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開刀房 結果共183筆

  • 開箱全台首座醫院實景棚 開刀房超逼真

    拍戲最怕借場地,尤其是拍醫療劇,加上疫情影響更艱難,現在有影視產業,搭建全台第一個醫院實景棚,包括病房、急診室、開刀房,候診間,都相當逼真,希望提供給影視拍攝使用。
    2021/03/02 18:34
  • 比利時.聖盧克醫院 麻醉與催眠偕行

    「麻醉」是一種在手術當中利用藥物使您的痛覺以及或是知覺暫時消失的醫療技術,但是,如果不是全身麻醉,還是聽得見醫護人員的對話聲,像是醫生向護理師要手術刀;有些病人也會對麻醉劑過敏。十年前開始,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一間醫院,開刀房同時是催眠室,因為這裡有兩位麻醉醫師,她們不只是執業醫師,更是催眠麻醉的佼佼者,她們用聲音引領也撫慰病人躺在手術台上的負面思緒,輔助冰冷的麻醉與開刀技術,讓手術過程宛如療癒旅程。
    2021/02/17 19:51
  • 兒腦死器捐救9人 母淚聽最後心跳:別延誤有家庭在等

    近年許多民眾會簽署器官捐贈卡,讓自己的生命結束後仍能遺愛人間。一名正值青春期的少年阿力,日前無預警在學校昏倒,被診斷出動靜脈畸形破裂導致嚴重腦出血,二次被判定腦死時,阿力媽媽聽完他「最後心跳聲」後,難過地說「趕快送進開刀房,有好多家庭在等我兒子的大愛!」令人動容。
    2020/11/13 11:36
  • 快訊/台北醫院傳火警! 疑開刀房供氧設備突起火

    最新消息,新北市署立台北醫院,早上驚傳火警,起火點疑似是在3樓的開刀房,裡面供應氧氣的設備,在運送時突然起火燃燒,院方是緊急進行疏散,不過幸好火勢沒有延燒,消防隊員抵達,也已經順利撲滅。
    2020/11/10 09:37
  • 產檢正常!她陣痛尖叫「剖腹完突昏迷」 2個月後離世

    人說十月懷胎如在鬼門關走一遭,雖然現代醫療技術發達,但婦女生產仍偶有意外,一名高齡產婦因劇烈陣痛不斷尖叫,仍堅持不打無痛分娩,生產後即失去意識,經檢查發現是腦出血,雖然緊急送往開刀房清除血塊,但就再也沒有醒過來,並於兩個月後辭世。
    2020/10/02 17:25
  • 驚!女喉嚨拉出一條122cm異物 醫護看傻嚇到尖叫

    俄羅斯一名女子日前在自家院子睡覺,醒來後感到渾身不舒服,隨即前往醫院檢查。她向醫師表示,好像有什麼東西跑進她體內,最後經過全身麻醉治療,醫師竟從她的喉嚨中,拉出一條4英尺(約122公分)長的蛇,在場所有醫護人員全都嚇傻了;事後女子得知此事,她也完全不知究竟這條蛇為何會鑽進她體內。
    2020/08/31 19:05
  • 手術到一半! 伊朗診所氣爆已19人炸死

    短短4天,伊朗又發生第2起爆炸!週二這起瓦斯外洩引發的爆炸,發生在首都德黑蘭一間診所,當時有25人受困。目前已經有19人死亡,當中至少6人,就被炸死在開刀房。而就在上週五,伊朗的山區也傳出熊熊火光,從事發地點推測,這起爆炸可能和導彈設備大有關連。
    2020/07/01 11:36
  • 義大利確診逼近6萬! 醫院爆滿、人力吃緊

    新冠肺炎蔓延,義大利確診人數逼近6萬,連死亡人數也是全球最多,其中醫護人員將近5000人確診感染,現在義大利面臨醫療人員不足、病房大爆滿,有醫院甚至將開刀房轉為加護病房,政府也將號召300位退休醫師回來支援。
    2020/03/23 13:41
  • 快訊/成大醫開刀房凶殺案 二審加重判2年10月

