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領務局 結果共114筆

  • 快訊/旅遊警示升級 ! 外交部:大巴黎燈號改為「黃色」

    法國巴黎恐攻事件震驚世界,外交部領務局宣佈,將大巴黎地區的旅遊警示燈號調整為黃色,提醒國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是否前往當地。另外,截止目前為止,未傳出有台灣人受到波及,駐外單位將持續掌握國人安全。
    2015/11/14 23:16
  • 快訊/印度古吉拉特州暴動 旅遊警示亮橘色

    最新消息,印度古吉拉特州在8月26日發生大規模暴動,目前外交部領務局旅遊警示燈號已提升至橘色警示,提醒當地台商要注意安全,也呼籲國人盡量避免前往經商旅遊。
    2015/08/29 06:46
  • ​過年出國夯! 「護照過期」趕辦量爆3倍

    過年6天連假,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出國旅遊,16日一天,出入境人數就突破13萬,預計到除夕人更多。要趕過年出國,有的民眾出發前才發現護照過期了,急忙到領務局趕辦的人,比平常多了3倍之多,數量一大,只能乖乖排隊
    2015/02/17 18:49
  • 平頭、圓臉! 綁架嫌假身份辦「真」護照

    這起富商綁架案的主嫌謝源信,其實早在案發前,以5000元向表哥購買對方的護照和身份證,之後拿自己的照片,請旅行社代辦,申請新護照,再潛逃出境,正因為冒用他人身份,才讓主嫌順利脫逃,專案小組質疑當時領務局人員再換發護照時,怎麼沒發現,申請人冒用身份,對此外交部表示,因為當時申請文件上的資料,兩人都是圓臉、平頭,長相神似才會誤認,已經要求相關單位調查責任歸屬。
    2014/08/26 13:46
  • 「在紅燈區被坑」 竟call out外館幫討錢

    外交部要幫助遇到困難的旅外國人,推出急難救助電話,卻常常被濫用,日前有夫妻到韓國旅遊發生早產意外,一開始也要求外交部代墊醫療費,甚至錯過登機時間,也打給外館,要求飛機慢點起飛,更誇張的是,有民眾到國外紅燈區消費,覺得自己被詐騙,也打緊急電話,要求幫忙討回費用,領務局統計12項誇張行為,就是希望民眾別再濫用。
    2014/08/14 18:20
  • 宣傳「德政」出錯 李佳霏挨轟誤導民眾

    為了加強政策宣傳,國民黨只要一有新版文宣,文傳會副主委,前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就會在臉書上廣為宣傳,昨晚(7/10)李佳霏臉書上一則「到戶政事務所辦護照,省時又省錢」的文宣,卻被質疑搞錯方向!原來李佳霏在臉書上補充說明「任何戶政事務所都可辦護照喔」,和事實不符,因為只有新北市和彰化縣的戶政事務所可以代辦,其他戶政單位只處理「人別確認」,辦護照仍得去領務局,有人嘲諷幫總統準備資料的幕僚都弄不清狀況,難怪總統三不五時「講錯話」。
    2014/07/11 14:17
  • 越南情勢詭譎! 「軍機」待命助撤台商

    因應越南518排華遊行,馬政府全面緊戒,外交部一早緊急開會,即時連線越南的13個避難所,連領務局長都被派到越南坐鎮緊盯,馬總統指示,必要時將加開專機「接回台商」,國防部軍機也隨時「待命」!不過台商已經自行規劃三大逃命路線,先前往柬埔寨或避難中心躲避。
    2014/05/18 12:13
  • 立院依舊警戒民不便 「根本沒開會」

    學運退場,但立法院今天卻依舊是空轉,因為上週五院會就宣布散會,今天沒開會,但民眾抱怨的是,立法院周圍依舊布滿柵欄,交通還是管制,從捷運站出來要經過立法院去領務局辦護照,還得繞一大圈,痛罵很不方便,支援的警力也很辛苦,只能睡地板,立委幫忙協調跟國防部借氣墊床,有立委建議乾脆把立法院遷到關渡,被抗議包圍,也不會影響民眾。
    2014/04/15 12:07
  • 學生退蛇籠撤 小吃店、住戶:重見天日

