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防線 結果共664筆

  • 全球抗藥性危機升溫! 抗生素荒與超級細菌威脅摧毀醫療防線

    越來越多抗生素,因為抗藥性問題,宣告失效,成為國安問題。疫情期間,高達75%的新冠病患,曾接受過抗生素治療,但真正需要服用的只有15%,也就是說,其他60%可能是濫用,這加速了細菌抗藥性的產生,所以要研發更多的新藥,來對抗更毒的細菌,但抗生素研發困難,成本高漲,讓藥廠卻步,若全球回到沒有抗生素的時期,估計每年會有1000萬人,死於相關的細菌感染。
    2023/08/22 23:01
  • 國際分析/烏軍反攻陷入俄三道防線 南部情勢膠著東北部開戰

    七月中旬以來,俄軍在烏克蘭東北方,發動一連串軍事推進,西方軍事觀察家不排除,俄軍是打算在南部戰場上困住烏軍的反攻主力,趁此機會進攻西北部的戰略要地,如果進展順利,還可以攻擊烏克蘭的軍工重鎮哈爾科夫。
    2023/08/19 18:13
  • 俄軍「三防線」擺陣!建迷宮式壕溝網 埋大量地雷

    烏克蘭大反攻陷入停滯,總統澤倫斯基坦承,大反攻比想像中還要難,美國五角大廈指出,最主要的原因是,過去八個月,俄軍已經設下三道防線,包括埋下大量地雷,還建構了如迷宮般的壕溝網,都有效阻礙烏軍推進。
    2023/08/09 22:26
  • 戰爭評估警訊 烏軍優勢不再.美逾半民眾拒續援烏

    西方國家和烏克蘭近日的戰事評估報告透露警訊,烏軍久攻不下俄軍的防線,原本的反攻優勢正快速被消耗;烏國總統澤倫斯基也坦承,反攻行動進度落後。俄軍設下三道地雷防線,挖掘複雜戰壕系統,讓烏軍很難攻破;加上烏軍要先接受8周的訓練,才能學會使用西方武器,在分秒必爭的前線,緩不濟急。美國最新民調顯示,老百姓對這場耗費數十億美元援助金的戰爭,逐漸失去耐心,超過五成民眾認為,不該再繼續援助烏。
    2023/08/09 19:51
  • 烏軍逼近俄防線!普欽拉攏非洲 免費送6國穀物

    這兩天,俄羅斯總統普欽在聖彼得堡,盛大舉行俄羅斯-非洲高峰會,請來非洲49國代表,但今年因為烏克蘭戰爭,僅17國元首到場,不到上屆的一半;不過普欽還是極力拉攏,承諾免費提供非洲六國最多5萬噸的穀物。而為了這一場非洲峰會,原本被普欽定調為叛徒的瓦格納傭兵首腦普里格津,也在叛變後首次出現在俄羅斯,還與普欽的非洲訪問團握手,因為瓦格納傭兵是普欽擴大非洲影響力的重要關鍵。
    2023/07/28 19:51
  • 國際分析/瑞典加入北約接近俄邊境 工業技術先進造就強悍軍

    隨著土耳其正式表態,瑞典成為北約第32個成員國,顯示西方反對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態度,華爾街日報更形容,北約已經為橫跨波羅的海的防線鋪好一條通道。
    2023/07/13 21:02
  • 烏軍反攻踢鐵板! 俄早建「三道防線」阻烏推進

    儘管烏克蘭宣稱,他們在巴赫姆特附近,又向前推進了一公里,但整體而言,反攻速度相當緩慢。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俄軍花好幾個月的時間,構築了三道防線,包括碉堡、反坦克路障、與地雷陣,讓烏軍難以進攻。加上烏軍沒有制空權,這次反攻難度,勘比二戰時期的諾曼第搶灘戰。
    2023/07/10 22:46
  • 美眾院軍事委員會訪台 蔡英文盼解決台、美雙重課稅問題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不分黨派對台灣安全的重視,並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台支持。她也期待,及早全面性解決台美企業及個人面臨的雙重課稅問題,促進台美更密切的投資和產業交流,並強調台灣作為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不論在經濟、國防等領域,會持續與美國攜手合作,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2023/06/28 17:50
  • 5月剛檢修!整壓站供氣異常 關供氣仍釀禍

