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陸商 結果共489筆

  • 大陸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 盧市長:輔導分散市場降低影響

    中國大陸商務部昨(12)日公告,將就台灣2455項產品進行貿易壁壘調查,涵蓋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三類,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於112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9號)演習-兵棋推演受訪表示,中國大陸此舉對台灣整體經濟情勢會有多大衝擊,會持續觀察、了解與評估;由於地方政府近年已注意到此情勢,因此市府已有分散市場的輔導措施,讓民眾經濟影響降低。
    2023/04/13 17:34
  • 陸貿易壁壘調查 王美花:不設前提下願磋商

    大陸商務部宣布,將就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進行貿易壁壘調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態,「如果在不設前提之下,與陸方磋商」,而大陸宣布時機,剛好就是民進黨提名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的同一天,民進黨立委,這根本就是衝著賴清德而來。
    2023/04/13 13:35
  • 陸啟動「壁壘調查」選在賴清德被提名這天 政院:不宜政治化

    中國大陸商務部昨(12)日宣布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涉及2455項商品。對此,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13日)表示,兩岸貿易關係相關機制與法律規定行之有年,中國不宜把貿易議題複雜化、政治化,來干預兩岸之間的貿易往來。
    2023/04/13 13:03
  • 陸對台要查貿易壁壘 王美花:「不設前提下」願磋商

    中國大陸商務部昨(12)日宣布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涉及2455項商品。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3)日受訪時表示,經濟部立場是經貿往來應該按照相關規定處理,若在不設前提下,中方要與我方磋商,「我們也願意跟他們磋商」。
    2023/04/13 10:34
  • 陸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 農委會:可由雙邊管道討論

    中國大陸商務部今(12)日宣布,將就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展開貿易壁壘調查,涉及2455項商品,包括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對此,農委會晚間回應,考量我國農業發展及相關農產品防檢疫安全,才會管制部分進口品項,且雙方都是WTO會員國,若農業貿易有爭議,可由雙邊管道進行討論。
    2023/04/12 21:23
  • 台灣北部遭劃「禁航區」3天!交通部:抗議後剩1天27分鐘

    總統蔡英文訪美結束後,大陸隨即在台灣四周展開軍演,沒想到現在,後續動作不斷,除了路透社報導,16到18日將在台灣北部,劃設禁航區,大陸商務部也發出新聞稿,證實接獲三個商會檢舉,對我國2455項產品,提出貿易壁壘調查。
    2023/04/12 20:07
  • 陸對台貿易壁壘調查 學者憂「軍事經濟連環計」農漁民恐慘了

    大陸環台軍演才剛結束,大陸商務部今(12)日宣布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涉及2455項商品,主要包括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消息引發軒然大波。致理科大國貿系副教授張弘遠向《TVBS新聞網》分析稱,實際上這就是對台灣的政治、經濟、軍事施壓作為,不能當作獨立事件看待,可視作「左手軍事、右手經濟」的連環計。
    2023/04/12 18:08
  • 陸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 陸委會批:徒增對業者干擾

    大陸商務部12日發出聲明,即日起將就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展開對應的貿易壁壘調查,一共涉及2455項商品,包含農產品、礦物化工與紡織品等,這項調查預計將在10月12日前結束,也可能延長至2024年1月12日。新聞隨即引起大陸網友熱議,多數人高喊「早就應該這樣了!」,甚至有網友要求、廢除ECFA和惠台政策。
    2023/04/12 14:57
  • 百度AI機器人驚見盜版 一句話洩漏身分

    中國大陸商積極發展自己的AI聊天軟體,就在百度發表「文心一言」之後,阿里也在日前宣布,他們研發的聊天機器人「通義千問」展開內部測試,但沒想到,雖然兩樣產品都還沒正式上線,網上已經出現不少仿冒品。
    2023/04/09 18:40
  • 揚言上訴!汪小菲不服判決曬請款單 大S「9字」霸氣回應

