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度AI機器人驚見盜版 一句話洩漏身分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18:40

中國大陸商積極發展自己的AI聊天軟體,就在百度發表「文心一言」之後,阿里也在日前宣布,他們研發的聊天機器人「通義千問」展開內部測試,但沒想到,雖然兩樣產品都還沒正式上線,網上已經出現不少仿冒品。

圖/翻攝自微博

 
想跟大陸的機器人聊天嗎?打開蘋果的App Store,找尋關鍵字「文心一言」,還真的有!沒想到才問他第一個問題,你是誰?它就誠實地說﹐我ChatGPT,再想多聊,馬上被要求付費。

事實上,百度版AI軟體「文心一言」,3月發表到現在,根本還沒正式上市,百度日前連忙澄清,網路上現在有的,全是偷偷連結到國外網站找答案的冒牌貨,他們要向蘋果公司跟相關的開發者提告,但正版貨呢?大陸媒體實測,它寫文章的能力,好像也還有待加強。

大陸媒體主持人:「我就隨便給了青蛙、雞蛋和晴天為題,要是人類的話很容易就寫出,晴天去野餐吃著雞蛋餅,看著池塘裡的小青蛙之類的文章吧,百度生成的答案啊,今天我們來到了一個美麗的地方,雞蛋和青蛙一進門,我們就看到滿池子雞蛋。」

 
功能差強人意,但大陸媒體對本土業者充滿包容。

大陸媒體AI主播:「來日方長嘛,畢竟天花板級別的產品不是一蹴而就的,在你追我趕中,我們一定有機會灣道超車。」

不甘被百度領先,4月7日,大陸另一家科技大廠阿里,也宣布自家AI產品取名叫「通義千問」,開始邀請用戶測試體驗,但目前無論阿里或百度,都沒有說明具體的上市時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心一言#聊天機器人#ChatGPT#百度#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64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