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陸製 結果共764筆

  • 擴張放緩!中國大陸製造業PMI回落至50.1%

    官方今天表示,面對複雜嚴峻的經濟環境和疫情散發等多重考驗,1月份中國大陸經濟景氣有所回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1%,雖保持在擴張區間,但低於上月0.2個百分點。
    2022/01/30 13:51
  • 進口陸製口罩冒充MIT 林明進認罪被判刑5月

    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民國109年間自中國進口標示MIT的口罩6萬9570片,士林地院考量林男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今天依商品虛偽標記罪,判處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2022/01/21 13:46
  • 進口6萬片陸製口罩混充國家隊 林明進判決今出爐

    2020年新冠病毒開始大規模傳播時,行政院向各大口罩廠商徵招加入國家隊,其中位在新北市八里的加利科技口罩廠遭踢進口大陸製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療口罩並在台販售。士林地檢在2020年6月向加利負責人林明進以涉嫌詐欺等罪起訴,判決結果也在今(21)日出爐。
    2022/01/21 11:57
  • 台鐵用陸製劣質煞車皮 王國材:會要求檢討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針對台鐵EMU500型電聯車傳出使用中國劣質閘瓦(煞車皮)表示,已更換,有些零件停產使用替代品,使用前一定經測試;零件攸關安全,會要求台鐵檢討,應更嚴謹。
    2021/12/31 14:19
  • SUKIYA、海底撈進口陸製碗盤不耐酸 全數邊境攔截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牛丼品牌SUKIYA與海底撈台灣分公司分別自中國進口5.76公斤的碗與142.5公斤小盤,醋酸溶出試驗不符規定,已在邊境攔截。
    2021/12/28 15:45
  • 快訊/SUKIYA、海底撈「陸製美耐皿」  三聚氰胺超標

    食藥署今(28)天公布,一周邊境查驗結果,一共有27件產品不合格。除了すき家(SUKIYA)、海底撈從大陸進口的美耐皿驗出三聚氫胺超標外,越南出口的「鮮蚵肉」也檢出諾羅病毒陽性,所有產品都在邊境被退運或銷毀,不得流入市面。
    2021/12/28 14:03
  • 「反送中」運動後 港警新購3輛大陸製水炮車

    香港警方近日新採購了3輛較小型的水炮車,據報導,這些水炮車在中國大陸製造。
    2021/12/23 15:37
  • 華為遭爆協助參與陸政府五項監控 華為、駐美大使館否認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該報查閱3000張華為提供給供應商的簡報,發現華為協助大陸政府「聲音辨別」、「跟蹤政治人物」、「監控新疆再教育營」及「囚犯勞動計畫」,並幫助零售商透過人臉辨識追蹤消費者。報導指出,大多簡報標註時間為2014年,並在2019年至2020年進行修改。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相關簡報已於去年年底刪除,無法在官網上找到,不過依舊能從政府採購文件中找到相關資料。而針對此事,華為對外發出聲明表示『毫不知情』,並強調沒有銷售或開發針對特定人群的系統。」 另外,美中科技戰持續延燒,根據彭博報導,美國正考慮擴大對中國大陸製造商中芯國際的制裁,以限制大陸獲取先進技術。陳韻雯說明「按照當前的規定,美國企業不能出售『特需』設備給中芯國際,但現在傳出美國政府考慮將範圍擴及到『一般元件』,若此制裁通過,恐怕會對中芯造成很大的影響。目前美國商務部發言人對相關報導不予置評,但補充表示,商務部正採取促進國安及外交利益的管制措施。」
    2021/12/16 15:48
  • 大陸強化推動職業教育改革 加速培養「高級藍領」 

    大陸製造業升級,卻面臨嚴重的技術人才荒,甚至有數據顯示,2025年大陸製造業包括訊息技術、AI、新能源車等10大重點領域,人才需求缺口將達3千萬人,缺口率高達48%,因此要強力推動職業教育,就有深圳的職校表示,不僅自家畢業生被企業搶光,連在學生還沒畢業就被企業預定,甚至有職校大手筆買飛機、買高鐵車廂,讓學生學習相關技術。
    2021/12/13 20:00
  • 電動車補助也不要? 馬斯克嗆拜登「刪掉」法案

