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非裔 結果共1,167筆

  • 法版BLM抗議再起 警臨檢竟槍殺17歲少年

    法國版的BLM(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眼看將再起。巴黎近郊城市南特(Nanterre),兩名法國警察在交通攔檢中,槍殺了一名17歲的少年納赫爾(Nahel M.),引爆法國許多大城市的警民衝突抗議。警方說法與目擊者影片有很大差異,法國政府高官都指責警方,總統馬克洪甚至譴責「不可原諒」,但民眾卻認為警暴問題已持續多年,政府無所作為,也要為少年之死負責。
    2023/06/29 19:55
  • 煙火砸警察火燒市政廳 交警擊斃非裔少年法國再陷動亂

    法國一名17歲非裔少年,因為拒絕警方攔檢,居然被開槍射殺。因為事關種族爭議,事件一傳出,就有不少法國移民上街抗議,有人拿煙火攻擊警察、甚至有人放火燒了市政廳。
    2023/06/29 13:11
  • 美女大生不滿老師歧視非裔 畢典「暴走奪麥」飆:我是主角

    畢業季來臨,離開學校生活前的最後一場畢業典禮相信對很多人來說都是生命鐘的重要里程碑,不過美國一所大學近日在畢業典禮上發生一起「師生衝突」。一名非裔女大生當天因不滿台上的老師疑似歧視特定學生,不讓她唸完自己的全名,氣得猛力搶過老師手上的麥克風嗆聲,並「摔麥」離場,讓所有人看傻眼,整段影片也被放到網路上瘋傳,吸引超過200萬次觀看。
    2023/06/23 15:14
  • 美六月節不平靜! 伊利諾州大規模槍擊1死20傷

    6月19日是美國「六月節」,紀念美國奴隸制的終結,這個節日直到2021年才由總統拜登簽署立法後,正式成為國定假日。全美各地的連假週末都有慶祝活動,但槍擊案又來攪局,伊利諾州有民眾在停車場辦派對,期間驚傳槍響,至少20人中彈,其中一人不幸死亡;而密蘇里州、華盛頓州也都有槍擊案傳出。在六月節這天還有一個讓人動容的故事,一名美國內戰期間的非裔老兵,過世後被草草下葬,連墓碑都沒有,126年後終於被發現,為他舉辦隆重的軍葬禮。
    2023/06/19 19:57
  • 《小美人魚》黑到底!迪士尼再推「黑化卡通版」 網酸:還好撤台

    迪士尼真人新作《小美人魚》面臨選角上「膚色」爭議,許多人不滿明明原作女主角愛麗兒肌膚瑩白,翻拍卻找來皮膚黝黑的非裔女歌手海莉貝利(Halle Bailey)出演,頭髮造型綁髒辮也令人匪夷所思,引發大量網友痛罵「毀童年」、「太政確」。不料迪士尼卻無畏反彈聲浪,在昨(13)日宣布將延伸製作「卡通版本」,決策再度令網友傻眼。
    2023/06/14 15:07
  • 越禁越驕傲 美國多地彩虹遊行.抗反性平法案

    為紀念1969年6月美國「石牆暴動」事件,全球各大城市在6月都會有「同志驕傲月」遊行或集會,近年更擴大為力挺跨性別族群(LGBTQ+)平權。但在美國國內,2024總統大選激化了自由左派與保守右派的價值對立,共和黨人一年內推出超過5百項歧視性立法,導致跨性別族群醫療與生活選擇權益限縮。這類立法更擴及到忽視族裔歧視,部分保守州高中歷史教材,將減少非裔美國人的部分。美國總統拜登夫妻參加了白宮的驕傲月活動,矢言減少歧視,力挺性別平權。
    2023/06/13 19:54
  • 「種族歧視」釀禍!不滿白人鄰居罵孩子 四寶媽上門理論竟遭槍殺

    美國佛州(Florida)近日發生一起「種族歧視」殺人命案,一名非裔四寶媽因不滿小孩遭白人女鄰居辱罵歧視字眼,氣得上門理論,未料竟直接被槍殺,引發軒然大波。兇手目前已被逮捕,被依過失殺人罪起訴。
    2023/06/08 14:58
  • 提升!阿巴西列本土披中華戰袍 添增國際賽競爭力

