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陸商 結果共489筆

  • 管碧玲嗆陸商孫天群是詐騙犯 二審逆轉改判免賠

    商人孫天群捲入自稱共諜的王立強事件後,不滿時任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他為詐騙犯,提告求償。一審判管碧玲賠16萬元。二審今天認定涉及公共利益,可受公評,改判免賠。可上訴。
    2023/10/31 18:34
  • 陸商務部長會蘋果庫克 交流中美經貿發展

    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昨天在北京會見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雙方針對蘋果公司在中國發展、中美經貿關係等進行交流。
    2023/10/19 12:51
  • 電梯塞20人「失重砸地」!4樓急墜秒碎 陸商場死傷滿地血痕

    中國大陸雲南省日前發生一起重大死傷意外,某商場因電梯疑似因超重而當場墜落,造成3人當場死亡、另外有4人重傷13人輕傷,路過民眾也在聽見轟然巨響後外出查看,發現滿地都是碎片和血痕,相當怵目驚心;至於詳細事故原因則待調查釐清。
    2023/10/19 12:48
  • 陸貿易壁壘調查延至我大選前1日 時機敏感

    中國大陸商務部宣布,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延長3個月至2024年1月12日,日期相當敏感,引發關注。TVBS大陸中新記者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對台灣發起的貿易壁壘調查,原定要在後天(12日)公布調查結果與採取措施,大陸商務部卻突然宣布,因為案件情況複雜,決定展延調查時間3個月,改為明年1月12日公布結果。由於1月12同時是我國總統大選前一天,公布的調查內容很可能牽動大選投票,引發關注。」
    2023/10/10 17:25
  • 刻意?大陸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延至大選前夕 陸委會:完全政治動機

    大陸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原定到10月12日,但大陸商務部9日宣布,鑑於「本案情況複雜」,決定延長至明年1月12日,剛好就是大選前夕。陸委會批評完全出自於政治動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被問到時,則沒有回應。
    2023/10/09 19:25
  • 陸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延至大選前!政院批:出於政治動機干擾選舉

    中國大陸商務部今(9)日宣布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延長至明年1月12日,也就是2024大選的前一天。對此行政院今表示,再度證明中方所謂貿易調查是出於政治動機,而企圖以經濟脅迫干擾我方選舉,更是違反WTO規範。
    2023/10/09 17:10
  • 快訊/陸對台貿易壁壘調查 延長至台灣2024大選前一日

    中國大陸商務部今天(9日)公告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及商務部《對外貿易壁壘調查規則》規定,2023年4月12日,商務部發佈2023年第11號公告,決定就台灣地區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進行貿易壁壘調查。鑒於本案情況複雜,根據《對外貿易壁壘調查規則》第三十二條規定,商務部決定將本案的調查期限延長3個月,即本案調查期限截止日期為2024年1月12日,即台灣2024年大選的前一天。
    2023/10/09 10:41
  • 42中企被列美實體清單 陸商務部嗆將採必要措施維權

    美國商務部將42家中國企業列入政府出口管制清單,因其對莫斯科軍事國防工業基地提供支援。中國商務部表示,要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做法,並指將採一切必要措施,維護中企合法權益。
    2023/10/07 15:03
  • 歐盟對大陸進口電動車 啟動「反補貼調查」

    歐盟13日正式宣佈,將對大陸電動汽車,發起反補貼調查。對此,大陸商務部回應,大陸高度關切和強烈不滿。認為歐盟採取的調查措施是赤裸裸的保護主義行為,將嚴重擾亂和扭曲、包括歐盟在內的全球汽車產業鏈供應鏈。
    2023/09/14 20:06
  • 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延長對中部分進口商品關稅豁免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周三宣布,將延長豁免部分中國大陸商品的進口關稅,直到今年年底。
    2023/09/07 15:06
  •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訪中 美中雙方將成立2個工作小組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展開一連四天的訪中行程,28日上午就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面,之後將會前往上海,預料雷蒙多這次訪問很可能會達成實質結果,美中雙方將會宣布成立多個工作小組,持續討論出口管制、經貿等問題,華府方面也期待雷蒙多這次出訪,能為11月拜登與習近平在G20展開雙邊會鋪路。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距離上次美國商務部部長造訪中國大陸是在七年前,而這次雷蒙多訪問北京也已經籌備很久,是繼國務卿布林肯、財政部長葉倫之後,第三位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內閣成員,只是雷蒙多這次要處理的問題可能比前兩位內閣部長還要複雜,因為一方面要顧及美國公司的商業利益,另外一方面在科技上還要對中國大陸施壓或發布禁令。」
    2023/08/29 14:16
  • 訪京前稱「不手下留情」美中商務部長會面 陸:盼貿易穩定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和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今(28)日在北京會面。雙方為了促成這次會談,事先都釋出善意,包括了美國先是取消了對部份中國企業的實體制裁、接著北京准許美國駐華大使,探視遭判死緩的美國公民。但在美中多年的競爭衝突下,會談能否達成實質成果,外媒並不樂觀。
    2023/08/28 20:07
  • 陸擬取消ECFA!台工商界急了 喊話政府:快建溝通管道

    中國大陸商務部4月12日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近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認定台灣對大陸存在貿易壁壘,不僅控訴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涉嫌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甚至表明會對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ECFA)採取相對應措施。對此,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呼籲,政府應盡速建立與大陸之有效溝通管道,謹慎因應降低對立,有效處理近年來兩岸間的經貿爭議。
    2023/08/19 18:01
  • ECFA喊卡前奏?陸控台違反WTO規定 經濟部回應了

