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開刀房 結果共183筆

  • 機電異常!一般病房停電20分鐘 未危重症

    就怕救人的醫院變成害人,衛福部規定,醫院都必須有緊急供電設備,包括手術室、急診室、加護病房等等16個地方,視醫院規模大小不同,訂出緊急應變計畫書,送交當地政府備查。以台中一間醫院來說,規定20秒後,備用電力首先以病患維生系統跟開刀房優先。義大醫院表示,9號當天,台電下午恢復供電又跳電,起因機件故障,20分鐘後排除,但不影響加護病房等供電。
    2017/07/14 18:35
  • 寶寶腦部軟如豆腐 父母NG行為恐奪命

    11個月大的陳小弟,日前因昏迷、抽搐不止送醫,醫師發現他硬腦膜下腦出血,緊急送進開刀房清除血塊並降低腦壓,症狀雖緩解,但視網膜大出血恐傷及視力,從此個性也變得呆滯。
    2017/06/11 11:26
  • 【商周】開刀次數多三成!MIT醫療機器人開工

    藍綠方形頭部,白色身軀,兩顆眼睛不時眨啊眨,開刀房手術一結束,護士按個通知鈕,ORber(中文暱稱「歐巴」)自動從中央器械室移動到開刀房門口,精準的把使用完畢、總重150公斤的手術器械車,送回器械室消毒。
    2017/05/25 22:39
  • 滿滿洋蔥!八三夭阿璞捐肝救父 併發症團員一路陪護

    搖滾樂團「八三夭」(831)因為熱血、正向的歌曲,受到許多學生族的喜愛。近日,主唱阿璞去年捐肝救父的感人故事也曝光,團員們從進入開刀房前就都陪著阿璞,在手術時也都待在醫院休息室,一等就12個小時,甚至在阿璞因傷口感染後,爭先恐後跑醫院把屎、把尿、陪復健,團員們堅強的感情讓歌迷非常感動!
    2017/02/28 00:02
  • 不是弄呼吸面罩而已…麻醉迷思醫師說給你聽

    手術開刀,麻醉醫師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之一,但許多民眾對麻醉、麻醉醫師的運作都不甚了解,甚至存有誤會。麻醉醫師胡耿華指出,除了幫要病人上麻藥,「所有開刀房裡面會發生的事情,都屬於麻醉科醫師的工作範圍」。
    2016/12/31 18:21
  • 幫忙搬器材! 醫院手術室「運輸機器人」登場

    醫院也要廣泛利用機器人,不只有「達文西手臂」,現在還要利用機器人「搬運手術器材或手術袍」。透過電腦設定路徑,中途碰到障礙物,機器人還會請你借過!
    2016/11/08 12:47
  • 吳宗憲驚傳入院開刀!連妝都沒卸就進開刀房

    「綜藝天王」吳宗憲驚傳膽結石住院開刀!他2日突然在臉書直播,表示因為工作太忙,導致輸膽管阻塞,昨天剛做完手術,所幸現在狀況一切良好,他還現場邊吃東西邊直播。而他也說,因為工作多,所以前天錄完影,妝都還沒卸就進開刀房,許多關心他的粉絲則要他多休息。
    2016/11/02 17:09
  • 快訊/憲哥開刀住院!臉書自爆「未卸妝就動刀」

    最新消息,吳宗憲住院開刀,進行膽結石開刀手術。好友曹西平在臉書提到,昨天還傳出昏迷情況,讓他嚇壞了。而吳宗憲也在臉書直播解釋病情,還說根本來不及卸妝就進開刀房,顯示出通告滿檔之下,只能硬抽出時間接受治療。女兒吳姍儒也在臉書回應,爸爸狀況都還好,請大家不用太過擔心。
    2016/11/02 16:22
  • 懷7月身孕跪地助開刀 護士術後累癱輕撫腹中寶

    在醫護人員的心中,病人永遠是第一位。大陸河南省第二人民醫院一名34歲的護士,已懷有7個月身孕仍在開刀房工作,日前她協助搶救一名情況危急的產婦生產,第一時間跪在地上,幫忙抬舉胎兒的頭,保護產婦的胎兒呼吸順暢,足足30多分鐘,術後她累癱坐倒地上,這才想起自己腹中的寶寶,用手輕拂肚子。
    2016/09/30 18:56
  • 獨家/「門診家屬等候區」 醫院內易碰兜售地點