    中華隊今年傳來好消息,中信特攻非裔球員阿巴西,從小在台灣長大,經過籃協向國際籃總爭取,確定可以用本土球員身分,代表中華隊出賽。過去阿巴西曾經打中華隊,但是用歸化球員名額,現在可以用本土球員,搭配上歸化洋將,以及換血過後的球員,新中華隊戰力,令人期待。
    2023/06/03 22:04
  • 真人版《小美人魚》遭酸民狂刷負評 IMDb大動作反制

    迪士尼在2019年宣布將由非裔女歌手海莉貝利(Halle Bailey)出演經典動畫《小美人魚》主角,消息一出便引來網友反彈聲浪。如今電影上映不到一週,雖然寫下超過2億美元的票房佳績,但網路上還是有不少酸民狂刷負評,讓IMDb大動作宣布調整評分系統,改採用「加權方式」計算評價。
    2023/06/01 17:55
  • 被點名該演主角!《小美人魚》最美反派氣炸 刪粉絲留言再封鎖

    真人版迪士尼動畫電影《小美人魚》,經典女主「愛麗兒」為非裔女星海莉貝莉(Halle Bailey)飾演,因其黝黑肌膚、一頭髒辮與動畫中的小美人魚形象完全不同,電影上映前已造成不少迪士尼粉絲反彈。日前更有網友點名英國女星潔西卡亞歷山大(Jessica Alexander),直言她才應該出演「愛麗兒」一角,沒想到直接遭潔西卡刪除留言且封鎖,引起網友熱議。
    2023/05/31 19:16
  • NBA/莫蘭特頻出現脫序行為 美影星指責:都是媽媽教壞他

    NBA曼非斯灰熊球星莫蘭特(Ja Morant)有著優異彈性,在比賽中時常上演勁爆扣籃,近年帶領灰熊打出好成績的他逐漸成為新生代聯盟看板球星,但本季莫蘭特卻2度在直播中亮槍,引發軒然大波;對此,美國非裔喜劇演員Corey Holcomb就把莫蘭特的脫序行為歸咎在他母親潔米(Jamie Morant)身上。
    2023/05/31 11:58
  • 美國警察朝11歲非裔男童開槍 家屬上街抗議

    美國發生槍擊案,但這次中槍的是一位11歲非裔男孩,律師說,媽媽把手機給孩子,請他幫忙報警,沒想到警方上門,竟然朝小孩開槍,送醫治療後,目前脫離險境。
    2023/05/26 20:19
  • 拜登提名非裔空軍將領任軍事首長 讚他大無畏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正式提名非裔空軍上將布朗(Charles Brown)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稱讚他不僅曾從戰機彈射到沼澤仍倖存下來,更是對抗種族歧視的英雄。
    2023/05/26 09:39
  • 從家暴低谷爬起!傳奇「搖滾女王」蒂娜‧透娜享壽83歲

    被譽為「搖滾女王」、出生美國的傳奇歌手蒂娜‧透娜(Tina Turner),24日在瑞士家中病逝,享壽83歲。她的人生經歷再度被世人想起,年輕時經歷家暴,逃離後身無分文,甚至得靠政府的食物券度日,年過40東山再起、影歌雙棲,還曾演唱007龐德電影《黃金眼》同名主題曲。連美國總統拜登都推文悼念,讚揚她是最棒的搖滾巨星。
    2023/05/25 19:52
  • 《小美人魚》男演員太養眼!裸身曬腹肌 網:愛麗兒幹嘛上岸

    迪士尼動畫《小美人魚》真人版將上映,但由於主角「愛麗兒」由非裔女星荷莉貝莉(Halle Bailey)飾演,因此引起一波拒看潮。不過日前扮演「美男魚」們的養眼花絮照曝光,頓時讓不少網友回心轉意、想看電影。
    2023/05/25 13:30
  • 拜登提名布朗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非裔第2人

