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陸製 結果共764筆

  • 有人偷看? 網路監視器疑被駭「鏡頭自轉」

    民眾買網路監視器要小心!日前,一名網友買了一款網路監視器,結果發現疑似被駭,因為沒有人控制,鏡頭竟然會自己轉,甚至為了測試,到底是系統問題,還是有人偷看,還故意把手遮住畫面,結果鏡頭又開始動了,彷彿就在尋找黑畫面的原因。專家表示,陸製的監視器,通常資安較為薄弱,被駭的風險比較高,建議民眾要設置複雜的密碼來防堵。
    2024/01/17 19:04
  • 台男聯手大陸製圖師偽造 冒用個資「假身分證一張2萬」網上賣 

    日前台北市文山二分局員警網路巡邏時,賀然發現竟然有不肖分子,在網路兜售「假身分證」,經查35歲何姓主嫌將他人個資傳給大陸製圖師,製作假證件樣板,回傳後再自行加工雷射、防偽標籤、護貝,警方於這個月19、20日兵分七路逮捕何男及6名買家,訊後依《戶籍法》、詐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3/12/27 11:51
  • 陸製點痣膏含強鹼 4日本人用後皮膚潰爛灼傷「受不可逆傷害」

    日本消費者爭議核心機構13日表示,目前總計接獲4起在網上購買中國大陸製的「點痣膏」,導致嚴重皮膚障礙的案例,呼籲民眾避免購買與使用。機構指出,該商品具有強鹼性,使用將對皮膚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2023/12/19 17:52
  • 點名輝達!美商務部長阻中獲取高階AI晶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在一場演說當中,要求國會議員、相關產業及美國盟友,必須阻止中國大陸取得先進半導體和技術,還特別點名輝達,專門為中國大陸市場設計晶片是不智之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雷蒙多的演講是在雷根總統國防論壇的會議上,因為觀眾是以國防安全的議題為主,所以他的談話也是以國家安全為軸心,特別強調業界要以國家安全為考量,因為美國不能讓中國大陸在半導體產業上佔優勢,加上雷蒙多的商務部因為不滿輝達迴避晶片出口禁令,自行發展特別為中國大陸製造的晶片也因此特別點名輝達。」
    2023/12/05 15:10
  • 抗中再出七傷拳?美國電動車採陸製電池 將取消補貼

    中國大陸電動車產業逐漸坐大,為了確保未來電動車都由美國製造,拜登政府宣布,從明年元旦開始,只要是採用大陸製電池的電動車,都不能享有美國電動車補助,新法規也放寬兩年轉換期,讓汽車業者尋找替代方案,儘快改用大陸以外的電池零件。
    2023/12/03 20:12
  • 進口陸鞋「反傾銷稅」掰! 明年1/17停止課徵

    連續課徵16年的大陸製鞋靴反傾銷稅,財政部宣布要在明年1/17停止課徵,原本稅率最高可達43.6%,有網拍達人告訴我們,這讓進口成本大幅降低,全皮製的鞋降幅有望達4成,塑膠製也能少10至20%成本,明年開始,民眾買陸製鞋子有望更便宜。
    2023/12/02 13:41
  • 中科院爆採購不符規定「警監系統全陸製」 軍揭真相:誤植

    中科院爆出「重要防護營區智慧警監系統建置案」中,重要的「影像整合伺服器」關鍵組件是大陸製,軍方緊急喊卡,同時下令徹查相關系統零件是否同為大陸製,或是不符合規定,不過目前該批出問題的產品也出現在其他營區工地,恐怕已有更多「未爆彈」深藏在軍中。稍早中科院發布新聞稿澄清,廠商因物流管理不當,不慎混雜、誤植「大陸標籤」,也強調,主機板無陸製元件,皆為國內廠商生產。
    2023/11/29 17:16
  • 民眾吞「山寨螺螄粉」中毒 議員擺桌請蔣萬安

    螺螄粉口味特殊,是不少民眾愛吃的美食。但今年1月開始經濟部嚴令禁止「陸製螺螄粉」進口。有民眾在網路上購買,卻買到山寨螺螄粉,吃到中毒送醫向議員陳情。議員今(28)天就把山寨螺螄粉帶到北市議會,要求市長蔣萬安積極處理。
    2023/11/28 20:14
  • 直擊!夜市擺攤賣大陸零食 衛生局沒收.開罰

