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陸製 結果共764筆

  • 海軍用品竟是大陸製? 「台灣訂單」上抖音

    軍用品嚴禁大陸製,但近期在大陸抖音平台上,流傳一段影片,內容是有直播主自稱,抓到疑似有一批要運來台灣的「海軍用品」,就是在大陸生產製造。對此,海軍表示,還在積極査證當中!
    2022/11/30 18:12
  • 防國安威脅!美參議員提案 欲加強限制陸製晶片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今天敦促議員支持他的提案,若有企業使用國防部判定是中國軍事承包商所生產的半導體,即禁止美國政府與這樣的公司做生意。
    2022/11/29 09:12
  • 有國安威脅 英國下令政府機構「停用陸製監視器」

    英國政府部門今天接獲指示,停止在「敏感地點」安裝中國製監視攝影機。而上週英國剛勒令一家中資公司出售英國最大晶片廠紐波特晶圓製造廠(Newport Wafer Fab)至少86%股權。
    2022/11/25 10:01
  • 陸製資通訊產品大學禁用!「資安專章」明年上路

    大學主要經費來源之一高教深耕計畫第二期明年上路,這次首度新增「資安專章」,大專校院也禁止公務使用大陸廠牌資通訊產品及服務,具備連網功能都入列,就連校園出租場域,外包餐廳和商店等都算在內。
    2022/11/23 13:43
  • 世足陸製貨櫃屋挨轟太熱 廠商:屋頂已加厚

    卡達世界盃住宿,提供一晚要價約台幣7千,但沒有冷氣的貨櫃屋飯店,被不少球迷罵翻。但負責製造貨櫃飯店的大陸企業,近期接受訪問表示,接訂單時就已經考慮到卡達氣候問題,所以貨櫃屋頂都有加厚隔熱,溫度能比戶外降低5度。
    2022/11/22 12:44
  • APEC到G20 習近平自帶陸製「防彈砲」元首專車

    長久以來,美國總統不論出訪世界各地,都會帶著專屬的防彈座車,不過這次在APEC跟G20峰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不示弱,自己準備了「元首車隊」,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習近平座車是陸國產防彈車紅旗N701,宣稱防彈防砲而且製作工序嚴謹複雜,一年只能生產5輛。
    2022/11/18 17:49
  • 習近平劃台灣為「紅線」 國台辦:民進黨是兩岸緊張根源

    大陸國家主席近平14日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會面中,劃「台灣問題」為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當前兩岸關係緊張的根源是民進黨,警告民進黨若繼續錯判形勢,將會「墜入萬劫不復深淵」;對於我國防部禁用陸製無人機,他更痛批這是民進黨戴著有色眼鏡,是「心中有鬼、腦子有病。」
    2022/11/16 14:25
  • 陸製民航機「C919」亮相! 「雙尾蠍」現身珠海航展

    大陸珠海航展二天,主打今年才拿到適飛證明的大陸國產民用客機「C919」。大陸打算拿這款自產民航機,跟波音、空巴相抗衡,另外,9月曾越過台海中線的「雙尾蠍」無人機,也在航展升空表演。這種「偵打一體」的無人機,將是大陸對台戰略的新武器。
    2022/11/09 22:06
  • 國慶無人機「大陸製」 民航局查無進口紀錄

    今年國慶焰火晚會的無人機表演秀,被立委踢爆使用的標榜台製無人機竟然都是「大陸製」,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質詢時,更震怒下令徹查,不過現在傳出,民航局查不到這批無人機的進口紀錄,是否有走私嫌疑,目前跨部會審查當中。
    2022/11/09 12:11
  • 國慶無人機秀 藍委踢爆「天空飛的全大陸貨」

    今年雙十國慶焰火晚會,無人機隊空中排出國旗圖樣,展現國機國造成果,卻被國民黨力委魯明哲踢爆,無人機國家隊廠商,從機體、電池、控制系統到韌體,全都出自大陸公司,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到也很震驚,指示相關單位,要把這個案子調查清楚。
    2022/11/08 23:33
  • 像喝奶茶!陸製全球首款「吸式」新冠疫苗 上海啟用當加強針

    中國大陸各地疫情再起,目前有2億人受封控影響,官方摧打加強針,上海啟用全球第一款「吸入式」新冠疫苗,過程就像在喝珍奶,醫師提醒,有肺部疾病患者並不適用。
    2022/10/29 13:01
  • 陸產特斯拉降價!車主衝直營店理論、打人

    特斯拉的新車model Y,預計12月開始在台灣交車,不少已下訂的車主很期待!但大陸的特斯拉卻爆發爭議,業者在周一突然宣布,陸製的model Y和model 3降價,其中最多降16萬多台幣,讓剛簽新車的車主,氣得直跳腳。
    2022/10/25 14:05
  • 故宮紀念品大陸製造 吳密察:將明訂必須是MIT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表示,上週請助理去故宮參訪,發現故宮販賣紀念品約有1/4、1/5是中國製造,恐造成觀光客混亂。故宮院長吳密察回應,日後將和廠商於契約明訂故宮出品紀念品將是MIT。
    2022/10/19 16:07
  • 看別人解封出國!陸行李箱出口大增 訂單排到明年4月