    醫院是公共場合進出的人多,除了門診區以外,開刀房或是加護病房外的家屬等候區,常是兜售商品的鎖定對象,所以醫院會在牆上或是電視下方,比較容易注意到的地方,貼公告提醒民眾,如果發現有可疑分子,要立即通報駐衛警;像是台大有部分的家屬等候區,還有手環門禁卡防止陌生人進入,而TVBS也獨家直擊在門診區,就有人直接拿著籃子,兜售項鍊和髮飾。
    2016/03/17 18:07
  • 與死神拔河!榮總醫療團搶救 難挽女童命

    小二女童遭割喉傷口長達10公分,切斷肌肉、血管和氣管,因為失血過多,送醫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收治的台北榮總動員醫療團隊,30分鐘內止血,接著送到開刀房進行手術,包含兒童外科、急診外科、胸腔外科,超過6人的團隊,盡最大努力搶救,女童一度恢復生命跡象,無奈情況惡化,上午女童急救無效,宣告不治。
    2015/05/30 12:43
  • 〈獨家〉車倒人彈飛!護理師遇車禍 事發12天緝嘸兇

    出車禍撞到頭部,腦膜外出血,女騎士進加護病房12天,家屬想找肇事兇手,警方卻苦無線索!台北市一名陳先生說,他和太太結婚6週年,老婆在中心診所醫院開刀房擔任副護理長,這個月18日早上行經自強隧道,在大馬路上被撞倒地,緊急送醫腦部開刀才保命。隧道入口監視器拍下,陳太太騎進隧道,短短1分半就出車禍,但警方清查這1分半的人車去向,就花了12天,卻毫無進展
    2015/03/29 18:13
  • 〈獨家〉台安外科醫疑情緒不穩 手術室持刀刺腿自殘

    醫師每天要面對各種病患,壓力相當大,不過醫師尤其是在開刀房內,如果情緒不穩的話,恐怕會危害到病患。台安一名外科醫師,日前傳出疑似情緒狀態差,在開刀房內拿著自備的刀子往自己的腿上刺,嚇壞手術室裡的醫護人員,台安醫院否認有這件事情,不過恰巧的是,這名醫師從3月初請假到6月底
    2015/03/12 18:42
  • 〈獨家〉​復興客機墜河/「閉上眼就想起墜機」 林明威救妻兒夜難眠

    復興航空墜機,乘客裡有林姓一家3口,爸爸林明威在墜機後先趕快把老婆拉出水面,接著撈出溺水的1歲多兒子,小朋友已經嘴唇發紫,爸爸雖然沒學過兒童CPR訓練,立刻發揮父愛本能緊急幫小孩CPR,搶救回一命,而現在小朋友還在加護病房裡觀察,媽媽江郁穎今天接受骨折手術,林明威在開刀房外等待陪伴的身影獨家曝光
    2015/02/05 13:15
  • 說話太直白 柯文哲:我就在CPR怎麼文言文?

    TVBS新聞台今晚9點將播出《兩個醫生》特別報導,由TVBS資深記者呂佳穎專訪臺北市長柯文哲及台南市長賴清德。兩個當紅政治人物,1個是外科醫生背景,1個是內科醫生出身,除了個人風格大不同,從政方式也各有態度。服裝隨興出名的柯文哲一說到賴清德,馬上透露有次和賴清德餐敘:「我們吃過飯兩個小時了,他(賴清德)就穿著西裝正襟危坐,我到後來受不了,已經又歪又斜了,他還坐得很正,我跟他說,『你這樣太ㄍㄧㄥ了!』,他還是沒說話。」直呼外科、內科真的「差很多」,笑稱賴清德完全是「典型的內科醫生」;而賴清德聽聞,只不斷以:「哼嗯。」笑笑回應,最後才忍不住說:「穿西裝是禮貌啦!內外科風格不同,外科都在開刀房,所以比較少穿西裝。
    2015/01/24 00:44
  • ​首爾離譜整形醫院 手術房開趴慶生