    女星大S(徐熙媛)2021年11月宣布和大陸商人汪小菲離婚,兩人因750萬生活費鬧得沸沸揚揚,婚姻不歡而散,經常透過社群網站隔空交火。根據了解,汪小菲必須固定支付生活費,但自從大S再婚嫁給具俊曄後就未再履行,女方為此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汪小菲則反提債務人異議,兩人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昨(27)日一審判決出爐,判汪小菲敗訴,不過汪小菲卻在微博曬出9張請款單,強調會再上訴,對此,大S透過經紀人僅以9字回應。
    2023/03/28 12:21
  • 大S豪宅「2個月電費62900元」!汪小菲再開戰S媽急發聲

    46歲女星大S(徐熙媛)2021年和大陸商人汪小菲調解離婚,據悉汪小菲必須固定支付生活費,但自從去年(2022)大S再婚嫁給韓團「酷龍」成員具俊曄後就未再履行,大S因而聲請強制執行750萬元,汪小菲則說不想再幫2人付豪宅水電費。台北地方法院昨(27)日針對汪提告部分審結,判汪小菲敗訴,汪小菲昨晚強調會上訴,同時再次曬出每週請款單,S媽也回應了。
    2023/03/28 10:27
  • 大陸兩會將登場 聚焦疫後經濟復甦政策

    本周六(3/4),大陸政協、人大會議要接連登場,北京進入兩會時間,這回關注焦點在政府換屆,人口、外交政策,以及最重要的是大陸要如何提振疫後經濟。大陸商務部將今年訂為「消費提振年」,各地也端出不少政策牛肉,包括上海國家會展中心,今年大型會展預計將超過50場;上海推出畢業生「實習創業」,提供免費培訓、資金補貼等等。
    2023/03/03 19:50
  • 不滿對台軍售!陸商務部制裁美軍火商 白宮一句話冷回

    美中緊張局勢近幾週以來不斷升溫,中國商務部昨(16)日首度宣布將參與台灣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美國白宮也對此回應,稱中方的制裁為「象徵性」行動,而且「沒必要」。
    2023/02/17 11:52
  • 快訊/反制美國對台軍售 中國宣布制裁軍火商巨頭

    美中關係近期因「間諜氣球」事件再度陷入緊張,中國大陸商務部今(16)日再度發布聲明,表示「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決定從今天開始對參與台灣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除了禁止相關企業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禁止高層管理人員入境中國,還罰以對台軍售合約金額的2倍罰款。
    2023/02/16 18:02
  • 燕窩奶茶1杯300元 陸商改做「有錢人生意」

    大陸全國解封一個多月,但其實經濟無法這麼快復甦,在全面消費降級下,腦筋動得快的大陸商人,決定改做「有錢人的生意」,他們把一杯奶茶賣到900塊台幣,怎麼賣?裡面加高貴的食材,燕窩!
    2023/01/12 17:45
  • 陸商家搶註冊「梅西」商標 梅西本尊申請1原因遭駁回

    阿根廷奪得世足冠軍後,球星梅西成為全球焦點,「梅西」在中國更成為熱門搶註商標。事實上,梅西本人曾在中國註冊22個商標,但因中國法律的先申請先贏原則,部分申請遭到駁回。
    2022/12/21 14:17
  • 美日荷聯手限制對中出口晶片製造設備 翁履中:短期內有成效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已經成功說服日本和荷蘭,共同限制對中國大陸出口先進晶片製造設備,預計未來幾周就會公布新的限制措施,對此,大陸商務部也準備做出反制,將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訴訟,要求透過法律手段維護晶片產業鏈的穩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美競爭正白熱化,尤其在科技戰、晶片戰上,而拜登政府所屬的民主黨,強項是在經濟議題跟國內話題,也就是說在中美競爭議題上,並非想要真正的走向戰爭,或是在國防上大秀肌肉,而是鎖定在高科技產業的發展,這也是為甚麼拜登帶領著民主黨主導的國會通過晶片法案,一方面的是希望世界上的半導體重要公司能夠到美國,補強美國現在產業鏈上的缺口,另一方面從科技、技術的角度出發,希望可以跟荷蘭、日本等技術先進的國家進行交流。」
    2022/12/13 15:03
  • 治病賠光4棟房!81歲秀場天王「驚爆險魂斷機場」男星急救命

