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陸航 結果共386筆

  • 不只福建號 陸4海上力量對美威脅大

    大陸航母福建號下水後,有美國媒體報導,解放軍除了目前3艘航母外,還有4種海上力量,也對美國海軍主導地位構成挑戰。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大陸第3艘航母福建號下水,突顯了海軍的雄心壯志,但有專家表示,福建艦或許不是美國要考慮的最大問題,因為大陸還有4種海上力量,對美國海軍主導地位構成更大挑戰。第一是055型驅逐艦,這些排水量達到1.3萬噸的導彈驅逐艦,被許多人視為世界上最強大的水面戰艦。蘭德公司高級分析師表示,這些船具有隱身功能、雷達和大量導彈庫存,比多數的美日韓驅逐艦都要更大更強。再來是039型潛艇,這些動力潛艇幾乎無聲無息,美國想對付會有相當難度」
    2022/06/30 16:25
  • 陸航神鷹操演 阿帕契、OH-58D模擬對海炸射

    共軍侵擾我方防空識別區越來越頻繁,澎湖天駒部隊兼負攔截任務,原先12架由台南空軍IDF駐防,今天(30)上午起飛返回台南,後續的天駒任務也由台中三聯隊接手,同一天在屏東九棚沙漠,陸軍航特部也舉行年度神鷹操演,模擬阿帕契直升機對海上目標炸射。
    2022/06/30 13:25
  • 《TVBS國際+談全球》加密貨幣崩盤誰搞鬼? 陸航母「福建艦」引關注

    多國央行貨幣政策開始緊縮,加密貨幣被投資人大舉拋售,比特幣價格持續下探,有專家悲觀預測可能會跌到13000美元以下,是什麼原因讓投資人熱潮退卻。全球能源危機因為烏俄戰加劇,世界銀行指出,未來打造可再生能源基礎設施和生產電動車所需要的金屬,需求量可能會大增,金屬價格可能會也會被推高,國際+談全球為您解析其重要性。
    2022/06/27 19:47
  • 技術趕美?陸航母「福建艦」三大亮點 宣稱擁台海主權

    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17日上午舉行下水儀式,這艘備受國際關注的航艦,命名為「福建號」,是艘完全自主設計建造的「彈射型航艦」,未來將展開航行試驗。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指出,『福建號』有三大亮點,第一、『排水量超過8萬噸』,比遼寧艦、山東艦都要大,從外觀尺寸來說,超越美國小鷹號航母,代表解放軍已經跨入重型航母的行列,第二、首次採用『電磁彈射系統』,除了體積更小、在安全性還有技術性都更上一層樓,較蒸汽彈射技術是跨越的突破,第三、『新技術的應用』,為搭載更多機型的軍艦載機提供可能性,未來無論使用殲15戰鬥機的彈射型,還是殲35隱身戰鬥機,甚至是電力推進系統都是新型的。」
    2022/06/20 15:25
  • 美軍「閃電航艦」進駐西太平洋 4對1緊盯陸艦

    剛完成「閃電航艦」(Lightning Carrier)概念驗證的美國海軍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第2號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 - LHA 7)近日抵達西太平洋,支援區內的2艘航空母艦「林肯號」及「雷根號」。「的黎波里號」的到來填補了「美利堅號」的空缺,這也是美軍現役兩艘美國級兩棲攻擊艦首次「齊聚亞太」,再加上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出雲號」,2航母、1兩棲艦和日本出雲號,正與大陸航母「遼寧號」形成「4對1」的對峙局面。
    2022/05/18 10:53
  • 蘇澳漁船月初遇「遼寧艦」!傳電話受電磁干擾 專家:機率低

    大陸遼寧艦航母編隊從5月初展開西太平洋演訓,月初一艘蘇澳籍漁船恰巧碰上該編隊航行。船長江冠達當時立刻回報漁會,但後續傳出「衛星電話」可能受到電磁干擾斷訊。對此船長否認,說電話有通;但專家也說,大陸航艦多配有電子搜索、干擾系統,未來恐怕是上演「蓋台戰」。
    2022/05/15 19:24
  • 陸航母遼寧號起降艦載機逾百次!日防衛省:可能演練侵台

