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隔夜 結果共221筆

  • 龍眼救視力? 破解網路5大「食謠言」

    只要有人在的地方,謠言就不會停止傳播,特別是近幾年受到連環爆的食安事件影響,以及健康意識抬頭,讓民眾對於吃什麼能永保健康、遠離癌症更加在意,因此網路上許多相關謠言,也因應而出。到底2017年網路上最受到討論、引發熱議的食謠言有哪些呢?
    2017/12/22 18:04
  • 防重覆加熱!街邊老店、鬍鬚張 滷汁「不隔夜」

    一般人對老滷汁的迷思,覺得吃起來比較入味,但專家說使用過的滷汁重覆加熱,恐怕會有衛生疑慮,所以像是有些老字號滷肉飯店,或是知名連鎖業者鬍鬚張,都是使用當日新鮮醬汁熬煮,沒賣完就報廢,維持衛生品質。
    2017/08/14 13:10
  • 製冰不怕「菌」 紫外殺菌、不落地、換專用鞋

    夏天消暑飲品這麼多,但想要用得安心,冰塊的使用很關鍵,除了最基本得使用RO水製冰,有些店家還會加裝紫外線殺菌,而製好的冰塊從儲冰槽,不落地要直送店家冰櫃,並且不能放隔夜,另外運送冰塊的車子及袋子,使用一趟就要清洗避免汙染,至於店家也要避免把果汁或是冰鏟放進冰櫃,才能確保送到消費者手中的飲品,都符合衛生檢驗。
    2017/07/07 18:57
  • 入夏必買霜淇淋 網問:機器多久洗一次

    天氣高溫如夏,霜淇淋成為民眾消暑首選,不過有網友爆料,路邊的霜淇淋機,連隔夜未使用完的都繼續使用賣給消費者,讓人不敢恭維,也讓人更好奇霜淇淋機到底該多久清洗一次。
    2017/04/10 16:33
  • 吃隔夜飯致癌無根據 最好搭配水果

    網路上曾出現「吃隔夜飯容易致癌」的傳言,造成自己帶便當的上班族困擾。營養師指出,隔夜飯致癌的說法還沒有科學根據,但反覆加熱後抗氧化營養較易流失,建議搭配新鮮水果。
    2017/03/23 13:08
  • 稻米中含有毒「砷」 浸水隔日煮可有效洗毒

    英國BBC電視台報導指出,我們常吃的稻米砷含量比其他穀類高出10到20倍,他們作了一個實驗,比較三種不同米飯烹調方式,結果發現,先把米浸泡隔夜,隔天倒掉水再煮飯,砷殘留量就會減少到18%,不過專家認為,稻米中雖然含有有毒的「砷」,要吃到過量才有可能中毒。
    2017/02/10 22:13
  • 吃下過期食物當心蕁麻疹上身! 醫:嚴重時恐危及生命

    醫師指出,過期食物或隔夜餐食有變質疑慮,民眾應避免吃下肚,否則容易引起過敏。(圖/李俊諒醫師提供)
    2017/01/25 11:10
  • 在岸離岸人民幣匯率 雙雙大漲!

    在隔夜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飆升逾9分的刺激下,今天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大幅調升0.0219元,報6.9307元兌1美元,創1個月來最大升幅。
    2017/01/05 11:59
  • 【吃便當】賭徒媽媽的隔夜菜

    75歲的沈美的午餐,是昨晚一家6口吃過、3個孫子包完便當後的剩菜。這份午餐下層是白飯,上面舖著高麗菜、波菜和菜脯蛋。整盤飯菜放進電鍋蒸過後,她蹲坐在客廳,盤子墊著報紙,配著午間電視節目。剩菜午餐常常是這個世代的母親對自己的角色定位,她們永遠把自己排在所有家人的最後一位。然而,媽媽並不天生就是媽媽,她們也曾經有年少的夢想。
    2017/01/02 12:13
  • 隔夜菜熱了又吃 恐怕吃出肝臟大負擔

