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權爭議後 辦快速補照激增34倍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徐國衡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5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5 13:48

出國前要先確認護照的有效期限,免得護照過期,無法登機,得多花錢改機票,不過自從副總統吳敦義的女兒,在機場以「緊急狀況」為由,申請「特急件」辦新護照,還趕得上班機,順利飛出國,大家這才知道,原來機場有這種「貼心服務」,領務局機場辦事處工作人員,這2天電話接到手軟,到今天下午4點,就接手了15件,和過去一天辦不到一件相比,申請人數暴增34倍!

旅行社領隊:「護照拿著不要夾著,等一下要做證照查驗。」

旅行團出國,導遊諄諄叮囑,上機前,每個人拿出護照,做最後檢查。民眾:「到時候才知道護照到期,那你又來不及換(護照)的話,那可能就…,機票要退也沒辦法全退,護照不是不能(機場)現場現補辦?」

民眾:「呃...看能不能延班機吧。」

小心再小心,就怕護照出問題,被卡關,其實大家可以不用這麼緊張。記者侯慶莉:「原來在機場也能趕辦護照,趕班機,消息一出,求助案量立刻激增。」

旅客在機場緊急申辦護照,過去2年累計325件,平均1天只有0.44件,但8月25日,光是到下午4點,就已經有15件「緊急申請案」,單日工作量暴增34倍。民眾:「急件的話,是早上辦下午拿,但是(吳子安)他們是特權吧?我們只是一般人,哪可能那麼快(趕辦護照),有這麼好的待遇。」

機場內,可以便民辦護照,旅客半信半疑,就怕換了自己踢到鐵板,部落客也吐槽,說自己曾經帶著一家大小出國,到了機場才發現孩子護照過期,打電話向領務局求助,卻是要他回台北辦護照。部落客姜小魚:「其實我就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還是因為我只有身分證,沒有黨證的問題?」

機場辦事處超委屈,強調編制內只有4人,還得24小時提供服務,製作護照的機器也只有一台,一天趕件20本已經是極限,外交部「一視同仁」的「便民措施」,累翻第一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敦義#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376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