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紅燈區被坑」 竟call out外館幫討錢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4 18:20

外交部要幫助遇到困難的旅外國人,推出急難救助電話,卻常常被濫用,日前有夫妻到韓國旅遊發生早產意外,一開始也要求外交部代墊醫療費,甚至錯過登機時間,也打給外館,要求飛機慢點起飛,更誇張的是,有民眾到國外紅燈區消費,覺得自己被詐騙,也打緊急電話,要求幫忙討回費用,領務局統計12項誇張行為,就是希望民眾別再濫用。

急難救助短片:「謝謝我們的駐外辦事處,讓我可以這麼快拿到護照。」

用影片謝謝急難救助電話,速速補辦護照,但外交部一片好意,卻經常被濫用。一對夫妻到韓國玩,意外早產,一開始新台幣300萬的醫療費用,把外交部當提款機,要求代墊。

每年超過1千萬人出國,外交部推行急難救助電話,原本是想讓旅外國人遇到緊急狀況,有個國外119或110可以求救,誰知道奧客的狀況也不少。

像是《航站情緣》電影裡,身無分文受困機場,但有人錢花光,不願請台灣家屬幫忙,卻打緊急救助電話,要求外交部拿錢來,甚至玩到趕不上飛機,還打緊急電話要求「飛機等等我」,有的人到國外紅燈區消費,覺得費用太高被詐騙,也要求外館出面。

外交部領務局科長張正育:「會接到國人打電話,問跟急難救助無關的問題,當地天氣如何,或當地匯率怎麼樣。」

甚至駐外單位有時後,還得充當家庭糾紛的協調單位。外交部領務局科長張正育:「爸爸打給外館同事,說女兒搭哪個班次、幾點、哪個機場,請我們同事到機場找他女兒。」

不管是被偷、被搶,還是遇到天然災害狀況,都可以透過緊急救助電話,要求外館幫幫忙,外交部更透過影片告訴大眾,什麼緊急狀況再來求助,才不會因為因為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行為,讓外館疲於奔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緊急#濫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99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