    收到舉報,8日晚上新北市衛生局同步出擊,板橋湳雅夜市,永和樂華夜市等等都被查獲,販售大陸製零食,疑似沒有向食藥署申請輸入查驗,私下走私違法販賣,業者不僅遭到開罰,商品也都被沒入,當下馬上被要求停止販售。
    2023/11/09 12:41
  • 大陸製造業表現不佳 十月PMI為49.5跌破榮枯線

    先前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第三季GDP時,才很有信心對於今年經濟成長「保五」有望,但實際上大陸經濟復甦不穩固,最新公布的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49.5,跌破榮枯線,在收縮區間,整體景氣不理想;而在以巴衝突下,紐約黃金期貨高漲,每盎司破2千美元,大陸黃金出現一波回收潮。
    2023/10/31 20:00
  • 北市新購警密錄器用陸製零件 憂資安外洩

    台北市警局今年度採購五千五百新款密錄器,但外藉質疑,內部天線模組是大陸製,擔心有資安疑慮,市警局強調,產品尚未驗收,被指控的得標廠商也公開設備,表示天線模組是傳遞指令通道,沒資安問題。
    2023/09/18 19:22
  • 資安疑慮!採購密錄器使用「中國製天線」 北市警局回應了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在112年微型攝影機採購案中,採購一批新型密錄器,但卻遭外界質疑該批密錄器的「天線模組」是中國廠商製造,恐有洩密、資安疑慮。台北市警局今(18)日下午回應時強調,目前採購程序尚未完成驗收程序,除請廠商說明疑義及提出零件原產地證明外,如發現產品不符契約,或違反政府資訊產品產地及相關採購法規定者,必定依契約及相關法令處理。
    2023/09/18 15:29
  • 蘋果撕大陸標籤!全球供應鏈移轉 台灣企業4件事很重要

    美中貿易戰加上蘋果分散布局策略,全球供應鏈大洗牌,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今(12)日指出,過去蘋果零件約有70%都在中國大陸製造,現在分散在超過10個國家製造,未來供應鏈重組移轉的趨勢將持續進行,台灣必須發展的重點包括人工智慧、人才等4件事,才能讓台灣的優勢在全球供應鏈中脫穎而出。
    2023/09/12 18:09
  • 18把陸製槍、百顆子彈藏民宅!「幽靈左輪槍」具殺傷力

    高雄仁武分局破獲一處民宅,一名男子從大陸購買18把改造手槍,至少上百顆子彈藏在民宅裡,其中有2把「幽靈左輪手槍」還自行改造、貫通槍管,具有殺傷力,嫌犯從大陸網站以台幣2千元購入,但市價可販售到2萬元,就怕會流入台灣市面。
    2023/08/26 11:54
  • 美憂陸自動車成國安隱患 恐成美中新戰線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表示,中國大陸的自動駕駛車輛進入美國市場,將構成國安威脅。擔心中國大陸自動車使用的雷射雷達,廣泛蒐集美國數據並可能傳回中國大陸。更進一步表示,自動車技術可能成為美中技術冷戰的最新戰線。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的運輸部長前幾周接受路透社訪問表示,美國對大陸製造的自動駕駛車存在安全顧慮,主要是在科技方面,像是製造自動車會用到的先進半導體,還有雷達的傳達器等。因此有好幾位議員聯名向運輸部長與商務部長強調,有7家大陸公司已經在美國人口密集城市測試了自動駕駛車,並且收集非常多美國數據,擔心對美國有安全威脅。」
    2023/08/08 16:53
  • TikTok 8月進軍美電商平台 採Amazon運作模式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TikTok將於8月在美國推出電商平台,預計會採取與亞馬遜類似的電商模式,向消費者銷售中國大陸製造的產品,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為了和跨境電商巨頭希音(SHEIN)和拼多多旗下Temu的競爭,短影片平台TikTok宣布八月要進軍美國的電商平台,華爾街日報報導,TikTok的目標是做到像亞馬遜一樣的電商模式,提供大陸賣家倉儲還有運輸的服務,販售的品類包括日常用品還有服飾類等商品,還要提供行銷和售後服務,今年目標是要達到全球市場商品交易額200億美金。」
    2023/07/28 15:25
  • 中國「梟龍」戰機CP值大勝F-16 退役少將曝1驚人強項