    前年9月,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光宇,疑似遭職場霸凌,持刀闖入開刀房刺殺同事,造成2人受傷,全案上訴到二審,台南高分院法官認為,林光宇在被害人跌倒後,持續追殺有殺人意圖,二審加重判2年10個月,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20/03/10 12:25
  • 成大醫院喋血案 林光宇二審改判2年10個月

    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光宇107年9月在開刀房持刀傷及2名醫護人員,台南地院去年判處1年有期徒刑,全案上訴二審,台南高分院今天依殺人未遂改判2年10個月,全案可上訴。
    2020/03/10 11:25
  • 不丹總理斜槓人生 穿梭國會與開刀房

    不丹王國曾是全世界最幸福國度,但在現代化生活的衝擊下,國民幸福指數也跌落神壇。2018年上任的總理希林,原是一名外科醫生,表示希望把熟悉的外科技術,運用在治理國家上;希林周一到週五在政擔任總理,不過到了周六,他又會穿上白袍,到醫院替病患開刀治療,過著名符其實的斜槓人生。不丹近幾年的貪腐和社會問題日益嚴重,希林誓言要像外科醫生用手術刀般,將國家不好的部分切除,保留不丹人民善良互助的民族核心精神,重拾最幸福國度的美譽。
    2020/02/17 20:03
  • 彰化醫護領口罩實名制 牙科、手術可多領

    口罩實名制上路,彰化縣衛生局對醫院、診所的醫護人員、一般行政人員口罩使用也要採實名制,但以彰基醫院來講,一天就要用掉1萬片口罩,其中外科開刀房使用量最大,一天消耗1千多片,其次是牙科,院方表示會調配各科別配額,互相支援,基於衛生安全這兩科別的口罩配給無限制。
    2020/02/07 20:24
  • 醫院鬧口罩荒! 這些醫院每天限領1到2片

    全民瘋防疫,不過醫療口罩缺口也越來越嚴重,現在許多醫院也告急實施限縮制度,像是長庚、萬芳、北市聯醫等,都要求每人一天只能拿1到2片口罩,除非因為接觸患者受到汙染,才可以再做更換。雖然不同科別的醫師,使用量不同,不過對於大部分門診、開刀房的醫護人員來說,一天1到2片口罩根本不夠用。
    2020/02/05 12:44
  • 余苑綺6次化療近況曝 洩好消息:終於要全家團圓了

    資深藝人、民進黨立委余天二女兒余苑綺,去年10月開心誕下第2胎後,豈料竟發現直腸癌復發,而且癌細胞還從淋巴擴散至肺部、肝臟,隨後便進行一連串化療治療,而她剛出生的兒子被診斷出罹患心室中隔缺損,去年12月也被推進開刀房進行手術,幸好母子倆復原狀況良好,余苑綺9日在Facebook透露,明天會和兒子一起出院,「今年過年終於是真正的全家團圓了!」
    2020/01/09 21:11
  • 便秘男衝急診求助!醫師照X光嚇傻:快送開刀房

    近日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節目上分享,曾經遇過一名28歲男子因為便秘問題跑來急診室求助,怎料問診後才得知對方竟試圖使用馬桶刷挖宿便,而且馬桶刷的刷頭還卡在肛門裡,嚇得田知學趕緊開刀處理。
    2019/12/23 15:56
  • 台大醫院首開變革 縮減開刀讓醫護返鄉投票

    總統大選投票日近,不少基層醫護也想返鄉投票。台大醫院首度變革,明年1月11日投票日,開刀房、麻醉科醫護人力比照國定假日,僅留急診和部分門診刀。
    2019/12/18 16:07
  • 興大圖書館2樓 男子倒臥廁所脖、胸有刀傷

    中興大學23日下午1點半左右,傳出1名60歲男子脖子胸口各中一刀,倒在學校圖書館二樓殘障廁所內,被校警發現緊急打119求救,男子送醫時意識模糊,還有出血性休克,送進開刀房救治,校方指出男子,是今年剛退休的行政人員,監視器拍到他一早就進入圖書館,一直到下午都沒出館,家屬報警協尋,才找到他,到底為何受傷也還要釐清。
    2019/09/23 21:02
  • 進開刀房不肯躺手術床 語出驚人嚇跑醫護