    美國總統拜登將提名非裔空軍上將布朗(Charles Brown)接替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的職務,擔任美國軍方位階最高官員。密利的任期將於今年9月屆滿。
    2023/05/25 11:27
  • 美總統參選人爆炸!非裔史考特民調1% 拚川普43%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532天,相對民主黨現任總統拜登幾乎定於一尊,共和黨除了前總統川普外,已有不少人參選,最新宣布角逐白宮的,是南卡羅來納州史上第一位非裔參議員史考特;儘管他在全美知名度偏低,但他競選主軸是樂觀、希望,打臉川普和佛州州長德桑提斯的激進路線,加上他手頭已有超過2千萬美元的競選資金,希望一拚共和黨總統提名戰。
    2023/05/23 19:54
  • 美議員史考特擬參選 挑戰成首位非裔共和黨籍總統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史考特預計將於22日宣布投入總統選戰,爭取共和黨黨內提名;一旦當選,他將成為美國第一位非裔共和黨籍總統。
    2023/05/20 11:02
  • 《小美人魚》非裔女主角憑實力演出 首播被讚最佳改編電影

    Disney真人版《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自公布主演名單後即爭議不斷,日前,首播影評出爐,更掀起網友熱烈討論,身為迪士尼粉,該進場看嗎?
    2023/05/11 14:43
  • 「迷魂鎖」制止鬧事遊民 紐約地鐵陸戰隊搭救釀意外

    紐約地鐵傳出一起意外。一名退役海軍陸戰隊員,搭車遇上遊民鬧事,嚇壞車廂內的乘客,他見義勇為出手壓制,沒想到用力過猛,導致這名遊民被勒死。現在法醫研判遊民是窒息死亡,有他殺的嫌疑。不過由於死者是非裔人士,引發大批民眾不滿,上街抗議聲援,要求為他伸張正義。
    2023/05/05 13:06
  • 美疫後醫護荒!非裔校護不足5%.認同感難題

    一天喝多少杯水才夠健康?「水中毒」會發生在你身上嗎?怎樣的工作型態容易造成身心困擾、情緒障礙?這些事可能都需請教醫護專業、心理學家等。但歐美各國在疫情期間,醫護從業人員大量流失,如今為吸引更多新人投入,美國德州一所大學添購許多智慧型設備,降低護理系學生的焦慮。但全美校園護士中只有4.8%是非裔,看不到類似膚色的校園護理師,可能讓學童抗拒去求助,也減少學童對護理師這職業的認同和嚮往。
    2023/05/01 19:59
  • 真人《小美人魚》飛泰國玩!臉貼猩猩甜笑 網怒轟:對你失望

    真人版迪士尼動畫電影《小美人魚》,經典女主「愛麗兒」為非裔女星荷莉貝莉(Halle Bailey)飾演,因其黝黑肌膚、一頭髒辮與動畫中的小美人魚形象完全不同,從未上映即造成不少民眾反彈。近日,荷莉貝莉因前往泰國遊玩再度捲入爭議,其中與動物的合照更被網友批評,「對你很失望!」
    2023/04/22 08:33
  • 美16歲非裔少年按錯門鈴遭槍傷 拜登邀到白宮作客

    美國16歲非裔少年亞爾(Ralph Yarl)因為按錯門鈴,慘遭屋主開了兩槍,總統拜登今天承諾,一旦亞爾康復,會邀請他前來白宮。涉嫌開槍的白人年長男性屋主已向當局自首。
    2023/04/19 10:41
  • 非裔少年按錯門鈴遭槍擊!84歲白人屋主遭控兩項重罪

    美國密蘇里州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16歲非裔少年去母親友人住所接弟弟們回家,他看錯地址走到另一條街,按門鈴後竟然遭白人屋主開了兩槍,擊中頭部和右手臂,送醫後撿回一命。84歲的白人屋主供稱少年試圖強行進入他家,太害怕才開槍,但少年表示他只有按門鈴而已。由於開槍事件被懷疑涉及種族偏見,引爆當地居民的憤怒,檢方也已在17日對這名屋主提出兩項重罪起訴。
    2023/04/18 19:57
  • 按錯門鈴釀大禍 美非裔少年遭白人屋主開槍射傷頭部

    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城(Kansas City, Missouri)日前發生一起槍擊案,84歲白人屋主雷斯特(Andrew Lester),持槍射傷按錯門鈴的16歲非裔少年雅爾(Ralph Yarl)頭部,所幸經搶救後、雅爾已經復原回家休養,老翁舉動也引起當地輿論嘩然。《美聯社》(CNN)報導,雷斯特疑似害怕少年會破門、闖入自己住家對他不利才開槍,被捕後很快就被警方釋放,直到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等意見領袖的抗議升溫,才重新被調查並將面臨兩項重罪起訴。
    2023/04/18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