    中國大陸海軍航母「遼寧艦」和其他7艘艦艇在2日進入太平洋,日本觀測到從3至8日的六天期間,遼寧艦竟進行了「遠超100次」的艦載戰鬥機和直升機起降作業。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指出,共軍在日本和台灣附近海域活動,很有可能是在進行「侵略台灣」的演習訓練。
    2022/05/11 11:40
  • 討海50年首見!蘇澳漁船捕魚 目擊中國大陸航母艦隊

    本月2日上午8點25分,一艘宜蘭縣蘇澳籍漁船順福漁83號在釣魚台周邊海域捕魚,船長赫然發現約有10多艘中國航母艦隊往南行,並朝日本海域航行,該船船長緊急通報漁會、海巡及軍方。
    2022/05/07 10:19
  • 《TVBS國際+談全球》大陸航空站拚第6飛!納達爾為看皇馬排開比賽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6)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美國又有喜劇演員遭攻擊、日本男星渡邊裕之逝世,以及大陸完成太空站建造等。另外,網球巨星納達爾是皇家馬德里球迷,而馬德里大師賽官方人員透露,納達爾要求5日的32強比賽安排在下午,與皇馬的歐聯4強戰錯開時間。
    2022/05/06 20:31
  • 陸近年最大編隊陣容 航母+5驅逐艦再赴西太平洋

    中國大陸海軍1日上午出動航母「遼寧艦」和萬噸驅逐艦「南昌」,經宮古海峽駛向西太平洋,這次東行艦隊組成龐大護航陣容,共出動包括1艘航母、5艘驅逐艦、1艘護衛艦和1艘綜合補給艦,共計8艘,是近年連來中國大陸航母編制過的「最龐大陣容」。
    2022/05/03 10:12
  • 陸首支航艦宣傳片預告「三胎」 日媒:莫斯科號被擊沉令習憂陸航艦

    上海封控,受影響的不只是民生經濟,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原本預計這個月要下水的大陸第三航艦,可能因為疫情導致工程延宕;另一方面,日媒報導也指出,俄軍莫斯科號遭擊沉,恐怕會讓中國大陸對自身艦艇的戰場生存能力打上問號。
    2022/04/22 17:15
  • 上海單日新增近2萬例確診 疫情續燒致陸航空業慘兮兮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急遽升溫,上海今(7日)新增19982例確診個案,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要求加快建設方艙醫院及隔離場所,做好醫療救治工作。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上海目前醫療資源緊張,目前上海決定將會展中心改建成方艙醫院,預計可以增加4萬張床位,而先前有提到,北京、遼寧、江蘇部分確診個案與南韓進口服飾有關,因此除了部分地區呼籲民眾非必要禁止購買境外產品外,北京也要求商品入境後須放置七天,引發不少民怨。」 另外,受到疫情影響,中國大陸三大航空國航、南航,及東航業績慘兮兮,根據2021年財報顯示,三大航共虧損逾1800億台幣,相當於每日虧損5.04億元。林閔榛說明「即使大陸許多航空公司低價販售『一折機票』、『百元機票』,但由於防疫措施升級,導致機票仍乏人問津。而民航業尚未走出虧損陰影,全球又面臨油價攀升、匯率波動等讓成本增加的因素,讓航空公司越來越難營運。」
    2022/04/07 16:08
  • 陸航艦現蹤金門外海 搭機民眾驚見拍下

    又有大陸航艦現蹤台灣海峽!而且這回還被一位從台灣搭機前往金門的民眾,從飛機上拍下;起初,這位民眾還以為自己看到的是美國的航艦,經過比對後,才發現原來就是大陸的山東號。綠營立委解讀,這是陸方在拜習熱線之前,刻意進行的「低級挑釁」。
    2022/03/18 18:14
  • 大陸航空新發展 首架中俄合作廣體客機CR929動工

    大陸航空工業再傳新發展,上海「臨港新區」公布民航產業「十四五規劃」證實,第一架中俄合作研製的「遠程雙通道」廣體客機CR929已經動工,中方總設計師透露,在突破發動機技術瓶頸之後,讓原本瀕臨破局的這項計畫再現曙光。
    2022/02/01 20:23
  • 陸航班熔斷措施惹怒拜登 美警告將反制