    跨國旅遊已經陸續恢復,因此「行李箱」的需求回溫,陸媒報導,在中國大陸製造的行李箱,外銷訂單接到手軟,已經排到明年4月。今年,前八月的出口額,更是突破六千億台幣。
    2022/10/14 22:39
  • 扯!國軍防彈衣用中國布料 國防部查辦違規廠商

    國防部軍備局斥資2.4億元採購一批抗彈纖維布,作為陸海空三軍防彈背心使用,卻發現承包商以中國大陸製布料塘塞交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2)日強調,經過查訪後,布料確實有使用中國問題,現在已走向法律程序,依程序來走。
    2022/10/12 10:09
  • 挑戰波音、空巴! 陸製客機C919明年商運 美分析:引擎靠西方

    中國大陸的國產客機C919,獲得合格證書,將在年底交付。官方宣稱,已經獲得815架訂單,其中,國外訂單佔了34架。揚言要提供全球,更多選擇,但是業界指出,還未獲得歐美認證,離挑戰空巴、波音,至少還要10年。
    2022/10/02 18:50
  • 學校發「陸製」快篩劑給學生?家長存疑 教育部說話了

    自今(2022)年9月中起,校園防疫規範再放寬,學生確診不再需要全班停課,只要同班師生快篩陰性即可上課,各校也會發快篩試劑給學生使用。不過,今(2)日卻驚傳有學校發給學生「中國大陸製」快篩試劑,且該款試劑並不在核准名單中,讓家長有疑慮。對此,教育部也查證回應了。
    2022/10/02 15:47
  • 國家危機!南韓白菜短缺 政府建萬噸倉庫保護泡菜原料

    不只有大陸製產品挑戰,南韓泡菜(又叫辛奇)廠商還得同時面對,因氣候變遷造成的白菜原料短缺,導致生產成本飆漲,嚴重傷害他們利潤和經營空間。《路透》(Reuters)報導,為了保護自家關鍵產業,南韓政府正在研擬計畫,要打造兩座巨型萬噸倉庫,儲藏充足白菜以備不時之需。
    2022/10/01 13:17
  • 歐洲能源危機 陸製熱水袋成「過冬神器」

    陸媒報導,受到俄烏戰爭、能源危機影響。許多歐洲國家面臨天然氣不夠用的情況。現在入秋氣溫驟降,大陸生產電暖器、熱水袋的商家,都收到大量來自歐洲追加的新訂單。
    2022/09/30 17:15
  • 藍爆2官擋疫苗 陳時中:用會議來講不道德

    國民黨立委爆蔡政府2官員擋疫苗,而那時間的衛福部長正是民進黨現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陳時中再反擊,說沒道理政府要擋疫苗,要說會擋只有一種就是大陸製疫苗,因為法律不允許,還開嗆藍營拿會議的話來指控是「不道德」。
    2022/09/15 19:12
  • 金臨天下/印度躍升第5大經濟體 恐將撼動陸製造業地位

    印度的GDP在去年第四季已經超越了英國,成為全球第5大的經濟體。到了今年第一季領先的幅度是持續的擴大,而且包括像是微軟、蘋果的生產基地很多都移到印度去。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印度躍第5大經濟體的關鍵、影響。
    2022/09/05 23:05
  • 製造業無處可逃!全球氣候崩壞中 大陸乾旱限電恐變長期抗戰

    大陸製造業重鎮四川、重慶,近期因為高溫乾旱鬧水荒,水力發電機組無法運作,導致工業和民生都受到限電衝擊。專家分析,落腳在四川的台廠多半以NB供應鏈居多,短期內因為需求不振、廠商庫存過高,所以限電還影響不大。不過就怕到了第四季,降雨量還無法恢復到可以發電的水位,屆時對供應鏈的衝擊,舉凡汽車業、光電業、半導體,恐怕都難逃一劫。
    2022/08/26 22:50
  • 新聞直播也遭駭! 畫面換「一個中國」播大陸歌

    裴洛西來台後兩岸關係緊張,日前出現超商及台鐵的銀幕被害入顯示敏感字樣,就連新聞直播頻道也被駭入播放大陸歌曲,畫面放上「一個都不能少」宣傳圖文。資安專家指出,網路直播登入使用串流金鑰被害入風險比較高。內政部也擴大大陸製造的資通產品,工顧場所全面禁止使用。
    2022/08/07 12:58
  • 涉以陸製快篩劑混充美製富樂 執行長收押抗告遭駁

    大鑫資訊公司涉嫌未經核准進口中國製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製富樂家用快篩販售牟利,執行長黃南競不服遭羈押禁見提起抗告。高院今天認定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之虞,駁回抗告確定。
    2022/07/06 15:26
  • 秀智《安娜》影射大陸賣假貨!陸網友揭真相喊「拒看」

    韓國「國民初戀」秀智新劇《安娜》,上個月首播就開出紅盤,但劇中有一幕是秀智想去賣假錶,銷售人員說是「大陸製」,影射大陸是生產假貨的地方,讓大陸網友氣炸痛批辱華,對此韓國網友不以為意,反虧秀智新劇沒在國外平台播出,大陸人怎麼看得到。
    2022/07/01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