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雙首長 結果共49筆

  • 張忠謀明年退休  雙首長齊談合作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將於明年退休,由兩位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及魏哲家接棒,兩人雖都認為未來有挑戰,不過,也一致表示會合作。
    2017/10/19 18:00
  • 30年完美演出 張忠謀留給台積電的最後貢獻是?

    本週一(10月2日),張忠謀宣布明年6月退休,將不續任董事,也不再參與台積電的任何工作,等於宣告裸退。未來台積電將採雙首長平行制,由張忠謀培育出的2位接班人,劉德音與魏哲家分別接任董事長與總裁職務。
    2017/10/04 04:59
  • 張忠謀明年退休 台積電股價先跌後漲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明年6月股東會後將退休,未來台積電將採雙首長平行領導制。台積電今天開盤跳空下跌新台幣1.5元後,但隨即快速翻紅。
    2017/10/03 09:15
  • 交棒台積電董座! 張忠謀宣布明年6月退休

    台積電(2日)今天盤後拋出震撼彈,高齡86歲的張忠謀,宣布明年六月退休,未來將採取雙首長平行領導制度,劉德音將擔任董事長,魏哲家則將擔任總裁,退休後要把時間留給自己和家人,寫自傳、打橋牌和家人旅遊。事實上,過去張忠謀的每一步,都牽動著投資人的敏感神經,外資分析師認為,張忠謀宣布交棒,對於明天(3日)的股價勢必有所影響。
    2017/10/02 18:50
  • 張忠謀:今年初決定退休 6月訂制度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今年初決定什麼時候退休,6月時決定未來採雙首長平行領導制度,這也是對台積電最後、也是非常重要的貢獻。
    2017/10/02 17:38
  • 張忠謀宣布退休計畫 台灣晶圓代工安啦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2018年6月退休。業界人士整體觀察,台積電雙首長制度運作成熟,台積電先進製程與台灣晶圓代工產業發展,不會有太大變化。
    2017/10/02 17:29
  • 張忠謀明年裸退 台積電將雙首長平行領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投下震撼彈宣布,2018年6月退休。整體觀察,台積電採取雙首長平行領導制度,未來台積電在台布局,仍將延續張忠謀既定的大方向。
    2017/10/02 16:31
  • 張忠謀明年6月退休 餘年留給家庭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公告,董事長張忠謀宣布將於2018年6月退休。雙首長平行領導接續,劉德音將接任董事長、魏哲家擔任總裁。
    2017/10/02 14:37
  • 立委提修憲邁向總統制 總統府尊重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蘇巧慧等提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修正草案,希望修憲將台灣雙首長制改總統制。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說,修憲發動機關在國會,尊重立委修憲提案與討論。
    2017/09/27 18:26
  • 柯文哲質疑雙首長制 政院:修憲需共識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憲政上很早就有一些窒礙難行的地方,雙首長制這些問題也不是柯文哲第一個提出,但修憲門檻高,尤其是公民投票複決那一關,需凝聚全民共識。
    2017/09/12 17:56
  • 【馬規蔡不隨】總統府輿情會議 黨院止步

    蔡英文總統上台後,總統府在不少地方有了改變,其中外界所不知道的一項重要變革,是馬英九擔任總統時,為掌控府院黨發言、攻防步調,幾乎每天早上都於總統府召開的輿情會議,如今改成行政院與民進黨代表,都不用入府開會。這個開會形式的轉變,知情人士說,實務上是真的沒有必要每天早上把大家叫來,政治意義上則也確實思考到尊重雙首長制運作,與去除黨國一家化。
    2016/06/11 09:00
  • 【520就職分析】大總統搭大院長 英全須突破僵局

    520就職前的準總統蔡英文與準閣揆林全,一次聯袂出席宣布人事。蔡先講了總統府與國安會秘書長名單,接著離席,然後林全上場,公布行政院閣員陣容。人都來了,蔡幹嘛不一次講完,還刻意走開讓林全主持後半場?
    2016/05/20 09:24
  • 誰辦?總統辯論卡關 蔡英文護嗓:有準備

    總統大選前到底會不會有公開辯論?國民黨認為民進黨指定特定媒體有違慣例,拒絕參加,辯論辦不辦,現在因為技術問題卡關!連日行程讓蔡英文嗓子有些沙啞,但她說自己已經在作辯論準備。綠營立委批評朱立倫提出憲改,認為台灣應該從雙首長制走向內閣制,根本是選前操作。
    2015/12/03 11:59
  • 棄黨不顧? 王作榮批馬違背民主