    中國與巴基斯坦聯手打造JF-17梟龍戰機,可掛陸製PL-15、PL-10中長距離導彈,售價不到F-16V一半,將被伊拉克拿來取代老舊的F-16戰機。退役少將栗正傑分析,梟龍戰機對新興國家來講CP值高,除了便宜還可以掛載各種武器,不僅可掛陸製飛彈,還可以掛美製飛彈,是JF-17強項。他更點出最大強項,就是中國輸出這款戰機是專門外銷的,武器、飛彈、零件無限制供應,「不用看美國臉色」。
    2023/07/16 10:42
  • 私自進口陸製口罩上網賣!民眾黨中央委員遭訴 本人發聲

    民眾黨中央委員、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在全台疫情嚴峻,及九合一大選期間,因涉嫌進口中國大陸製醫用口罩,未經許可即涉嫌在網路上販售,經買家檢舉後由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及北市衛生局查辦;台北地檢署也依違反《藥事法》等罪將其起訴。對此,張凱鈞發聲回應了。
    2023/07/11 11:36
  • 國軍採購防彈衣廠商「拿陸貨偽造MIT」賺6700萬 僅50萬交保

    國防部軍備局,招標「抗彈纖維布」製作防彈衣,位在高雄仁武的協力廠商,居然偽造證明,跟大陸廠商下單,還偽造MIT國產證明,謀取6700萬元的不法利益,橋頭地檢署27號發動搜索,負責人以50萬交保。專家說,台灣製的抗彈纖維布原料,都是和美國進口,大陸製很可能來源不明,拿次級品充數。
    2023/06/28 20:32
  • 烏用中國無人機投彈炸俄兵 奪巴赫姆特俄壕溝

    烏軍宣告,拿下巴赫姆特的俄軍壕溝,另外烏軍還拿大陸製造的無人機來投彈,用來獵殺俄兵。英國最新情資顯示,烏克蘭有機會奪回,2014年遭俄軍吞併的領土。俄羅斯則繼續轟炸烏東城市的鬧區,一間餐廳遭到命中,至少九人喪命。
    2023/06/28 20:18
  • 「大陸製」佔台進口啤酒51% 荷蘭25.3%居第二

    現在到賣場可以發現,有不少美日品牌的啤酒,產地都是中國大陸。經濟部統計,大陸製啤酒佔了我國進口啤酒中的百分之51,因為不少美日大廠基於成本考量,會在大陸設廠製造。不過反觀我國的酒類要外銷到大陸卻受阻,台酒公司表示,衝擊的確不小,目前積極經營其他國家。
    2023/06/08 19:37
  • 防被中國「監看」 英國決定拆除所有陸製監控設備

    早在2022年,英國內閣就曾發文提醒各級政府機關,不要再安裝陸製的監控設備,以免讓潛在國安危機愈發擴大。《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倫敦正式修改政府採購規則,同時發布聲明表示,英國將逐步進行拆除任務,要將所有裝設在中央政府機構內敏感區域,所有與中國《國家情報法》有關聯的陸製監控設備移除。雖然在官方聲明中,並未點名任何陸資企業,但仍有執政黨議員在推特喊話,要蘇納克(Rishi Sunak)內閣直接封殺,市占率最高的兩家陸資監視設備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與浙江大華。
    2023/06/08 10:41
  • 高中職縣長獎送「China小學背包」 急換日鋼珠筆

    6月畢業季,澎湖的馬公高中及海事學校,今年縣長獎,送了陸製小學生書包引發爭議,家長批評正面印有China字樣,要高中職畢業生背小學生尺寸的背包,就算是個頭嬌小的同學,也無法使用,澎湖教育處緊急更換,將禮品改為日商鋼珠筆。
    2023/06/06 00:06
  • 台南LED路燈漏電斷路器疑陸製 議員轟安全堪虞

    台南市裝設的LED路燈安全遭到質疑!市議員蔡宗豪接獲民眾陳情,指稱換裝的LED路燈,疑似大陸製,漏電斷路器無須工具就能轉動,不符合CNS規定,另外,電路故障負荷值也不符標準,恐怕會有觸電及電線走火的疑慮,工務局表示,安全起見,已經採下漏電斷路器送交標準局檢測。
    2023/05/31 15:37
  • 議員爆路燈斷電器疑用陸製爛貨 轟南市府「驗收怎過的?」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蔡宗豪接獲陳情,稱市區換裝的LED路燈,裡頭的漏電斷電器,疑似使用中國大陸製的不合格產品,不僅負荷數值不符合國家規定,甚至不需用工具,徒手就能切換開關,蔡宗豪質疑南市府,「驗收到底怎麼過的?」。對此,台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已將蔡質疑的裝置送交第三方檢驗,後續也會公布送驗結果。
    2023/05/31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