    儘管新竹瓦斯公司強調,設備每半年都有檢修一次,發生狀況的整壓站,五月份剛維修過,卻讓沙石跑進要讓瓦斯減壓的「軸流閥」,造成供氣壓力異常,第一時間監控中心接獲警示,也關掉供氣,只是竹瓦的供氣系統,已經是減過壓了,到住戶端沒有任何最後安全防線,疑似導致這次的氣爆主因,目前檢警為了釐清案情,也開始進行第一波約談。
    2023/06/26 19:15
  • 模擬「解放軍攻佔馬公機場」 CNN直擊澎湖反空降

    大陸解放軍頻頻對台挑釁,CNN記者特地飛往澎湖,直擊台灣國軍的反空降演習。這次演習是假想,解放軍傘兵攻佔澎湖馬公機場,台灣軍隊如何擊退敵軍。CNN報導指出,澎湖距離中國大陸只有160公里,是台灣抵禦共軍入侵的第一道防線。
    2023/06/22 18:19
  • 重演換柱?侯民調低挺郭派籲設15%「防磚」

    要代表藍營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持續下探,眼見「換柱」防線就快失守,就有先前挺郭的立委喊話,應該建立「民調15%」的防磚條款,該換人就換人!
    2023/06/22 14:23
  • 烏軍札波羅熱打出戰果!白俄人竟助烏反攻

    雖然白俄羅斯,開戰以來一直和俄軍同陣線,不過有一群白俄羅斯人,卻加入烏克蘭志願軍,幫助烏軍大反攻。目前烏克蘭在札波羅熱戰場,反攻成效最好,不過在沒有空優的情況下,還是難以突破俄軍防線。
    2023/06/21 23:11
  • 烏單日最慘傷亡? 俄稱烏攻勢嚴重挫敗「折損逾千人」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烏軍兩條戰線攻勢嚴重受挫,折損超過一千人,恐怕是烏軍反攻開打以來,損失最慘重的一日。俄軍對戰況樂觀,認為烏軍難以突破防線,總統普欽還威脅說,若西方再給坦克戰車,自己也會捲入戰火。普欽還退回非洲國家提議的和談草案,拒絕交出佔領土地。
    2023/06/19 22:01
  • 直擊烏軍反攻!推進南部陣線 俄軍大築防禦工事

    烏克蘭反攻行動經過一週激戰,在南部陣線取得自去年11月以來最快進展,不過目前尚未抵達俄軍主要防線,大批烏軍也還在伺機而動。專家估計反攻截至目前為止,雙方都有耗損,烏軍奪回七個村莊,但也損失部分西方提供的戰車。CNN跟拍烏軍其中一旅,直擊南部反攻行動;而路透社持續挺進新解放的村莊,現場的俄兵遺體和殘破程度,在在顯示兩軍戰鬥之激烈。
    2023/06/15 19:58
  • 俄軍被打到跪地投降! 烏奪回7村「35海陸旅」立功

    烏克蘭大反攻,已經接連收復7個村莊,地點集中在「札波羅熱」和「頓內次克」交界,烏軍似乎想連接到亞速海,斬斷俄軍的防線。這次立下大功的,是烏軍第35海軍陸戰旅,俄軍被它們逼到直接跪地投降,在南巴赫姆特,也有大批俄軍直接棄械逃亡。
    2023/06/13 22:46
  • 國際分析/札波羅熱吹響大反攻行動 俄軍頑抗烏克蘭損失慘重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摧毀多輛烏軍的豹2A6坦克,也是豹式系列戰車首次在烏克蘭戰場被摧毀的消息,由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大反攻行動已經開始,但是在札波羅熱的行動失利,會不會影響反攻計畫?對此,各國看法不一,有人認為這只是一次試探性的攻勢,目的在試探俄軍的虛實;但也有專家分析,烏克蘭指揮官出現了敵情判斷上的失誤,造成重大損失。
    2023/06/12 20:59
  • PLG/牧倫斯28分領軍!聯手「曼尼高大三元」 國王2:2扳平勇士

    台灣職籃PLG季後賽,富邦勇士隊帶著系列賽2比1優勢,坐鎮主場迎戰新北國王;尋求三連霸的勇士在試圖搶下聽牌優勢的同時,國王則是要力拚隊史首冠。首節開打後國王積極將打出侵略性,遠投近切撕裂勇士防線,除了牧倫斯在禁區展現主宰力之外,射手群的出色發揮,也讓國王以107比97的最終比分取下客場勝利,將系列賽扳至2比2平手。
    2023/06/10 20:38
  • 烏軍反攻多點進擊! 「第3突擊旅」奪回南巴赫姆特