    台灣樂壇動感歌手始祖、昔日「秀場天王」林松義現年81歲,近年來飽受帕金森氏症折磨,心臟也裝設支架,生活起居全得靠外籍看護。先前傳出他為了治病賣掉名下4棟房產,今年4月左眼皮又整個掉下影響視力。然而近日男星好友透露曾和林松義赴陸商演,當時對方險些喪命在機場,「是我救他一命的!」
    2022/12/07 07:43
  • APEC張忠謀主動與美貿易代表戴琪交談

    APEC峰會上,大陸商務部部長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對話。對此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代表著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恢復高層貿易談判。另外,我方代表張忠謀,也在參與領袖和貴賓非正式對話時,主動和戴琪握手致意,進行短暫交談。
    2022/11/19 18:18
  • 繼拜習會後 美貿易代表戴琪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長會晤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部長會議場邊進行會晤,討論雙邊貿易等議題。這是繼14日拜習會後,美中高階官員首度會晤。
    2022/11/19 06:35
  • 62歲齊秦臉、肚子肥一圈!6招「中高齡減脂祕訣」瘦小腹

    62歲男歌手齊秦當年以帥氣外型風靡萬千少女,而他的經典歌曲《大約在冬季》、《夜夜夜夜》、《不讓我的淚陪我過夜》等更是紅遍台灣大街小巷。只是久未露面的他,最近出席大陸商演活動,卻被網友無情吐槽身材嚴重變胖了!
    2022/11/06 11:26
  • 各國搶進非洲貿易投資 帶旺西非私人包機產業

    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協定從去年開始生效,包括台灣在內,各國積極搶進非洲市場,想開發這塊貿易處女地。但非洲大陸商業飛航卻趕不上貿易開發的速度,一個小時的跨國航程,可能需要兩天的飛行。也因此非洲地區不少企業都採用私人包機的方式,將帶旺相關產業的發展。
    2022/09/05 16:38
  • 曾在台北101設點!KK園區主嫌泰國落網 暗黑背景曝

    柬埔寨詐騙案持續發燒,不只台灣,還有馬來西亞、越南及菲律賓等國的民眾也遭受迫害,對此柬埔寨政府宣布展開大清查,地點包含飯店、公司和建築工地等。而有知情人士爆料,被稱作煉獄的「KK園區」首腦之一的大陸商人佘志江(又名佘倫凱)日前在泰國曼谷落網,據了解,他不只在緬甸有私人軍隊,還曾在台北101投資博弈、詐騙公司。
    2022/08/21 08:18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談判! 陸商務、外交部齊抗議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17日發出聲明宣布,美台雙邊代表已經於當天針對「21世紀貿易倡議」達成談判授權共識,預計最快在今年秋天就能開啟第一輪談判。對此,中國大陸商務部及外交部也於今(18)日回應,要求美方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反對雙邊簽署任何具有「主權意涵」的經貿協定。
    2022/08/18 17:02
  • 人口販運最終站!囚禁緬「KK園區」 叛軍監控

    台灣人被誘騙到柬埔寨打工,不少人最後會被送往緬甸的「KK園區」,這裡是東南亞人口販運的最終站,因為長期由叛軍掌控,形成三不管地帶,被害人一旦被送到這,就很難再出來。而現在傳出「KK園區」的老闆之一,是名大陸商人,遭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令,日前在泰國曼谷被逮。
    2022/08/15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