    世界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一直以來崇尚自由市場,反對政府干預,就連拜登要增加電動車補助,也遭到馬斯克強烈反對,要拜登「刪除」支出法案。馬斯克頻頻槓上美國政府,反觀對中國大陸卻讚譽有佳,今年9月在當地賣出了超過5萬輛陸製特斯拉,創下上海設廠以來最高紀錄。
    2021/12/09 20:50
  • 陸製特斯拉零件有安全疑慮 緊急召回逾2萬輛ModelY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大陸市場又爆風波。大陸市場監管總局公告,因為發現部分國產ModelY零件,在使用過程中可能發生變形或斷裂的情況,造成車輛失控,要求特斯拉召回超過2萬1千輛轎車。
    2021/12/05 11:11
  • 最美區間車「空調大漏水」! 遭爆設備竟「陸製」

    台鐵EMU900型區間車車廂,11/8被拍到車內漏水像瀑布,台鐵回應會和韓商要求一個禮拜內給報告,現在更被爆出雖是韓國買的車,但空調設備竟是「陸製」,台鐵說附屬設備沒規定限用GPA會員國提供,未來採購會納入考量。
    2021/11/10 19:01
  • 春節「7+7」需接種2劑疫苗 陸製國藥、科興也可以

    因應春節返國潮,傳出檢疫措施即將再鬆綁,由10+4改為7+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0)上午在立院時說,目前還在討論當中,方案在這週就會公布,也會有相關的配套措施。陳時中表示,的確現在有一些國人對於春節返鄉還沒定案或是在觀望中,總是要趕快給這些人一些答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透露,因為還是很多人訂不到防疫旅館,才會有這樣的討論,但強調會有配套措施。
    2021/11/10 14:39
  • 快訊/EMU900漏水! 韓製列車用「陸製冷氣」惹爭議

    還記得前天,有最美區間車封號的EMU900發生漏水事件嗎?台鐵調查發現是空調設備阻塞,冷凝水溢出,才形成小瀑布。而EMU900是韓國製的列車,冷氣出包後也被起底是大陸製。傳出台鐵曾要求廠商用台製冷氣遭拒,而台鐵也表示,合約只有規定{主要設備}必須是GPA會員國提供,空調設備並不在此限。
    2021/11/10 10:43
  • 攏系假!陸製「美津濃眼鏡」稱日產侵權百萬 業者跨海告

    日本知名運動品牌美津濃(MIZUNO),不只有生產運動用品、服裝、也有眼鏡和墨鏡等商品,但業者都是在國內生產製造,未將商標提供給其他人做使用。不過先前他們發現,竟然有人在網路和實體店面,販售自稱是「日本製」的美津濃眼鏡和墨鏡,憤而提告。北市保大員警仔細追查後發現,這個疑似侵權的業者,是台灣老字號眼鏡進口代理商,他們宣稱是美津濃在台代理商,自2018年就開始販售仿冒、大陸製的美津濃眼鏡和墨鏡,侵權市值超過700萬。
    2021/11/10 10:27
  • 陸疫情快速蔓延20省!澳媒:陸製疫苗保護力不足

    大陸疫情已經快速蔓延20個省份。河北石家莊連夜封城,黑龍江的黑河市,關閉所有超市,進行硬封閉管理。中國大陸已經有超過一半的省份淪陷,澳洲媒體質疑,中國疫情控制不住,可能和大陸國產疫苗保護力不足有關。
    2021/11/05 22:23
  • 打兩劑「大陸疫苗」療養院拒探視!羅一鈞曝背後主因

    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長照機構及醫院訪客須出示前3天採檢陰性證明,若出具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達14天以上證明等則不用篩檢,但現在有民眾打兩劑大陸製疫苗,且已補登至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卻因沒有小黃卡遭拒絕,對此,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做出回應。
    2021/11/04 14:47
  • 韓版口罩包裝標示「陸製」?網路、夜市10片150元

