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陶瓷 結果共348筆

  • 陳繼勝用陶藝治療 職能治療激發創作

    陶藝家陳繼勝從事陶瓷藝術創作只有8年,作品卻入選過5次國際大展,他的本業是復健師和職能治療師,他自創的陶藝治療,為精神障礙的朋友帶來很大的幫助,藝文潮的獨家報導。
    2018/04/13 22:19
  • 陸手機品牌設計創新 美拍、光繪功能超前

    全球手機市占率前五名,大陸手機品牌就占了3名,大陸國產手機功能不斷創新,像是努比亞就設計出全球第一款光繪手機,OPPO則專攻美拍,網羅攝影師、化妝師、修圖師組人像實驗室,研發手機更多拍照功能,另外金立手機推出高超航力電池還有無線充電功能,而小米不只比三星和蘋果還要早推出全螢幕手機,手機的陶瓷外殼甚至用電鑽鑽都不會刮傷,大陸的軟性螢幕2017年達到量產後,未來應用在手機上,摺疊手機問世也不遠了。
    2018/03/08 20:34
  • 純手工描繪瓷器 香港僅存工藝恐失傳

    香港有一間瓷器藝品店,店內的瓷器都是資深工匠純手工上色,他們的產品廣受英國王室和好萊塢名人歡迎,但是現在因為工匠人才斷層,這項傳統手工藝很有可能會從香港消失。
    2018/02/05 17:28
  • 劣質磁磚充斥 磁磚業者籲政府嚴格把關

    台灣陶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桂鳳表示,品質及安全有疑慮的磁磚近來充斥台灣市場,有大陸及東南亞廉價磁磚充當歐洲進口磚,疑似欺瞞消費者的行為,呼籲政府能嚴格把關。
    2018/01/30 18:15
  • 電暖器迷你化!鎖定個人使用 好攜、不占位

    近期降溫明顯,電暖器的買氣也增溫!業者透露今年有個趨勢,迷你陶瓷電暖器產品很多,鎖定想要快速有暖風吹或是手腳冰冷想要局部使用,主打「個人市場」。不管是進口品牌走美型路線或是國產業者,走好提、好攜帶路線選擇很多元。
    2017/12/10 18:54
  • 奈米銀保鮮更強? 食藥署:未送驗均違法

    家庭中很常見的保鮮盒,很多民眾拿來裝水果和各式食材,因為能夠延長保鮮期限,除了常見的玻璃或是陶瓷等材質,現在還出現新的奈米銀材質,號稱抗菌力佳延長保鮮更持久;但是食藥署也宣布,這些商品都沒有送驗申請認定,其實通通都違法。
    2017/11/09 22:34
  • 家用烤爐夯! 陶瓷烤盤、蒸氣烤架標榜少煙

    下週三就是中秋節了!除了到戶外烤肉、到餐廳吃燒烤,網購業者發現今年家用烤爐也很夯。特別是日韓系列像陶瓷烤盤、蒸氣烤盤都標榜少油煙,很適合在家裡用;不過也有人覺得,烤肉好像就是要有煙,不然就少了一點烤肉感。
    2017/09/29 16:59
  • 讓你不再森77 燒烤也可以優雅又健康

    中秋節幾乎已和烤肉劃上等號,一年醞釀一次的烤肉魂都在月圓花好的中秋夜大爆發!在想烤肉的慾望如此強烈下,若還在用木炭生火來備戰,恐怕早就落伍啦。是時候該讓能無油煎烤、一機多用的Oster陶瓷電烤盤華麗登場,成為今年中秋的新寵兒。
    2017/09/08 12:24
  • 捅妻多刀把她從28樓丟下 狠夫再跳樓雙亡

    香港油麻地一處豪宅,發生一起夫妻雙雙墜樓身亡的命案!根據了解,丈夫疑似發生婚外情,夫妻倆發生激烈爭執,男方持刀刺了女方多刀之後,先將她從28樓拋下,接著自己也跳下,2人均傷重不治。
    2017/09/05 16:12
  • 印尼迎國慶女主角太暴露 廣告招牌被拆

    印尼17日將迎接獨立紀念日,不過,東爪哇泗水陶瓷公司慶祝獨立紀念日的大型廣告招牌遭當地政府拆下,理由是廣告招牌中的女主角穿著太暴露。
    2017/08/15 11:11
  • 坐公車竟被砸頭! 婦人失業動怒拿碗打人

    心情不好就可以亂打人嗎?新北市有名許姓女子,因為失業心情不好,日前,她坐公車回家,覺得前方一對母女,有說有笑,以為在說自己壞話,女子竟然拿著,裝有「陶瓷碗盤」的袋子,狠很往74歲的婦人頭上砸,被害人當場頭破血流,送醫提告!
    2017/08/07 17:40
  • 掉落瓷盤17世紀歐洲人喜愛 仿景德鎮瓷紋

    故宮南院一件日本文物「青花柳葉鳥紋盤」從展櫃掉落,這款屬伊萬里瓷,模仿中國景德鎮陶瓷的紋樣,高7.9公分、寬37公分,而17、18世紀伊萬里瓷更受歐洲人喜愛。
    2017/07/19 14:02
  • 瓷器日方運送! 台未參與展櫃蓋黑幕待查

    這次滑落的青花瓷盤,來自日本大阪東洋陶瓷美術館,故宮南院表示,這是日方開館時來台佈展,是由日方運送來台灣,也是由日方將瓷盤放上展示架,過程沒有參與,但如果是台灣要把珍貴文物,借展到國外時,除了比照國際標準,台灣故宮甚至提高規格,確保國寶安全無虞,因為是外國文物,按照日方規定,只能先封櫃,等日方鑑定。
    2017/07/19 13:19
  • 日文物借展故宮南院 原位盤體脫落待查