    因為美國飛往大陸多架航班乘客,新冠篩檢結果呈現陽性,這讓北京當局決定停飛部分航班,今年才過快兩周,大陸累計取消70班來自美國的班機。這讓拜登政府感到不滿,美國運輸部表示,已經和大陸提出警告,可能將採取反制行動。
    2022/01/13 18:00
  • 立院決議! 陸航直升機也要能「起降玉山艦」

    海軍首艘萬噸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去年下水,去年底立委審查預算,提案要求國防部完成,全軍種直升機,不管白天晚上,都要練習起降玉山艦,軍方人士私下透露,這對陸軍確實是項挑戰。
    2022/01/03 20:19
  • 中日航母罕見同框 出雲號監控遼寧號動向

    中國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結束作戰訓練返回青島的過程中,受到日本自衛隊的出雲號監控,兩國航母也罕見被拍到同時現身。
    2021/12/31 11:41
  • 西安單日新增確診再破百 全市居民被迫禁足

    28號大陸新增本土確診182例,其中175例都來自西安,當地再度升級防疫,全部居民禁足,除了核酸檢測外,只能待在家。西安疫情嚴峻,鄰近北京的天津已宣布從元旦起,入天津都須查驗48內核酸檢測證明,其他省市很可能跟進。而近期有多架美國到大陸航班取消,其中一架21號原定從西雅圖飛到上海的達美航班,2度延誤起飛,最後飛到俄羅斯上空又折返;航空公司表示,因為上海浦東機場祭出防疫新規,飛機留在當地時間變長,航班營運難以配合。
    2021/12/28 19:58
  • 阿帕契駐豐年基地案喊卡 立法院籲陸軍思考對策

    防範共軍威脅台灣東部,國軍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等航特兵力原欲進駐台東豐年機場,但因地方反彈喊卡。立法院預算中心今天對此提醒,進度與原計劃已有相當大落差,陸軍應審慎思考後續對策。
    2021/10/26 16:35
  • 俄劇組太空拍片返地球 陸航太急起直追挑戰美領先地位

    全球首個劇組登上外太空拍片,俄羅斯女演員和導演結束12天行程,已經在台灣時間周六中午、順利返回地球。另外美國NASA則發射,最新太空探測器「露西號」,要探索小行星,解密太陽系起源的謎團。不過隨著中國大陸近年來急起直追,正積極加入美國和俄羅斯的太空爭霸戰。
    2021/10/17 20:57
  • 陸航空公司欲採購波音飛機 北京當局出手阻撓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今天表示,中國政府正在阻撓國內航空公司採購「數以百億美元計」的美國製波音公司(Boeing Co.)飛機。
    2021/09/29 11:47
  • 祝融號著陸火星逾100天 數據分析發現有四季和微風

    「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已經航行太空13個月,「祝融號」也在火星上度過關鍵的100天,行駛里程更超過1000公尺。大陸航天局表示,目前已經收集到大約10GB的火星原始數據,分析發現,火星是一顆有四季、略有微風的行星。
    2021/09/09 22:51
  • 陸自主打造超高音速風洞 曝光疑似新式飛行器

    大陸航太科技建設又有新進展,自主打造的「JF-22超高音速風洞」預計一年後竣工完成,尤其這個風洞,可以實現約30倍音速的飛行條件,而且在大陸媒體的新聞報導片段中,意外出現了疑似新型「天地往返」和「高超音速」飛行器的畫面。
    2021/09/03 23:26
  • 陸航恆春+九鵬實彈射擊超震撼! 共軍擾我西南空域

    陸軍航特部連日在恆春半島及九鵬基地實彈射擊,共軍也一早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遭質疑是否監控我軍演習,專家認為地域不同,沒有直接關聯,不過對岸近日來也首次徵用萬噸級渡輪,演練跨海投送軍武!
    2021/08/26 18:45
  • 美報復制裁 將限制部分陸航空公司班機載客率

    美國運輸部今天指出,將連續4週限制部分中國航空公司班機的載客率不高於40%,主要因中國政府先對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4個班機施加類似限制。
    2021/08/19 1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