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台灣地震氣溫台體大0403花蓮地震不雅字眼看診網路小兒科品牌
  • 搜尋:

    非裔 結果共1,167筆

  • 影像曝!美非裔男遭5警活活打死 痛苦喊「媽媽」成遺言

    一樁發生在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Memphis, Tennessee)的憾事,近日成為全美發燒熱門議題,再次掀起警察濫權的討論。《美聯社》(AP)報導,一名29歲的非裔青年男子尼科斯(Tyre Nichols),1月初在孟菲斯開車時,被5名警察攔下臨檢,本只是被懷疑魯莽駕駛,卻因為尼科斯試圖逃跑,讓整件事演變成圍毆,遭到5名警員毆打的尼科斯,最後在送醫搶救3天後,仍因傷重不治死亡,如今5名涉案警員都被檢察官逮捕起訴,最高將面臨60年刑期。
    2023/01/28 13:22
  • 非裔教師遭洛杉磯警方「電擊致死」 生前求饒影片曝光

    美國31歲非裔高中老師安德森(Keenan Anderson),上週遭到洛杉磯警方反覆電擊,導致心臟驟停身亡。這是洛杉磯今年第3起與警方有關的死亡案件。這起案件不僅引發部分民眾的憤怒,安德森的表親、同時也是「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共同發起人,也出面痛批「警察殺人」。
    2023/01/15 15:44
  • 情勢動盪尋求心靈療癒 美靈性產業商機達20億

    一年開始很多人都會通過傳統儀式祈福,希望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尤其這兩年的政治動盪加上高通膨帶來的不確定性,帶動了靈性療癒等相關產業的成長,美國心靈產業的商機就達到20億美元。當地非裔族群也接受故鄉的傳統,非洲裔新世代也加入正在蓬勃發展的靈性產業,傳統儀式有望藉此保存下來。
    2023/01/13 16:03
  • 金球獎頒獎典禮登場 史匹柏新作與《阿凡達》爭高下

    第80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將在台灣時間11日早上9時登場,名導史蒂芬史匹柏的新作「法貝爾曼」將與「阿凡達」、「捍衛戰士」等名片續集爭奪最佳劇情片,非裔男星艾迪墨菲則將獲頒終生成就獎。
    2023/01/11 09:04
  • 共和黨極右派掀內鬨 眾院議長6次投票仍難產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陷入僵局,目前兩度休會中,因為經歷兩天內6輪投票,「微弱多數」共和黨黨團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依然拿不到過半門檻的218張票。跑票的全是同黨共和黨人,比他更親近前總統川普。儘管私下協商中,麥卡錫已答應這些關鍵少數所提出的要求,共和黨極右翼自由黨團 (Freedom Caucus)仍不滿意,另提名一位非裔年輕眾議員參選議長。
    2023/01/05 19:54
  • 盼再次撼動社會體制 達頓兄弟新作揭難民問題

    比利時導演兄弟檔「達頓兄弟」(Dardenne Brothers),20多年來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每部作品總能給世界一記當頭棒喝,這回兩人帶著生涯第12部長片《有你就是家》再次挺進坎城影展,還獲得75周年紀念大獎。達頓兄弟拍片向來以「寫實」著稱,這次聚焦青少年和難民遭剝削的問題,揭露非裔移民在西方社會艱難謀生的殘酷現實。
    2022/12/23 19:55
  • 世足/法國對戰摩洛哥!歷史舊恨、族裔衝突恐一觸即發

    卡達世足14日將由法國對上非洲首支進入4強的摩洛哥,世紀之戰未演先轟動。法國眾多北非裔人口,有人表示兩隊都支持,卻也有人擔心新仇外加政治歷史舊恨,族裔衝突恐怕一觸即發。
    2022/12/13 09:15
  • 中俄勢力擴大 睽違8年拜登舉辦峰會拉攏非洲夥伴

    2014年時非裔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華府與非洲領袖舉行峰會,被外界視為歷史性峰會。睽違8年,現任美國總統拜登13日將舉辦第二屆美非峰會,顯然想抗衡中國與俄羅斯在非洲勢力。
    2022/12/11 21:10
  • 你18歲時在做什麼? 美國非裔青年當選千人小鎮市長

