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綑膠帶瞞飛彈破損? 海軍:開箱已碎8片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2 13:34

海軍紀德艦上的重要配備標二飛彈破損,軍方處理方式竟是用膠帶綑綁?海軍蘇澳庫房遭爆料,庫長因搬運標二飛彈不慎,讓陶瓷護罩出現裂痕,為隱匿還用膠帶綑綁,直到今年一月才被發現,不過海軍戰鬥系統廠長否認隱匿,強調該枚飛彈是今年一月要重新裝載時,才發現碎裂成八塊,初步排出是搬運不慎,推估可能是台灣天氣潮濕,才有裂痕。


這是2013年標二飛彈試射畫面,而它也是我國海軍艦隊上的重要配備,但一枚要價3千萬的飛彈,卻被爆料因為蘇澳庫房的庫長搬運不慎,讓陶瓷護罩出現裂痕,而且庫長不只隱匿未報,還用厚厚的膠帶層層綑綁直到今年一月才被發現。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這個任何一個東西,其實特別是3C產品,這個碰撞以後,用膠帶黏起來,總不是一個很好的做法,更何況飛彈是一個很精密的電子裝備。」

瞧瞧照片中,雖然已經用膠帶簡單固定,還是看得出,大片裂痕裂縫處還特地用紅線圈起,拿破碎的陶瓷花盆來測試,就算捆了一圈又一圈,仍是無法修復固定裂縫處清晰可見,不過,負責管理標二飛彈的讓陶瓷護罩出現裂痕,否認爆料指控,強調這枚標二飛彈是去年4月從艦艇卸下,今年1月要重新裝載時,才發現碎裂成8塊膠帶也是事後才綑綁,更否認是人為撞擊。

張鳳強:「當初打開的時候,它就是已經破裂成8塊,用(塑)膠袋把它完整拼湊後,就是要看它是不是有受到外力撞擊,所以你才會看到,我們有很多紅筆在那邊畫,如果沒有用膠帶黏的話,你把那個東西送回美國原廠去鑑定的話,可能比較找到好一點的。」
 

據了解,這批跟美國採購的標二飛彈,重量高達708公斤,最大射程可達到150公里,主要功能是艦隊區域防空與艦艇自衛及反艦武器,我方向美採購約260餘枚,只是如此精密武器出現問題,到底是人為撞擊還是保管不慎或是天氣因素,僅用膠帶固定仍是陽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標二飛彈#破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68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