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六月節不平靜! 伊利諾州大規模槍擊1死20傷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0:45

6月19日是美國「六月節」,紀念美國奴隸制的終結,這個節日直到2021年才由總統拜登簽署立法後,正式成為國定假日。全美各地的連假週末都有慶祝活動,但槍擊案又來攪局,伊利諾州有民眾在停車場辦派對,期間驚傳槍響,至少20人中彈,其中一人不幸死亡;而密蘇里州、華盛頓州也都有槍擊案傳出。在六月節這天還有一個讓人動容的故事,一名美國內戰期間的非裔老兵,過世後被草草下葬,連墓碑都沒有,126年後終於被發現,為他舉辦隆重的軍葬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音樂舞動身軀,老人家們展現活力,整個週末在全美各地都有類似慶祝活動,遊行主角幾乎都是非裔族群,因為6月19日是美國「六月節」,紀念美國奴隸制終結。

 

遊行民眾 :「我們在華氏100度(攝氏37度)的天氣中完成了這次遊行,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

就算天氣熱辣辣,也擋不住丹佛市民眾的熱情,連寵物狗狗都出動;對許多年輕人來說,這個節日雖然在前年才正式訂定,但他們從小耳濡目染,六月節早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遊行民眾 :「這是我的生活,從我5歲開始就期待這個節日。」
 
遊行民眾 :「六月節是非裔真正的自由象徵。」

美國總統拜登2021年正式簽署立法,將每年6月19日定為國定假日,今年他出席白宮六月節音樂會,欣賞非裔族群帶來的精采表演;有非裔血統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上台致詞。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 :「美國是一個承諾,對自由、解放和正義的承諾,六月節的故事讓我們為此歡慶,我們實現這承諾不是為了某些人,而是為了所有人進行持續努力的故事。」

但是歡慶的同時,槍枝暴力事件再度攪局──大批警車包圍現場,伊利諾州18日凌晨0點30分,民眾在威羅布克市一處停車場舉辦六月節派對,突然有人開槍,造成至少20人中彈送醫,其中一人不幸死亡。

目擊民眾 :「我們只是出來玩,接下來你也知道就是槍聲,大家開始跑,一片混亂。」

多達3百人聚集的狂歡派對瞬間變調,由於受傷人數太多,警方第一時間動用12輛救護車在現場急救。

目擊民眾 :「我當時忙著查看朋友,看他們是否安好。」

 
美國今年已經發生310宗大型槍擊案件,伊利諾州的派對槍擊,目前槍手仍在逃,警方正加強查緝,同時調查犯案動機。在華盛頓州的一處露營地,週六晚間出現一名槍手,朝人群隨機開槍。

目擊民眾 :「真的讓人很難過,大家只是出來想找點樂子。」

這裡正在舉行電子舞蹈音樂節,估計有數千人參加,槍擊發生後警方趕到現場,擊傷槍手後逮捕歸案。

華盛頓州格蘭特郡警長辦公室發言人 :「我們還不知道槍手的動機為何,只能等待之後能否找到線索。」

密蘇里州有青少年在大樓內舉辦派對,過程中發生槍擊,警方表示至少10人中槍、1人死亡,還有一名少女受到重傷;包括槍手在內,在場所有人年齡都在15到19歲之間。

 
密蘇里州聖路易大都會警局局長 :「一名17歲的女性,可能在逃離現場的樓梯上被踩踏,脊椎嚴重受傷。」

美國波士頓則發生展覽爭議,大批非裔民眾到現場舉牌抗爭,因為他們不滿一場黑奴歷史展的舉辦地點,是以一位在奴隸貿易中致富的波士頓商人名字命名的大樓。

抗議民眾 :「如果這棟大樓叫希特勒廳,那就不會有猶太人大屠殺展覽啊!這在道德上是一樣的問題。」

抗議民眾包圍展覽開幕現場,向市長陳情,希望能將這棟大樓改名,但沒有獲得正面回應。美國紐約長島這座教堂後方,一處內戰英雄的安息處,舉辦了一場軍葬禮。

軍葬禮司儀 :「我們記得他對我們國家和社區的服務。」

這座墓的主人叫做葛莉芬(Alfred Griffin),他當年逃脫奴隸制,加入海軍,在內戰期間為聯邦而戰,但在1987年過世時,他被埋葬在此,連個墓碑都沒有,126年來,沒有人知道這個內戰的非裔勇者長眠於此。

美國記者 :「葛莉芬沒有墓碑的部分原因,是因為墓園管理者幾十年來都不知道他的名字,直到最近才改變,當地一名歷史學家追蹤當地的養老金文件,發現這個墓的主人寫下:我的名字是阿佛雷德‧葛莉芬。」

墓地管理人向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提供文件後,才有了今年六月節的這場軍葬禮,葛莉芬的後代也派代表到場接受這份榮耀,雖然遲了126年,但終於能讓後代銘記這些英雄的付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六月節#非裔#黑奴#槍擊案#展覽#內戰#軍葬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086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