    太陽花學運落幕,最開心的莫過於是立法院周遭的住戶和店家,已經開放的徐州路口,不但外交部領務局的通道口開放,便民洽公,路口魷魚羹店老闆娘也因為老顧客能回流,眉開眼笑,只是在青島東路中間的蛇籠,因為還沒撤掉,在青島東路上的牛肉麵店、便當店和早餐店甚至是機車店老闆,依舊因為生意慘澹苦哈哈,但至少有住戶認為,學生退去、抗議聲消失,終於重見天日!
    2014/04/11 13:23
  • 新北首創! 到戶所辦護照一趟搞定

    繼「產檢假」之後,新北市政府再出招,領先全國,在戶政事務所,就可以辦護照!以前到領務局新辦護照,必須先到戶政事務所辦「人別確認」,不少人還會花錢請旅行社代辦,不過從4月1日開始,新北市民只要準備好資料和護照費用,戶政人員就「免費」幫你跑腿,等於在自家附近的戶政事務所,就一次搞定,還可以省下300元的代辦費。
    2014/03/16 12:51
  • 戴瞳孔放大片「前後差太多」! 美簽被拒

    現在女生很喜歡戴「瞳孔放大片」,或是彩色隱形眼鏡,讓眼睛變更大、閃閃有神!不過就有台灣女生戴放大片拍證件照,辦美簽被打回票!原因是這不是真實面貌,外交部領務局提醒,歐美國家嚴格執行反恐檢查,還會查看眼球顏色,如果發現本人跟護照不一樣,很可能會被留置面談,請民眾別為了愛美、出國掃興。
    2014/03/05 13:24
  • 領務局狀況外? 民辦護照要求附退伍令

    政府電子化系統「攏系假」?國防部今年4月已經放寬退伍民眾申辦護照規定,只要有兵役相關證明,就不需要硬性檢附退伍令,但有民眾投訴,日前申辦護照,身分證上明明已經有註記,承辦人員還是要他拿出退伍令,害他還得從台北奔回高雄老家,對此,承辦單位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也很無奈,透露已經配合國防部政策,有可能是承辦人員不清楚規定,會加強宣導。
    2013/12/13 12:43
  • 領務局收暴利? 護照成本400收1300

    外交部領務局最近事情可真多,護照多少錢才算合理現在又被拿出來放大檢視,因為根據領務局明年度的預算書,光是辦理晶片護照收入就高達22億多元,扣掉支出的14億元,也還有8億多元的收入,被外界質疑賺太多,就有立委估算,一本護照的成本只要400多元,那多出來的3倍價格哪裡來?外交部解釋是包含了人事成本和機器汰換費,價格合理計算。
    2013/09/02 12:26
  • 忙!護照急件暴增 領務局僅2人處理

    機場辦護照不再是副總統吳敦義孫子的「特權」,人人都可比照辦理,自從這項「便民服務」開通以來,已經有20幾名旅客受惠,只不過這些都是以「急件」申請,領務局人員要在短短一小時內完成一本新護照,差點忙不過來。
    2013/08/27 13:46
  • 聞「金孫」爭議! 吳副駁:就是一般國民

    副總統吳敦義外孫護照爭議延燒,桃機辦事處湧進很多人辦理護照急件,原本人力就很吃緊,緊急徵求約聘雇員,應付激增的工作量,這項服務打從民國81年桃機辦事處成立開始就有,但擔心被濫用,一直密而不宣,直到這次事件曝光後,領務局把規定改成12小時內緊急狀況都可以,被民進黨譏笑為「金孫條款」,吳敦義被問到這樣的說法激動駁斥。
    2013/08/27 13:46
  • 〈快訊〉12hr急出國! 外交部:機場可辦護照

    最新消息,外交部今天正式公告,在12小時內急出國的民眾,因疏忽未檢查護照效期,或從沒申辦護照,且有開票班機訂位紀錄,可於機場領務局辦事處現場核發護照。
    2013/08/26 20:28
  • 機場也可辦!求助暴增 領務局忙翻

    副總統吳敦義孫子的護照,有效日期不足,在領務局協助下,1個小時的時間就辦出來,因此民眾才發現,原來機場可以提供協助,昨天一天就有15件求助案件,讓機場辦事處的4個人,忙翻了。
    2013/08/26 14:04
  • 〈獨家〉撇馬屁! 領務局長:連總統女兒都不識

