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少年按錯門鈴遭槍擊!84歲白人屋主遭控兩項重罪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0:34

美國密蘇里州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16歲非裔少年去母親友人住所接弟弟們回家,他看錯地址走到另一條街,按門鈴後竟然遭白人屋主開了兩槍,擊中頭部和右手臂,送醫後撿回一命。84歲的白人屋主供稱少年試圖強行進入他家,太害怕才開槍,但少年表示他只有按門鈴而已。由於開槍事件被懷疑涉及種族偏見,引爆當地居民的憤怒,檢方也已在17日對這名屋主提出兩項重罪起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眾 :「我們要什麼?司法正義!什麼時候?現在!」

 

民眾走上街頭,不分膚色,高喊要司法給他們一個公道。

美國民眾 :「身為三個孩子的母親,這件事讓我很憤怒。」
美國民眾 :「我們不只是憤怒,當孩子遭到槍擊,我們每天都很憤怒,因為我們受到傷害,孩子們受到傷害。」

 
密蘇里州堪薩斯市(Kansas City),近期出現抗議潮,為一起槍擊案請命。事發在13日晚間10點多,16歲少年亞爾(Ralph Yarl)奉母親之命,到朋友住處接兩個雙胞胎弟弟回家,但他看錯了地址,來到下一個街口的115號,當少年按門鈴後,84歲的白人屋主萊斯特(Andrew Lester)持32口徑左輪手槍朝他開了兩槍,分別擊中頭部和右手臂。

堪薩斯市警方 :「全面調查正在進行中,檢察官辦公室將進行澈底的審查,我們將確保我們會盡所能做到公平,以確保我們盡速完成調查工作。」

白人屋主被拘捕後,不到兩小時就獲得釋放,引發社區民眾不滿。

美國民眾 :「我知道正義不是一天就能實現,但有個孩子在醫院裡啊!我聽到的一切,是現在連起訴都還沒有,這讓我很擔心。」
美國民眾 :「讓這個人負起責任,你看到整個社區都出來表達支持,我們的孩子被槍擊、被殺害,我們會團結在一起。」

警方解釋,是為了取得被害者的陳述,評估屋主是否會被起訴,才會先放人,但被害家屬無法接受。

被害家屬律師 :「一個非裔按門鈴,白人朝他頭部開槍,而且開了一槍後又開第二槍,你不可能有辦法辯解。」
美國民眾 :「那邊充滿了仇恨,而這裡則充滿了愛。」

 
相隔一條街,鄰居們對白人屋主萊斯特的做法表達強烈反感,他的房屋遭到破壞,有鄰居朝窗戶砸雞蛋,或是在牆上噴漆。萊斯特向警方供稱,自己當時「被嚇壞了」,因為少年體格健壯、人高馬大,而且按門鈴之後還試圖轉動門把,他請對方離開,但少年仍想要衝進來,情急之下才會開槍。

受害者鄰居 :「如果你在晚上十點半如此害怕,你幹嘛開門?結果你開了門,然後朝對方開槍,而他只是個孩子。」

當個稱職的哥哥,接弟弟們回家卻遭到槍擊,16歲的亞爾是優等生,在高中軍樂隊擔任隊長,希望畢業後能進入工程領域頂尖的德州A&M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攻讀化學工程。他奇蹟似撿回一命,已經在16日出院返家休養。他推翻了屋主的說法,告訴警方,按門鈴後他只是靜靜在門外等待,屋內沒有人出聲,接著有人開門,直接朝他射擊,第一槍打中頭部讓他當場倒地,屋主再補一槍擊中右手臂,他掙扎爬起來逃跑,對方還在他背後大叫「不要再來這裡」。

亞爾父親 :「我想對檢察官說,我們要這個人被起訴,我們只有這個請求,如果這個人逍遙法外,下一個去按門鈴的非裔小孩,會再度被槍擊。」

檢方17日做出決定,以一級傷害罪與一級持槍從事犯罪行為兩項重罪,起訴白人屋主,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並對萊斯特發出通緝令,懸賞20萬美元。

 
密蘇里州克萊郡檢察官 湯普森 (Zachary Thompson) :「根據相關陳述,案件中的受害人並沒有跨越門檻;做為克萊郡檢察官,我可以告訴你這起案件與種族有關。」

密蘇里州法律規定,如果有理由認定,當非法武力已經迫在眉睫,允許使用武力正當防衛,但受害者律師認為此案並不符合。

受害者家屬律師 :「因為根據警方、受害者的陳述,16歲的亞爾,從頭到尾對開槍者是沒有威脅的。」
 
密蘇里州沒有針對仇恨犯罪的單獨罪名,不過前FBI幹員表示若某些犯罪行為,是出於偏見而明知故犯,將加重處罰。

退休FBI幹員 蘭薩 (Jeff Lanza):「說仇恨其實不太恰當,仇恨是對偏見的一種分類,是某人的犯罪動機,由於對一群人的特定偏見。」

有網友發起募款,為被害少年支付醫療費用,至截稿前,已經募得260萬美金,約合台幣7900多萬元。堪薩斯的寧靜小鎮持續為少年打抱不平,槍擊也再度挑起美國種族歧視的敏感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非裔#BLM#槍擊#白人#起訴#正當防衛#種族歧視#仇恨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45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