爛險些喪命。事後她在家中發現大量藥物,懷疑恐是前夫下藥,但也不知道對方的動機究竟為何?
    2019/07/17 09:27
  • 雙眼皮變紅蜈蚣 整型手術引發蟹足腫

    愛美是天性,高雄一名輕熟女想讓眼睛更有神,做了雙眼皮手術,術後一個多月開刀位置浮出紅腫疤痕,兩條長疤就掛在眼皮上,像是紅蜈蚣,緊急求助皮膚科醫生,原來這名女子是蟹足腫體質,傷口癒合後,疤痕處增生肥厚組織,嚴重恐怕會影響眼睛閉合,最後注射類固醇,再進行除疤療程。
    2019/07/01 12:16
  • 小鮮肉割包皮…事後自覺剩「笨拙棒子」 走上絕路母崩潰

    英國一名23歲的陽光青年,日前到醫院進行「割包皮」的手術,沒想到卻遇到庸醫,導致手術失敗,進而導致無法享受完整的性生活,還得不時忍受疼痛,之後更是出現勃起障礙和搔癢感,他痛苦地形自己現在「只剩下一個麻木、笨拙的棒子。」最後他留下遺書走上絕路,母親得知後悲痛欲絕。
    2019/05/26 18:28
  • 開心用「天然染髮劑」 婦瞬間臉腫像豬頭眼險瞎

    現在不少人在步入中老年的階段時,為了要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都會接受染髮讓「視覺年齡」可以回春一點。英國一名57歲的婦女,日前使用朋友從印度帶回來的「天然染髮劑」,沒多久就感到奇癢無比,甚至症狀愈來愈嚴重,整個人的臉更是腫得跟「鐘樓怪人」一樣;直到後來打了類固醇和服藥,整個才慢慢地消腫。
    2019/04/30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