    當台灣仍在為18歲是否應該擁有投票權,出現正反不同意見時,美國本土卻不斷有刷新參政史上最年輕政治人物的紀錄。《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來自阿肯色州(Arkansas)的18歲非裔青年史密斯(Jaylen Smith),日前正式當選該州一處名為厄利(Earle)的千人小鎮市長,成為全美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經選舉產生的非裔市長,他將貢獻自己在校園所學的知識,替當地居民服務。
    2022/12/09 10:08
  • 俄兵力嚴重不足? 竟抓非裔囚犯上戰場送死

    俄羅斯遲遲不退出烏克蘭,每一天持續消耗兵力資源,現在甚至傳出,疑似俄軍人力損失太多,普欽親信旗下「瓦格納傭兵集團」,甚至派關在俄羅斯監獄的尚比亞公民上戰場,現在這名囚犯證實戰死,瓦格納宣稱他是為了報答俄羅斯自願參戰,但尚比亞官員和家屬,認為囚犯根本是被逼上戰場。
    2022/12/05 22:25
  • 威廉王儲教母歧視非裔鬧大 助攻哈梅紀錄片

    英國王儲威廉王子夫婦,近日出訪美國,但英國皇室又爆發種族歧視事件。一位非裔慈善組織創辦人,在慈善晚宴上,遭到曾是伊莉莎白二世的高級侍女、也是威廉教母的赫西夫人,撥弄髮辮,並不斷逼問「你打哪兒來」、「最後你終究會回非洲」,這位出生於英國的女性相當憤怒。就在此時,避居美國的哈利與梅根,將推出紀錄片和自傳,講述他們與英國皇室的恩怨糾纏;赫西夫人的種族歧視行為,有如神助攻,讓梅根過去抱怨遭皇室成員種族歧視的言論,更有可信度。
    2022/12/02 19:58
  • 訂單名稱被寫成「猴子」 美星巴克惹怒非裔顧客

    不少人都有去咖啡廳點飲料的經驗,店員詢問你的稱呼、作為出餐唱名的依據,但如果有店家把你的名字寫錯,出現帶有侮辱性質的詞彙時,會讓該顧客在現場非常難堪。《國家廣播新聞網》(NBC)報導,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一名非裔女性,日前在當地一家星巴克(Starbucks)就遭遇這種待遇,男性店員將她名字拼成猴子(Monkey),害她在眾目睽睽之下感覺被公開羞辱,事後投訴媒體、讓這位失職店員被停職處分。
    2022/12/02 12:53
  • 失控狂毆67歲亞裔婦125拳 美男遭判入獄17.5年

    自新冠疫情在全球擴散以來,美國針對亞裔的攻擊事件頻傳。今年3月曾有一名菲律賓裔婦女在返回紐約住處時,遭到非裔鄰居艾斯寇(Tammel Esco)狂毆超過100拳,全身多處骨折重傷送醫。如今時隔超過半年,紐約法院於29日判處艾斯寇17年6個月有期徒刑。
    2022/12/01 17:22
  • 接棒裴洛西 傑福瑞斯成民主黨眾議院領袖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黨團,周三舉行閉門投票,紐約州眾議員傑福瑞斯,成為民主黨第一位非裔的眾議院領袖。
    2022/12/01 11:55
  • 狂問非裔英人「妳從哪裡來?」 威廉王子教母涉歧視挨轟

    英國王室內部再傳出「種族歧視」事件,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身邊的親近女官赫西(Lady Susan Hussey),日前在白金漢宮內的一場慈善活動上,在與一名非裔英國婦女交談時,多次詢問她「到底來自哪裡」,雖然對方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英國人,但赫西仍不斷追問。隨著爭議越演越烈,赫西也正式就此示道歉,並辭去在王室的職務。
    2022/12/01 11:25
  • 接班裴洛西 傑福瑞斯將成美國會首位非裔黨團領袖

    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黨團今天舉行閉門投票,一致選擇紐約州眾議員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擔任裴洛西的繼任者,意味他將成為美國國會史上首位非裔黨團領袖。
    2022/12/01 10:06
  • 非裔姊弟逃家偷渡赴比利時成難民 卻因居留證被迫拆散