    故宮南院向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借展,其中一件有300多年歷史的「青花柳葉鳥紋盤」文物,昨天上午在南院展廳內原位置盤體脫落。故宮表示,今天下午策展人小林仁將到南院勘查,初步勘查無外力破壞。
    2017/07/19 10:54
  • 英國真人陶瓷娃娃 5歲高68公分體重4公斤

    英國有一名女童患了罕見侏儒症,出生只有25公分,5歲時也長到68公分體重才4公斤,而她因為驕小的身軀被稱為陶瓷娃娃。
    2017/04/22 13:36
  • 冠軍磁磚被指非法進陸貨 懸賞2000萬自清

    身兼陶瓷公會榮譽理事長的冠軍磁磚董事長林榮德,近幾年積極打擊中國大陸非法進口磁磚,反被指控非法進口陸貨,為了自清,冠軍祭出新台幣2000萬元獎金,要大家幫忙抓造謠者。
    2017/04/13 16:34
  • 「食」用集點! 兩大超商推刀具、餐具組較勁

    超商集點又有新招,兩大超商較勁,7-11新推出整套陶瓷刀具組,從削皮器、水果刀到肉菜刀一應具全,而全家則是和設計師聯名新一波碗盤叉子餐具組,都走實用集點,吸引料理新手、網羅「煮婦煮夫」族群。
    2017/04/10 11:30
  • 男遭控製造假車禍 駕駛蒐證嗆「還玩嗎?」

    男子牽騎腳踏車過馬路,刻意讓車輛倒地,又疑似指控是後車撞他,新北市一名駕駛,開車行經鶯歌陶瓷博物館前面,遇上一名阿伯騎腳踏車,把車輛放在地上後,就對著他們不斷咆哮。駕駛擔心對方刻意製造假車禍斂財,立刻回嗆已經報警處理,還有行車紀錄器可以佐證。但這名男子卻馬上離開現場,警方循線找人,中年男子辯稱,是不滿對方按喇叭,才會摔車洩憤,不是要製造假車禍。
    2017/04/02 12:14
  • 技職實作向下紮根 新北推辦探索課程

    這幾年大家越來越重視,學校所傳授的知識,是否真的能夠應用在實際面上,而新北市早在10多年前,就開始推動職業試探的體驗教育,也就是讓技術面的課程進入國中小學,從小開始紮根,而且因地制宜,配合不同區域特色,發展不同教學課程,目前已經開辦到第9所學校,要試著讓孩子們提早了解自己的興趣所在。
    2017/03/14 22:16
  • 綑膠帶瞞飛彈破損? 海軍:開箱已碎8片

    海軍紀德艦上的重要配備標二飛彈破損,軍方處理方式竟是用膠帶綑綁?海軍蘇澳庫房遭爆料,庫長因搬運標二飛彈不慎,讓陶瓷護罩出現裂痕,為隱匿還用膠帶綑綁,直到今年一月才被發現,不過海軍戰鬥系統廠長否認隱匿,強調該枚飛彈是今年一月要重新裝載時,才發現碎裂成八塊,初步排出是搬運不慎,推估可能是台灣天氣潮濕,才有裂痕。
    2017/03/12 13:03
  • 【商周】法藍瓷縮編25% 總裁第一手認錯告白

    文創精品瓷器法藍瓷11月中宣布大規模縮編,從研發、製造到行銷部門,優退25%員工,以此度過史上未有的營運危機。
    2016/12/01 21:30
  • 「泥構、釉跡」台灣陶瓷學會邀請展12月3日北科大登場

    由台灣陶瓷學會主辦,台北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學系協辦之「泥構、釉跡-2016台灣陶瓷學會邀請展」自12月3日至12月8日止,在台北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展出,台灣陶瓷學會邀請多位國內外知名陶藝創作者,共同舉辦大型陶藝創作聯展,其中包括台灣陶藝先驅李茂宗大師的價值百萬級的大型作品。參展藝術家以最新的科技藝術以及蘊含生活之美的陶瓷表現,藉由本次展覽,期待激發藝術與科技的火花,在北科大校園,開放給全體民眾免費欣賞。
    2016/11/29 20:38
  • 花一樣錢享更多 溫泉旅館天婦羅吃到飽

    花錢消費不少人會看重附加價值,這也成了日本業者宣傳的方法,在一樣服務裡,讓顧客有更多樣的享受,像是靜岡的溫泉旅館,提供健康石菜花給泡湯客人,晚餐還有天婦羅吃到飽;而佐賀縣的窯燒美術館,則是把國寶大師的真品有田燒作品,用來盛裝館內餐點,讓消費者邊吃飯邊欣賞陶瓷藝術。
    2016/11/06 16:28
  • 獨家/砰!實測2百多度燒5分鐘 地磚噴裂2半

    究竟地磚耐熱程度如何?地磚業者說,一般地磚分成石質跟瓷質磚,差別在後者材質是石英混合陶瓷,密度較高,比較耐壓,我們實際用噴燈,在2百多度高溫測試下,發現不管是石質還是瓷質磚,不到5分鐘都應聲斷成2半,業者補充烤肉架近距離悶燒,已經密封貼合的地磚,熱度加上壓力爆裂程度,更具危險性。
    2016/09/16 19:03
  • 勒令停工還復工 遭掏空地基工廠怒罵

    嘉義太保工業區,一間陶瓷工廠控訴,隔壁動工的上市公司兆赫電子,違法施工,擋土牆支撐不當,導致工廠出現嚴重龜裂、地基掏空,縣政府介入勒令停工開罰20萬,今天縣府人員再次上門稽查,又發現營建公司在施工,陶瓷工廠負責人忍不住破口大罵
    2016/08/17 16: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