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刻意?大陸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延至大選前夕 陸委會:完全政治動機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20:26

大陸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原定到10月12日,但大陸商務部9日宣布,鑑於「本案情況複雜」,決定延長至明年1月12日,剛好就是大選前夕。陸委會批評完全出自於政治動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被問到時,則沒有回應。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我是副總統賴清德,代表蔡英文總統來到這裡,向你們表達感謝。」

用英文感謝,來自美國UCLA的行進樂隊他們受邀飛來要在雙十上表演賴清德也勉勵即將一同參演的,東京農大高校生和建中學生,只是原定有準備芒果乾要送日本學生,最後一刻說是運輸問題喊卡改送總統府紀念品,難道是擔心這諧音「亡國感」的禮物,此時有些敏感嗎?

記者vs.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怎麼看大陸對台的貿易壁壘),(它宣布延長到明年的總統大選前一天),(才公布你怎麼看)。」

 
聽到關鍵字眼神隨即避開,大陸商務部挑我國慶前夕宣布原訂10月12日就要結束對台貿易壁壘調查,要延長至明年1月12日恰好就是「2024大選前一天」。

圖/TVBS

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還是必須要考慮到它的調整,對於當下台灣的選舉結果,對於中共而言是不是有利的所以如果新聞要擴散要有這樣影響力效果的話,說不定中共會提早幾天宣布。」

點名拿捏這風向恐怕是把雙面刃,陸委會則發聲明批評大陸商務部刻意捨棄WTO機制協商「完全是出於政治動機」也「明顯與我方總統大選相關聯」,呼籲「北京當局應立即停止政治操作貿易爭端不應將貿易措施政治化」「干擾台灣民主運作」,目前最悲觀預測是對岸終止ECFA,估計我最大損失就是205億美元出口占我去年全年出口4.3%。

圖/TVBS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雖然是如此但不能說,中國大陸終止ECFA完全對台灣沒有影響不能這樣講,因為會影響到台灣,從事這些項目業者的生計。」

預測中方要拿ECFA項目開鍘可能就是工業產品,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喊出「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但選前對岸態度明確,顯然政經本為一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芒果乾#延長#大選前夕#政治動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15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