    勇奪坎城75週年特別大獎的電影《有你就是家》(Tori and Lokita),透過一對姊弟之間的堅定情誼,關注比利時以至歐洲社會的不公義,對弱勢邊緣發出深切的關懷。該片是「坎城常勝軍」達頓兄弟(Darlene Brothers)的第12部作品,兩人長年來對社會邊緣的凝視從未間斷,這次《有你就是家》以兩位非裔新星主角來建立劇情可信度,不僅以「姊弟」嘹亮的歌喉開場,更跟隨他們不可思議的移民遭遇,揭開歐洲社會真實卻殘酷的一角。
    2022/11/29 14:32
  • 美國又見執法暴力 非裔男獄中遭警壓牆角圍毆畫面曝光

    美國警察執法暴力事件屢見不鮮,2020年的「佛洛伊德之死」更引爆全球「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反種族歧視抗議浪潮。如今,位於喬治亞州的康登郡(Camden County)監獄再度傳出執法暴力案件,內部監視器日前拍下多名獄警圍毆囚犯的畫面,讓遭毆囚犯的辯護律師氣炸,要求警方開除並逮捕施暴的獄警。
    2022/11/19 10:08
  • 接棒裴洛西呼聲高 紐約眾議員傑佛瑞料成首位非裔黨團領袖

    叱吒美國政壇30年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7日正式宣布卸下民主黨領袖職位,交棒給新一帶的民主黨人。如今外界最看好接任大位就是紐約眾議員傑佛瑞(Hakeem Jeffries),不僅可以成為民主黨時隔20年再度選出新的眾院領袖,還有望寫下歷史,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非裔黨團領袖。
    2022/11/18 11:12
  • 共和黨掌眾院.砲口對中國!拜登川普八旬拚選

    美國期中選舉懸而未決的眾議院,結果總算出爐,共和黨席次確定過半,將取得主導權;而總統拜登的民主黨,則保住參議院控制權。其實這次拜登任內第一場期中選舉表現不俗,眾議院丟掉的席次,可能在10席以內,遠低於前任的川普和歐巴馬;參議院還可能多一席;州長也多上兩席。而美國第二大城洛杉磯,則選出史上第一位女性非裔市長,以4萬多票之差,擊敗億萬富翁的對手。
    2022/11/17 19:58
  • 洛杉磯首度選出女市長 非裔眾議員打敗富豪對手

    媒體今天預測指出,美國洛杉磯居民選出巴斯(Karen Bass)擔任市長,是這個美國第2大城首度出現女性市長。
    2022/11/17 13:48
  • 全校封鎖!維吉尼亞大學槍擊釀3死2傷 疑為學生犯案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校園在當地時間13日晚驚傳槍響,目前已知有3人死亡2人受傷,槍手仍在逃中。維吉尼亞大學警方已封鎖校園追捕槍手,懷疑嫌犯為一名非裔男大生小瓊斯(Christopher Darnell Jones, Jr.),且判斷他有可能仍持有武器。
    2022/11/14 19:27
  • 寫歷史! 美加州最高法院任命首位「非裔女同志」大法官

    美國加州司法委員會近日宣布,經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提名的凱莉(Kelli Evans),將成為最新一任的加州最高法院大法官(California Supreme Court associate justice),早已公開出櫃的她,成為加州史上首位「非裔女同性戀」大法官,寫下難能可貴的歷史。
    2022/11/14 17:27
  • 美女大生喝ㄎㄧㄤ狂噴種族歧視字眼 神邏輯道歉又挨轟

    美國肯塔基大學日前發生一起衝突事件,一名大四女學生羅辛(Sophia Rosing)酒後失態,在宿舍內用種族歧視字眼辱罵非裔女學生,還一度動手攻擊對方,全程都被一旁的學生拍下。影片曝光後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肯塔基大學也宣布永久禁止羅辛進入校園。不過,羅辛本人事後雖然在社群平台上發文道歉,但不斷「跳針」表示自己當時喝醉,還反控拍攝者毀了她的未來,神邏輯再度引來網友批評。
    2022/11/12 16:42
  • 美期中選舉 民主黨摩爾成馬里蘭州首位非裔州長

    美國期中選舉初步結果出爐,就多元性來說可謂美好一夜,馬里蘭州選出了歷來首位非裔州長、民主黨籍的摩爾(Wes Moore),這位政治素人致力消除孩童貧困,並維護生育權。
    2022/11/09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