    你是不是也很習慣,把吃不完的飯菜收起來,放進冰箱改天再吃呢?要提醒您,根據一份調查,大腸癌的病患多半都有吃隔夜菜的習慣,雖然專業醫師認為,兩者間沒有一定關聯,但隔夜菜確實會產生一些有疑慮的物質,如果吃下肚恐怕會造成肝臟的負擔,尤其台灣的B肝問題一向很嚴重,民眾不得不注意,必須從飲食習慣開始做起。
    2016/10/14 21:20
  • 子女同住還是孤單…3成5父母跟自己吃晚飯 常吃隔夜菜

    國內面臨高齡化社會,據統一超商觀察發現與子女同住的長輩中,有3成5的長輩一週5天獨自吃晚飯,且因為惜福觀念,近3成長輩對過期食物只要「未發酸會吃到完」。
    2016/10/04 23:46
  • 湯匙綁電線煮水、熱菜 俄男通電實驗爆紅

    如果要加熱隔夜菜,大部份人都會選擇用微波爐或電鍋,但在俄羅斯就有一名男子把湯匙綁上電線通電,不用幾秒鐘的時間就能加熱麵包,他專門挑戰用簡陋素材進行電力實驗,也成為另類的網路紅人。
    2016/09/19 17:11
  • 一身輕!桃機置物櫃啟用 隔夜寄物方便

    旅客到桃園機場,總是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想要吃飯,逛個免稅商店都很麻煩,看準過境、商務旅客停留的時間短,機場是推出了智慧行李置物櫃,每3小時計價一次,最多還可以寄放3天,讓來往的旅客享受一身輕。
    2016/08/22 11:02
  • 調查108位腸癌者 70-90%飲食作息不正常

    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大腸癌病友」生活作息,發現飲食和作息不正常的比例極高,超過8成患者每天睡眠不足8小時,還有接近9成的患者每天蔬菜攝取不夠,甚至有7成腸癌患者回憶,罹癌之前一週內曾吃2次以上反覆加熱的隔夜菜,但醫生說隔夜菜不是不能吃,而是多半都是肉類,只吃肉不吃新鮮蔬果,就會影響腸道益菌生長。
    2016/07/28 23:29
  • 冰過隔夜飯助減肥! 變抗性澱粉熱量少5%

    吃隔夜飯真的可以助於減肥嗎?實際問到營養師,其實冰過的隔夜飯,裡面的精緻澱粉就會變成「抗性澱粉」,熱量也比白米飯少5%。但如果再拿來加熱的話,裡面的抗性澱粉就會被破壞,對於減肥就沒有效了。營養師建議,可以把冰過的隔夜飯做成壽司或是飯糰,才可以讓裡面的抗性澱粉不被破壞,有助於減重跟糖尿病患者。
    2016/06/08 12:53
  • 吃隔夜菜不會致癌!反而是…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如何自保是許多現代人關心的話題。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養生,如何吃得健康成為一個重要的課題,根據研究顯示,若能維持健康的飲食控制,不抽菸、不喝酒,可降低約70%的癌症及慢性病發生率。
    2016/05/02 09:00
  • 蔬菜炒好未冷藏! 細菌作用成致癌亞硝酸

    我們都知道隔夜菜最好不要吃,但還是有不少民眾習慣吃剩的菜放到下一餐繼續食用,但營養保健專家說,有些綠葉蔬菜硝酸鹽含量高,若沒有妥善冷藏,經過細菌作用後會轉化成致癌的亞硝酸鹽,而且若是跟含胺類的海產或食材混吃,更容易在體內形成一級致癌物亞硝胺,不過營養師則說,剩菜只要冷藏在7度C以下就能抑制細菌滋長,但建議還是要盡早吃完比較健康!
    2016/04/26 18:55
  • 吃隔夜菜不健康 微波「外熱內冷」易生菌