    中國大陸商務部4月12日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至今涉及產品數量已增加到2509項,17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控訴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涉嫌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甚至表明會就貿易壁壘調查情況,對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ECFA)採取相對應措施。對此,我國經濟部回應,我方並未違反WTO規範,直言大陸此舉屬於政治動機,相關貿易問題仍願意與對岸在WTO架構下繼續討論。
    2023/08/18 11:58
  • 陸商務部稱台灣聚碳酸酯傾銷!  點名這些業者加徵「保證金」

    民進黨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日出訪南美洲友邦巴拉圭,中途過境美國引發北京當局不滿,除了宣布實施軍演外,中國商務部今(14)日發出公告,認定原產台灣的進口「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簡稱PC)存在傾銷,傷害大陸相關產業,將從明(15)天開始對台灣業者按比例徵收「保證金」,稅率最高達22.4%。
    2023/08/14 16:49
  • 封殺有解?美光CEO親自拜會中國商務部

    美中晶片戰越演越烈,北京當局日前以國安為由,封殺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而根據陸媒報導,美光執行長桑賈伊·梅洛特拉於19日親自拜會中國大陸商務部,被外界解讀美光仍有望能扭轉被北京當局封殺的態勢。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美光CEO前往北京拜訪中國大陸商務部並非單一事件,最近全球很多產業,尤其是跨國企業的CEO幾乎都坐不住,在中美對峙已經連續一年多裡,美國企業界開始感覺到中國大陸市場不是說切就可以切斷的,甚至各大廠近期還持續在中國大陸擴展,這也代表中美之間雖然劍拔駑張,但很多的跨國企業壓力卻越來越大。」
    2023/07/24 15:04
  • 美中商務部長華府會面 美點名不容忍封殺美光

    美中重啟雙邊關係,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訪美,上周在華府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舉行了面對面會談,雙方就貿易和投資審查爭端展開交鋒。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王文濤是中國大陸自2020年以來,第一次有這麼資深的官員訪問華府,除了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會面外,他也在底特律參加亞太經合會貿易部長會議時,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面。美國總統拜登之前也表示,美中最近很快就會解凍,因此預計一連串官員對話應該會繼續,現在主要看財政部長葉倫是否能夠到北京,還有美中國防部長在新加坡有沒有舉行對話。」
    2023/05/29 16:06
  • 戴琪會陸商務部長 關切中方非市場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表示,貿易代表戴琪在美國與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會晤,除討論美中貿易關係外,也關切中方經濟與貿易政策上非市場行為。
    2023/05/27 05:26
  • 懸缺近5月!陸駐美大使履新 謝峰:我為捍衛北京利益而來

    大陸駐美大使已經懸缺將近五個月,新任大使謝鋒終於在23日抵達美國,他在紐約甘迺迪機場發表談話,表示自己是為了捍衛北京利益而來,希望能和美國合作,讓美中關係重回正軌,其實這個星期,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也會訪美,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貿易代表戴琪會談,希望美中高層能逐步恢復對話。
    2023/05/24 15:00
  • 出口難!撕「中國製造」標籤 陸商也佈局南向

    美中商業戰,讓「中國製造」的標籤,出口歐美難度變高,不少陸商為了規避「中國製造」,利用邊境接壤之便,開始佈局東南亞。而台商大本營廣東,不少人選擇產業轉移或升級,其中深圳的台資企業也起碼少了3分之1。
    2023/05/03 19:56
  • 貿易戰出口難+疫情陸商也拚南向 深圳台商少3分之1

    TVBS推出「習經濟-深圳篇」系列專題。深圳是電子製造業的重鎮,經過3年的美中貿易戰,與疫情封控,電子業外銷訂單大跌,連陸商都為了規避「中國製造」的標籤,也佈局東南亞。而產業轉移的台商,在深圳的人數,起碼流失了3分之1。
    2023/05/03 12:36
  • 「陸貨」海運狂延 網購「電器」審查嚴、鞋衣等更久

    最近不少大陸代購業者反映,海運出貨不僅延遲,審查還變嚴格,除了原本不能進口的食品類相關,像是電器用品的電壓電檢,有業者指出,相較去年,進口USB今年得經過更多檢驗,對此,大陸商務部已經開始進行關稅壁壘調查,而關務署表示,沒有新的規定,應該只是業者的感受問題。
    2023/04/22 18:16
  • 外媒報提供無人機給俄羅斯 大陸:刻意抹黑

    根據外媒報導,大陸透過出售無人機在俄烏戰爭中,提供俄羅斯軍事支援,對此,大陸商務部發言人否認。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商務部針對無人機被出口到烏克蘭戰場,或給俄羅斯提供相關軍事支持回應,這是個別外媒在無端指責中國大陸,且強調大陸對於無人機的出口有嚴格的管制措施,所有達到管制標準的無人機只要出口都需經過申請許可,防止被用在非和平的目的上,所以報道毫無根據、刻意抹黑,甚至抨擊美國不反求諸己還對大陸企業造謠抹黑,十分不認同外媒的報導。」
    2023/04/21 15:04
  • 貿易壁壘調查啟動 工總苗豐強赴陸見宋濤

    大陸商務部,在上週啟動對台的貿易壁壘調查。剛好,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近日就率團到大陸進行為期一週的參訪。而今天(18日)下午,更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過程中,他也坦言,近期的確感受到兩岸受到太多政治影響,應該避免人與人的對抗。
    2023/04/18 23:32
  • 陸對台啟動貿易壁壘調查 經濟部證實:已收到通知

    中國大陸商務部日前宣布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經濟部今(15)日證實,已收到中國大陸WTO代表團通知,後續會交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進行,經濟部與農委會也將進行產業影響評估。
    2023/04/15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