    前監察院長王作榮,今天投書媒體痛批總統馬英九,他說馬總統想當全民總統,所以把過去養育他的國民黨棄之不顧,根本違背了政黨政治的原理;而且馬總統心中,根本就沒有雙首長制的觀念,本來就該站上第一線,為執政成績負責;王作榮更說,馬總統根本就是小霸王,不會聽別人勸。
    2008/07/08 18:16
  • 別當宅男!藍委要馬總統上第一線

    馬英九總統堅持遵守憲法雙首長制的精神,要退居第二線,由行政院長劉兆玄負擔絕大部分的執政責任,現在股市大跌,加上1個多月下來,執政狀況連連,馬總統退居第二線,讓基層非常憂心,不少國民民意代表就大聲疾呼,要馬總統親上火線,由他親自指揮督軍,為執政負起完全責任。
    2008/06/29 12:24
  • 台北股災 馬總統著急卻只「關心」

    總統馬英九上任後,股市沒有預期中的馬上好,反倒是跌到底,股迷急著跳腳,遲遲看不到政府拿出解決對策。馬總統有多急?他藉著拍買綠竹筍的熱絡場面,脫口說出股市像這樣就好了,馬總統之所以沒有站上第一線救股災,是因為他堅持雙首長制的憲政精神,把行動交給前線的行政院,而他只有電話關心。
    2008/06/28 14:05
  • 雪梨APEC/部長不見了? APEC烏龍「等錯門」

    APEC剛剛登場2天,狀況百出;因為各國媒體搶著轉播APEC,為了公平起見,所以各國都有輪班媒體拍攝,我國也不例外也加入排班的行列,但是今天頭一場財經部長閉門會議,APEC大會居然把台灣媒體帶錯地點,結果記者們苦守多時,卻等不到我們的財經雙首長進門,最後才知道原來等錯門了。
    2007/09/05 23:46
  • 解嚴20年/馬英九:轉型不正義 推動二次改革

    解嚴20年這一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也選在今天作出重大宣示,他說,未來如果當選,將會推動包括「雙首長制」在內的第二階段民主改革工程;馬英九強調,儘管7年多前就已經政黨輪替,但是現在一一檢視,卻只看見了轉型,沒有看見所謂的正義。
    2007/07/15 19:37
  • 解嚴20年/解嚴20年 馬英九拋憲改議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在解嚴20週年前搶抓修憲議題,表示將在解嚴20週年的當天,說明他將推動憲法評估小組,檢討包括雙首長制等修憲相關議題。至於總統、立委選舉確定分開進行,馬英九認為,2次大選在2個月內舉行社會成本花費過大,暗批謝長廷主導分開選舉。
    2007/07/14 12:50
  • 國民黨17全會/馬英九高喊統獨休兵 宣示拼經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正式獲的國民黨全代會追認,成為總統提名人;馬英九提出的治國藍圖,主打民生經濟,呼籲統獨休兵,馬英九更說,未來他執政,將會遵照憲法雙首長制的精神,不排除藍綠共治,甚至提名民進黨籍的行政院長。
    2007/06/24 17:52
  • 馬英九國政藍圖 將落實雙首長制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上午在國民黨十七全代會上,正式獲得提名。馬英九除了表示,統獨問題根本是個假議題,呼籲應該「統獨休兵」外,也表示只要明年立委選舉,民進黨過半數,他將依照憲法精神,由民進黨人擔任行政院長來組閣,落實「藍綠共治」。
    2007/06/24 12:48
  • 釋組閣權!挑藍營矛盾 壓制蘇貞昌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才喊出「倒閣」,今天馬上傳出,陳總統也有意奉行雙首長制,釋出組閣權交給多數黨來組閣。消息一出,立法院長王金平隨即附和,還直說馬英九,是適合的閣揆人選。
    2006/06/04 13:36
  • 無盟轉述:連戰盼馬英九出面組閣

    今天上午11點多,無盟立委林炳坤和國民黨的榮譽主席連戰見面,林炳坤現在也轉達了連戰對於組閣的看法,連戰說,如果陳水扁尊重雙首長制,應該找馬英九組閣。在王金平組閣破局之後,連戰似乎比較屬意馬英九來組閣。
    2006/01/03 16:27
  • 立委選後 總統:專心思考憲改方向

    內閣將在明年2月總辭,陳水扁總統下午再度明確排除由國會多數黨組閣的可能性,陳總統說,就是因為台灣還沒有確定究竟是總統制、內閣制,還是雙首長制,近來才會有人一直提出國會多數黨組閣。如此「好笑」的提議,陳總統特別重申,2008年將催生出新憲,確立憲政體制,不容許有任何混淆。
    2004/12/22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