    刺傷人的韓版立體口罩,網路就能買到,拆封後裡面卻有「大陸製造」標示,且布料軟,外露鐵絲沒收邊容易割傷,消費者求償無門。而同樣有在生產,韓版立體口罩的「台灣口罩國家隊」,廠商建議,消費者要挑有「衛生署工廠登記字號」的包裝最保險,否則買到冒牌貨,不僅可能被割傷,甚至出現皮膚過敏。
    2021/10/22 19:37
  • 傻眼!龍蝦尾罐頭變「小蝦米」 女驚「騙很大」

    網購商品真的要特別注意了!有民眾投訴,在網路上看到龍蝦尾罐頭,滿心期待下訂,但收到貨後很傻眼,竟變成小蝦米泡油,讓民眾很無奈,po上網後網友也笑翻,直呼太誇張,對此業者回應,是寄錯商品,已經退款,而其他乾糧行也說,龍蝦尾罐頭在台灣少有,大多是進口或大陸製。
    2021/10/18 18:24
  • 五倍券官網驚見簡體字!網點名唐鳳「踹共」 經濟部回應了

    因應疫情衝擊,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五倍券」8日起開放使用,不少民眾紛紛湧入官網查詢綁定相關資料與回饋,然而,近日有網友在五倍券官網的原始碼中驚見大量簡體字,指出政府疑似抄襲某大陸部落客的原始碼,還有人質疑政院是否將官網外包給大陸製作,讓不少網友點名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踹共」。經濟部今(10)日作出回應,坦言工程師團隊曾在中文技術討論的CSDN平台交流,卻未將相關引用修改,對此表示歉意。
    2021/10/10 20:16
  • 高雄何處能放煙火?谷歌小姐「摧毀式解答」網嚇翻

    許多人可能會放煙火慶祝特殊節慶,不過一名男子日前好奇詢問手機「Google小姐」高雄哪裡可以放煙火,怎料竟收到摧毀式答案,網友們見狀也直呼「這手機肯定是大陸製」。
    2021/10/07 11:21
  • 補助陸自駕車在台測試?  經濟部澄清:絕對沒有

    針對立委質疑補助中國大陸製電動巴士在台灣道路測試,經濟部技術處今天回應,補助計畫絕對沒有中國大陸製自駕車,宣傳影片僅為示意用,非上路實驗車輛,並強調自駕車實證運行將要求車輛國產化。
    2021/10/06 21:26
  • 台韓視效卻爆8成陸製?《天橋》製作人認了「部分轉發」

    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成為第56屆電視金鐘獎最大贏家,卻被金鐘評審委員林家齊爆料,該劇視覺效果非宣傳的「台韓跨國合作」,因為裡頭有超過80%特效是由北京公司所製作,並質疑「難道在台灣有什麼話是不能公開說的嗎?」為此公共電視否認8成特效由大陸團隊製作,而該劇製作人劉蔚然今(5)日則坦言,韓國公司確實轉發部分製作給大陸公司,但比例不可能占到全片80%。
    2021/10/05 16:58
  • 金鐘贏家「天橋上的魔術師」80%特效陸製?公視這麼說

    由公視製作的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拿下金鐘6項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但有金鐘評審就在臉書上指出,這部片超過80%的特效鏡頭,是由北京視創公司所負責,卻都消失在製作名單上,預告宣傳卻主打台韓合作,引發熱議,公視澄清沒有大陸團隊後製特效。
    2021/10/05 00:13
  • 金鐘大贏家《天橋上》遭爆8成特效陸製 文化部回應了

    第56屆金鐘獎才剛落幕,《天橋上的魔術師》拿下6項大獎是該屆最大贏家。不過現在該劇卻遭到金鐘獎評審委員林家齊爆料,視覺效果並非宣傳的「台韓跨國合作」,裡頭有超過80%的特效都是由中國大陸北京的公司所製作。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於立院接受質詢時表示「正在進一步了解中」。
    2021/10/04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