    對現代人來說,要加熱食物最方便的方式就是使用微波爐,但是英國學者警告,用微波爐加熱有可能讓你吃出病來,最主要的原因是微波爐不能均勻加熱,有些時候外層是熱的但裡頭還是冷的,反而容易讓細菌滋生,此外有些食材並不適合加熱,用錯誤的方式加熱更不健康。
    2016/04/25 22:13
  • 喝隔夜茶致癌? 營養師:無研究證實

    喝茶是中國人獨特的文化之一,數千年來的養生飲品,不過最近在網路上卻出現喝隔夜茶會致癌、隔夜茶有毒、甚至因為隔夜茶會產生過多鉀離子,喝了會有腎衰等傳言,南投醫院蕭曉安營養師表示,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目前並無研究證實隔夜茶會致癌,但仍建議「即泡即喝」最適當。
    2015/11/13 17:52
  • 隔夜水「重複煮」傷身? 專家駁:僅憂細菌汙染

    有傳言「喝隔夜水」會傷身?尤其擔心自來水在熱水壺內煮了又煮,會釋放出有害物質。不過毒物科醫生指出,自來水因為加氯消毒,加熱後的確會產生非常微量的「三鹵甲烷」,不過只要在煮沸時,掀開蓋子再煮一下就不會殘留。至於一般人認為,喝隔夜水會傷身,主要是因為室溫下1天、2天沒喝,怕孳生微生物,汙染了隔夜水。
    2015/08/29 13:23
  • 幼稚園供餐吃吐司邊、隔夜麵 業者:誤會

    雲林一間私立幼稚園被民眾爆料,提供吐司邊和隔夜湯麵給小朋友吃,業者大喊冤枉,吐司邊是切好放在旁邊,不會主動給小朋友吃,湯麵是當天中午小朋友吃剩的午餐,放在冰箱下午要加熱給小朋友吃的,業者強調,絕對不會提供隔夜食物,質疑是有家長惡意攻擊,非常無奈,幼稚園也說,即然有家長反應會繼續檢討改進。
    2015/07/28 12:33
  • Dream girls出書 談成長心路歷程

    Dream Girls舉辦新書發表會,談及成長的心路歷程。 3個人都說因為個性直,剛成軍時難免有磨擦,吵最兇時還會甩門,但也因為有話直說,不會有隔夜仇。現在除了表演還出書,三個人都超開心
    2015/01/06 08:08
  • 隔夜酒未退!男開車被撞 報警變成抓自己

    台中市一名男子開車在路上時,被一輛公車擦撞,公車肇事逃逸,男子一路緊追,把公車攔下並且報警,只是警方到場後依規定做酒測,結果男子酒測值超標,原來他前一晚吃了薑母鴨還喝高粱酒,酒還沒完全退去,沒想到因為被撞不甘心報警,卻變成自投羅網
    2014/11/22 11:23
  • 「隔夜」菜怎麼保鮮? 冷藏減少亞硝酸鹽!

    綠色蔬菜怎麼吃才健康?不少民眾習慣把剩菜留到隔天再吃,這樣的蔬菜容易產生大量亞硝酸鹽,吃到肚子裡會形成致癌物質;不過醫師強調,隔不隔夜其實不是最關鍵,重點是用什麼方式保存,如果是還沒煮的,應該先洗淨後冷藏,如果是吃剩的就用保鮮膜密封,而且一定得放進冰箱,才能減少亞硝酸鹽的產生。
    2014/10/08 22:44
  • 隔夜西瓜不能吃? 陸網站:細菌暴增

    大陸網站流傳一篇文章,表示切開後的隔夜西瓜不能吃,因為放置四個小時後,細菌數量是當初的三倍,恐怕對健康帶來影響,對此,國內營養師表示,西瓜切開之後,表面接觸到空氣,的確會造成細菌滋長,因此水果最好現切現吃,如果真的吃不完,一定要用保鮮模包覆放到冰箱冷藏,而且切水果的刀具使用前要用開水沖過,這樣一來就能降低水果變質的機會。
    2014/07/28 2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