    不少醫院多少都曾出現過靈異傳聞,外科名醫江坤俊日前上節目時,談到自己有次深夜在開刀房幫一位老先生縫補頭上的傷口,不料老先生卻遲遲不肯躺上手術台,護理師原以為老先生有重聽,最後忍不住對他大喊「伯伯,你快點躺啦,不要浪費時間好嗎?」,沒想到老先生竟突然指著病床脫口說出驚人之語,把醫師和護理師當場嚇傻,急忙逃離開刀房。  
    2019/08/21 09:28
  • 爆持刀傷人案遭監察院糾正 成醫:檢討改善

    成大醫院去年爆發體外循環師林光宇在開刀房持刀傷人案,遭監察院糾正。成醫今天下午回應說,檢討改善。
    2019/08/20 15:54
  • 開刀房爆持刀傷人事故 監察院糾正成大醫院

    監察委員張武修、蔡崇義今天表示,成大醫院去年爆發體外循環師在開刀房持刀傷人事故,監察院認定成大醫院未積極預防及落實執行相關規範以確保病人與醫護人員安全,糾正成大醫院。
    2019/08/20 13:18
  • 自摔送醫!大笑完秒暈 肚脹肝破狂爆血

    1名25歲男子騎車自摔,斷了3根肋骨而住進醫院,眼看無大礙,他開始和急診室的護理師聊天,怎料大笑1聲後竟突然暈厥,肚子不斷鼓起,被緊急推進開刀房。醫師一切開,大量鮮血滾滾直流,發現他的肝臟及動脈都裂開,所幸事發當下人就在急診室,成功保住一命。
    2019/08/16 23:04
  • 女兒罹癌…父瘦小身影急奔開刀房 醫曝結局網淚崩

    朱自清著名散文《背影》描述撿橘子的父親背影,那固執又笨拙卻帶著濃厚情感形象的父親,至今仍讓外科名醫江坤俊相當感動。19日江坤俊為一名年僅20多歲的乳癌病患開刀,當他在手術房外想與女子的家屬溝通時,讓他看見比背影更讓他熱淚盈眶的「父親身影」,那既擔心又害怕的神情,讓江坤俊記憶猶新。
    2019/06/20 15:32
  • 尿布沒換!男嬰慘泡屎尿水 竟變「保麗龍腳」急送開刀房

    嬰兒有紅屁股、尿布疹反覆發作的情況,家長們要多多注意了!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醫師好辣節目中透露,曾有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因為保母沒有常常換尿布,導致症狀來回發作,後來男嬰因為高燒39度就診,但併隨男嬰右腳活動困難,一碰就痛,且觸摸皮膚的感覺「有點像保麗龍按下去的感覺」,經轉往大醫院檢查確診,竟是細茵感染造成壞死性筋膜炎。
    2019/06/19 18:03
  • 病床護欄沒拉?產婦遭重摔地 控醫院疏失

    彰化一名蘇姓產婦,日前到醫院生產時,疑似子癲症昏迷,家屬控訴,院方在把人送到開刀房時,病床的一邊護欄沒拉,導致產婦當場被摔在地上,牙齒鬆動、嘴巴流血,但對此,院方則發出聲明稿回應,表示事件目前由檢察官審理中,對家屬表達尊重,但對於護欄有沒有拉起來,沒有回應。
    2019/06/18 23:38
  • 手術不能說的秘密? 業代跟刀變「動刀」?

    您有想過開刀房裏參與手術的除了醫護人員之外,還有販售醫療器材的業務代表嗎?醫界人士透漏,業代跟進手術房,「教學兼販售」的情況,時有所聞,甚至傳出有人從「跟刀」變「動刀」,儘管醫師法禁止非醫療人員執刀,但對於進入手術室的人員身分,並沒有限制一定得是醫療人員,法規規範不到的模糊地帶,醫病安全,該怎麼把關?
    2019/04/09 2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