    副總統吳敦義女兒扯出特權風波,今天外交部領務局長陳經銓,首度面對媒體澄清,說他真的不知道吳子安是誰,還舉馬總統的女兒為例,連名字都不知道,不過這樣的說法,還是讓外界頗為懷疑,吳子安曾經打電話給副總統辦公室,說自己遇到麻煩,但辦公室沒有提供協助,她還透漏華航說可以找桃機辦事處幫忙,華航跟辦事處的人都說沒認出她,卻有專人陪著check in跟檢查行李。
    2013/08/26 13:23
  • 公告沒臨櫃辦理 領務局硬抝:沒設櫃

    吳副總統女兒爆出特權爭議後,領務局說這服務行之有年,但被抓包官網公告沒有臨櫃服務,領務局長今天硬抝說,因為根本「沒有設櫃台」,所以無法臨櫃,但民眾痛批為什麼不直接公告可以辦理,另外,副總統辦公室證實當時曾經接到吳子安電話,不過局長說,當時根本不知道吳子安的身分
    2013/08/25 19:01
  • 特權爭議後 辦快速補照激增34倍

    出國前要先確認護照的有效期限,免得護照過期,無法登機,得多花錢改機票,不過自從副總統吳敦義的女兒,在機場以「緊急狀況」為由,申請「特急件」辦新護照,還趕得上班機,順利飛出國,大家這才知道,原來機場有這種「貼心服務」,領務局機場辦事處工作人員,這2天電話接到手軟,到今天下午4點,就接手了15件,和過去一天辦不到一件相比,申請人數暴增34倍!
    2013/08/25 13:48
  • 〈獨家〉拍醜?拍美? 快照機價格張數差很大

    趕著辦證件,臨時需要「證件照」時,不少民眾選擇到快照亭拍快照,不過快照機也有價差,捷運台北車站裡的快照機,4張證件照要150元,但如果在外交部領務局一樓的快照亭拍照,6張只要120元,換算下來,每張照片價格差了快一倍,儘管快照機不像照相館有專人幫忙修片,但現在已經有機器提供「美肌模式」,只要多花一點錢,拍出來的膚色就會比較粉嫩。
    2013/03/20 19:12
  • 晶片護照少300元 有感降價湧人潮

    晶片護照的申辦規費從元旦起降300元,大人從1600元降到1300元,14歲以下小朋友降到900元,2日是外交部領務局今年第1個工作天,一大早就擠滿民眾準備申辦晶片護照,甚至有人特地請假來,外交部表示,人潮比平常多出1倍多,不只臨時加開2個窗口辦理,也調派8位員工來支援,估計今年晶片護照的發行量可能超過160萬本。
    2013/01/02 13:05
  • 外交領務爆性騷 局長:先申訴再處理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驚爆性騷擾!一名戴姓男子跟領務局同事去唱卡啦OK,卻在包廂內對2名女同事上下其手,後來有人在外交部內網留言大罵,戴姓男子馬上PO文道歉,但被問到該如何處置?領務局長回答請被害人先申訴,被質疑根本是企圖包庇。
    2012/03/28 18:51
  • 「幽靈護照」!註銷還能出境 民批離譜

    護照註銷竟然還能出國?有民眾今年1月,因為擔心小孫女在大陸唸書,交到壞朋友,特地把她送回台灣,沒想到女孩謊稱護照弄丟,家屬馬上到警局報失註銷,但隔天女孩還是拿著護照順利出境,讓家屬十分驚訝;不過移民署和領務局卻都說異口同聲說,當時沒有收到註銷資料,才會出現這種情況,但也讓家屬質疑護照註銷,是不是出現空窗期漏洞。
    2012/03/05 18:20
  • 〈獨家〉百年護照缺萬「套」! 限量狂搶待補貨

    最近不少民眾搶辦「建國百年」紀念護照,就是衝著加送的「真皮黑色燙金」護照套,活動到17日截止。不過外交部領務局當初只估計送8千份,沒想到有1萬8千多人來辦,現在很多人「有照」卻「沒套」,缺貨的限量版護照套,得明年三月才能「補套」成功。
    2010/12/18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