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總統參選人爆炸!非裔史考特民調1% 拚川普43%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0:39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532天,相對民主黨現任總統拜登幾乎定於一尊,共和黨除了前總統川普外,已有不少人參選,最新宣布角逐白宮的,是南卡羅來納州史上第一位非裔參議員史考特;儘管他在全美知名度偏低,但他競選主軸是樂觀、希望,打臉川普和佛州州長德桑提斯的激進路線,加上他手頭已有超過2千萬美元的競選資金,希望一拚共和黨總統提名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4美國總統大選已有多人參選的共和黨,現在再加一,現任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史考特 (Tim Scott) 正式宣布參加初選,儘管在家鄉南卡以外的知名度低,但他主打樂觀和團結分裂的黨,與走激進路線的主要參選人──前總統川普和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形成鮮明對比。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史考特:「在我們生活的土地,絕對可能讓一個在貧窮、單親家庭、小公寓裡長大的孩子,有一天在人民議會服務,甚至可能到白宮。」

57歲、未婚的史考特,要用虔誠信仰和自己的成長故事,喚起市井小民共鳴。史考特2010年首度當選聯邦眾議員,是南卡114年來第一位非裔國會議員;兩年後,當時的南卡州長海利 (Nikki Haley) 指派他遞補參議院一席,成為南卡史上第一位非裔參議員。

時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 海利:「這對身為少數族裔女性的我來說很重要,就是眾議員史考特贏得這一席。」
 

不過今年二月海利也宣布競選總統大位,11年後的今天,兩人將在共和黨總統初選中強碰。史考特繼任參議員後,2014年補選獲勝,2016年成功連任,去年期中選舉更拿下六成選票,大勝民主黨對手25個百分點。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史考特:「這是最自由、最公平的土地,可依你的品格、膽量和才華往高處走,我見證了這一點,我證明了這一點,這就是為什麼我是極左派最怕的候選人。」

但民調數字很殘酷,根據華盛頓郵報/ABC月初民調,史考特在共和黨選民中支持度僅1%,遠遠落後川普的43%、德桑提斯的20%;上週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瑞斯民調,川普更是以58%,狠甩德桑提斯的16%,史考特依然只有1%,這或許是為什麼川普反祝他好運,回過頭來批德桑提斯完全選不上。

CNN政治評論家 傑寧斯:「史考特有故事,有(說故事)的技巧,也有競選資金,川普不攻擊他,或除了德桑提斯以外其他人的理由,可能正因德桑提斯是他提名唯一真正的絆腳石。」

史考特在參選演說中沒有點名任何對手,但強調黨和國家正站在抉擇的時刻。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史考特:「受害或勝利?(勝利!) 委屈還是偉大?(偉大!) 我選擇自由、希望和機會,你們會跟我一起選擇嗎?」

史考特告訴支持者,共和黨需要一位不只能說服基本盤的總統,還要能尋求有「常識」的解決方案,並對「不同意我們的人表示同理心」,同時打臉川普和德桑提斯。最快本週也要宣布參選的德桑提斯,不斷把佛州推向保守右派,通過對墮胎和非異性戀LGBTQ權利有爭議的新限制,更拿佛州最具影響力之一的迪士尼開刀,限縮迪士尼的企業權力。
 

讓美國再次偉大政治行動委員會廣告:「羅恩『德桑銷售稅』有個計劃,讓你付更多,這裡有銷售稅,那裡有銷售稅,這裡徵稅,那裡徵稅,到處都有銷售稅。」

支持川普的政治行動委員會已經開始打廣告戰,猛攻德桑提斯過去主張徵收全國性銷售稅。隨著初選進入白熱化,共和黨選民也開始評估。

新罕布夏州議會議員 普萊特:「我認為他們在找一個包袱比川普少的候選人,坦白說,儘管川普有強大的支持者,可能拿下初選,但我不確定他能否贏得大選。」

儘管史考特民調墊底,但他的強項就是手頭現金多,去年期中選舉結束,他競選帳戶還有2200萬美元,相當台幣6億7千萬,可轉做他選總統的資金,金額創史上最多;且南卡在共和黨總統初選排第三站,也有利他在初期創造勝選氣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共和黨#史考特#川普#德桑提斯#非裔#民調#南卡#海利#右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177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