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市員工「臉盲」害他無辜被捕 美亞裔男提告求償3億


發佈時間:2023/03/10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6:17
美國越南裔男子阮東尼(左)誤認成超市黑名單人物科迪(右),遭警察上銬逮捕、求償千萬美元。(圖/翻攝自10 Tampa Bay影片)
美國越南裔男子阮東尼(左)誤認成超市黑名單人物科迪(右),遭警察上銬逮捕、求償千萬美元。(圖/翻攝自10 Tampa Bay影片)

美國佛州日前發生一起離譜的逮捕事件,當地媒體報導,越南裔男子阮東尼(Tony Nguyen)進入當地一家沃爾碼瑪超市(Walmart)消費,卻被員工認定、他就是5年前就被禁止進入超市的黑名單人員,隨即報警逮人。更讓他傻眼的是,警察抵達後、沒檢查證件和核實身份就上銬,讓阮東尼非常憤怒,獲釋後聘請律師提告,向超市、員工與警察提出精神賠償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872萬元)。

 

這個離譜的逮捕上銬烏龍,發生在2022年11月,來自休士頓的阮東尼被超市員工誤認,咬定他就是該超市黑名單人物,同為亞裔的馮德林德(Cody Vondelinde),通報警察要抓他。從現場釋出的監視影片來看,警察並沒有確認身份,只聽取員工的指控,就認定阮東尼非法闖入、將他公開上銬逮捕。
 
影片中還紀錄到,將阮東尼上銬的警察,對著他呼喊黑名單人物名字科迪(Cody),無辜的阮東尼被拘捕後,還被短暫送入拘留所,那時候才確認證件身份,證實他並不是員工指控的「那個黑名單人物」。
 
 
美國越南裔男子被警察誤認上銬逮捕,怒提告求償1000萬美元。(圖/翻攝自10 Tampa Bay影片)


重獲自由後,他聘請律師、並訪問那位逮捕的警察,該警員在影片中向阮東尼道歉,強調值勤沒先確認身份,確實很容易搞混;對此說法,阮東尼透過律師表示,「他與馮德林德兩人,長相根本完全不像,並不是所有亞裔都長一樣!經過考慮,將對沃爾碼超市、報案職員、抓錯人的警察三方提告,求償精神賠償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872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沃爾碼超市#黑名單#亞裔#種族歧視#阮東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35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