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陸製貨櫃屋挨轟太熱 廠商:屋頂已加厚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2 13:57

卡達世界盃住宿,提供一晚要價約台幣7千,但沒有冷氣的貨櫃屋飯店,被不少球迷罵翻。但負責製造貨櫃飯店的大陸企業,近期接受訪問表示,接訂單時就已經考慮到卡達氣候問題,所以貨櫃屋頂都有加厚隔熱,溫度能比戶外降低5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達世界盃供應商吉鴻博:「這個就是我們可以容納八人,去用餐的一個地方,環境非常地好,然後上面可以看到星星。」

用鋁合金和PC板,蓋成的球狀建築,有個浪漫的名字「星空屋」,它是這次世界盃,向大陸企業購買的賽事設備之一。中國製造,在卡達世界盃隨處可見,但用貨櫃改造的飯店,被抨擊沒冷氣一晚還要收費台幣七千,實在太荒謬,大陸企業近期在介紹「貨櫃屋飯店」時提到,氣溫問題,在接訂單時,就考慮到了。

卡達世界盃供應商吉鴻博:「世界盃這個訂單,是我們去年2021年11月份就接到,在疫情的情況下接到訂單的去接洽,我們的屋頂會做了一個加厚的隔熱層,這樣的話,(溫度)就會比外面的降低5度左右。」

 
貨櫃飯店,被嫌貴,世足主辦單位回應,以國際賽事規格來講,這價格算合理,這次世界盃,這種可以用來當,臨時飯店、餐廳、醫院、博物館的,移動式貨櫃房屋,中國製造就占了1萬間,主要由廣東、江蘇生產,出廠價格落在每間兩萬人民幣。約合台幣8萬7。

卡達世界盃集裝箱酒店供應商陳霞:「兩萬多(人民幣)的出廠價,是包含了箱子的主體以及熱水器,還有桌子淋浴間等等,除了床其他都有,做了一個預置化過後,就跟樂高積木一樣可以搭起來。」

大陸業者強調,貨櫃建築,平穩堅固、拆卸方便,而且在全自動機器人生產下,最快每天就能蓋號一間。但球迷們抱怨,隔音差和無法提供冷氣的問題,在陸媒報導中,沒有提到相關的解決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達#世界盃#世足#疫情#貨櫃屋#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00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