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燕窩奶茶1杯300元 陸商改做「有錢人生意」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8:25

大陸全國解封一個多月,但其實經濟無法這麼快復甦,在全面消費降級下,腦筋動得快的大陸商人,決定改做「有錢人的生意」,他們把一杯奶茶賣到900塊台幣,怎麼賣?裡面加高貴的食材,燕窩!

圖/翻攝自 微博@温柔与念旧

 
北京金融街的Shopping mall,店員忙著做各式各樣的奶茶。

牛茶店員:「牛茶122號飲品好囉。」

只是做完後他們沒有馬上封蓋,因為飲料還沒製作完。

 
牛茶店員:「這杯用的是東南亞的金絲燕窩,濃度為70%的,(要加到幾克啊)40克,這邊有克數的。」

當著顧客的面在電子秤上舀進40克的燕窩,眼見為憑畢竟這一杯燕窩奶茶300塊台幣啊,外帶一杯甚至可以高達900塊,因為裡面有整盒的燕窩。

北京消費者:「能接受,也不是特別貴,跟大眾差不多。」

北京消費者:「價錢也還可以接受,因為單點燕窩,我平常一小罐也是(差不多),然後這個份量也還挺足的。」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大陸消費降級就讓『M型社會』越趨明顯,於是大陸的商人開始動腦,要做有錢人的生意,一杯300塊台幣的燕窩奶茶,如果開在街邊店當然不行,為什麼會死掉,怎麼辦跟奢侈品綁在一起就對了。」

牛茶老闆肖榮:「有錢的人其實未來我相信,他們還是會有錢的,而且對我們消費者來說,他的忠誠度其實會更加的高,我們希望是一家店做十家店的營業額,而不是說做十家店得九家店的營業額。」

根據統計大陸2022年,有將近240萬家實體店倒在解封之前,其中商店超市1138家、百貨35家,餐飲287家、美妝護膚757家,服飾4723家、影院29家。

 
這位來自廣東深圳的創業者,看了太多餐飲業消失選擇逆向思考,把奶茶當奢侈品賣。

牛茶老闆肖榮:「我希望我們的顧客是尊貴的,不希望說隨隨便便所有人,都能很輕易的去買到這杯飲料,那對他們來說,其實買我們的價值又在哪裡呢。」

走過了嚴格封控的三年,既然活下來大陸業者選擇逆向思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燕窩奶茶#解封#經濟#有錢人#陸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89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