    烏克蘭在多個陣線,發動大反攻。戰場不只在烏東地區,中部的札波羅熱,南部的赫爾松,烏軍都同時發動攻勢,試圖尋找俄軍防線弱點。另外烏軍「第三突擊旅」,經歷兩個星期作戰,成功奪回巴赫姆特南部失土。
    2023/06/10 00:01
  • 刷50變9萬!誆停車費逾期 詐你信用卡個資

    在網路刷信用卡,得要再三確認注意!有民眾近來有誤點了詐騙集團的簡訊,因為看到有積欠50元的停車費,點進去就跟官方的網頁一模一樣,沒有多想,立刻輸入信用卡號,背後的三碼驗證碼,收到最後一關手機簡訊的認證密碼,也輸入進網頁,結果再收到簡訊時,卻變成9萬多元的款項,打到銀行想止付也無法,因為銀行認為,連最後一道防線「認證密碼」也輸入,就是本人操作,不管是不是詐騙都得給付。
    2023/06/09 20:32
  • 俄首度證實「烏反攻已開始」 烏軍比「噓!」下令保密

    俄羅斯國防部首度證實,烏軍大反攻已經開始。目前已經出動6個機械化旅和兩個坦克營,強攻頓巴斯前線五個區域,試圖突破俄軍防線。烏克蘭則釋出影片,用手比出「保持沉默」的手勢,要求部隊守口如瓶,展開一場「沉默大反攻」。
    2023/06/05 19:31
  • MLB/安打變場內全壘打!紅襪浮誇失誤被噓爆 美媒:少棒守備

    本季陣容大改組的紅襪,因為遭遇嚴重傷病潮,導致內野防線漏洞百出,其中他們今(5)日於主場迎戰光芒時,就在6局上被強打者迪亞茲(Yandy Diaz)擊出一支右外野滾地安打,結果紅襪捕手康納王(Connor Wong)卻在此時發生離譜失誤,讓這支安打成了變相的場內全壘打,不但令主場觀眾傻眼狂噓,外媒更以「小聯盟守備」來形容紅襪的表現。
    2023/06/05 17:17
  • 又內訌! 俄羅斯國防部稱「轉進」瓦格納反批「落跑」

    烏俄兩軍在烏東巴赫姆特,已經僵持好幾個月。現在烏軍終於有了比較大的進展,奪下五平方公里的關鍵高地。CNN也取得前線影片,可以看出俄羅斯軍隊的確出現撤退的跡象。儘管俄羅斯國防部否認撤退,表示這只是戰術性部署,不過和他們不合的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則說,構築防線不需要落跑,諷刺俄軍不願面對現實。
    2023/05/13 12:19
  • 烏克蘭反攻!日奪足球場大小面積 俄築72km壕溝防禦

    烏克蘭反攻行動態勢越趨明朗,烏軍在巴赫姆特火線城市,每天以一個足球場大小的面積向前推進。俄羅斯在南部占領城市札波羅熱,築起一條長達72公里的壕溝,這是自二戰以後,歐洲首見最大、結構也最複雜的壕溝;英國情報單位分析,這代表俄國憂心烏軍的反攻,會突破併吞區克里米亞的防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日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對美國處理國防機密外洩一事頗有微詞,表示白宮沒有事先對烏克蘭提出警告。
    2023/05/03 19:58
  • 國際分析/烏克蘭勤練兵靜待反攻? 俄羅斯防線長戰情緊繃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烏克蘭極有可能在五月間,從亞述海沿岸發起反攻。報導透露,為了幫助烏克蘭展開反攻,美國和北約盟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大量火砲和彈藥;而且西方援助的彈藥數量,足以支應這場反攻戰。紐約時報還指出,屆時烏克蘭將會投入至少12個戰鬥旅,總數約五萬名士兵,為反擊俄羅斯展開行動。
    2023/05/01 21:11
  • 富藍戈火球男任悍將終結者 專注度更高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富邦悍將隊終結者富藍戈(Enderson Franco)上一場比賽飆出近160公里球速,季初就展現火球男身手;他說,當終結者在場上專注度更高,且隨時準備好自己。
    2023/04/20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