    南韓首爾江南區一間知名整形醫院,吸引不少華人慕名而來,甚至還有中文海報,強調專業醫療。但最近卻被發現,醫院的醫生、護士竟然不顧患者還在一旁麻醉昏睡,就在開刀房裡慶生「開趴」,醫療單位目前也介入調查,考慮是否依照違反醫療法
    2014/12/31 12:43
  • 「柯文哲不是恩人!」 連方瑀轟柯墨綠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母親連方瑀說,連勝文遭槍擊時,柯文哲並不在開刀房,還說柯文哲當時顧忌自己的墨綠,所以不進開刀房,免得被人說話。柯文哲說他是負責指揮調度,確實沒有開刀,不感謝就不感謝!至於有沒有講墨綠的事情,他說他不記得!連勝文則說他母親講得沒錯,但還是感謝柯文哲。
    2014/11/17 19:22
  • 還原槍案過程 柯負責協調未進開刀房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母親連方瑀,昨天輔選時,說連勝文遭槍擊時,柯文哲不在開刀房內,還說柯文哲自己說他是墨綠的,萬一連勝文有三長兩短,會有人說是他動手腳。柯文哲昨天一開始低調避談,後來強調他本來就是負責指揮、沒有開刀。據了解,當晚柯文哲是協調者,指揮各科醫生,柯文哲認為當時指揮得快,連勝文才會恢復神速。
    2014/11/17 14:47
  • 高雄氣爆/牆壁裂、門窗全破! 災民返家看傻眼

    高雄災區不斷搶救,有些災民可以開始返家,只是一回家,看到破裂的門窗、天花板,還是覺得很痛心,幾天沒水沒電,冰箱裡的食物早就腐壞,好在重要的戶口名簿跟地契都還在,另一間婦產科同樣損失慘重,價值上百萬的超音波儀器,通通塞在房間,開刀房也堆了滿滿的病歷,估計損失,至少超過1500萬。
    2014/08/05 18:07
  • 全身麻醉上手術台 陸醫生不見了!

    上醫院做胃息肉摘除手術,沒想到被醫生放鴿子,大陸河北一對夫妻,太太在開刀房已經做了全身麻醉不醒人事,沒想到醒來之後,該摘除的息肉還在,因為醫師根本沒來,兩夫妻找醫院理論,沒想到院方居然說,醫生有不可抗拒的理由,不能趕到開刀房,讓患者氣炸了。
    2014/07/14 11:38
  • 「變形金剛」開刀! 台研發華陀機器人

    《變形金剛》是好萊塢科幻片,但有可能在醫院看的到,醫療科技進步下,開刀房裡,可以由機械手臂來輔助,現場看起來,就好像是變形金剛在幫忙開刀,醫生則是坐在另一台機器上進行操作,醫療機器人是醫界另一股商機,目前以美國獨占市場,一台要價新台幣1億元,台灣也開始研發醫療機器人,目前以秀傳醫院最積極,媲美google glass的手術專用眼鏡,還有輔助醫師開刀的「華陀機器人」,讓開刀位置更加精準。
    2014/06/02 23:32
  • 討加班補助? 醫護改「上下班」傳砍夜診

    醫護人員元旦起不再適用「責任制」,馬上就傳出有醫院以人力不足為由要砍夜診,衛福部掛保證,397間夜診照常,但問題是超時人力大多用在開刀房和急診,門診根本影響不大,空穴來風,會不會只是醫院想伸手要更多補助的煙霧彈?
    2013/12/31 13:14
  • 盼奇蹟! 好友趕赴醫院替蔡同榮打氣

    前立委蔡同榮昨日中風腦幹有大量出血,緊急送進開刀房搶救,經過5個多小時的手術,蔡同榮轉到加護病房觀察,消息一傳出,就有老朋友趕去探視,上午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前往關心,除了幫忙蔡同榮打氣外,他說在跟蔡同榮說話時,感覺他努力想睜開雙眼,表示意識清醒,好友相繼前往打氣,就是希望能夠出現康復的奇蹟。
    2013/12/19 14:24
  • 〈獨家〉港女顎中彈手術33次 長庚顯微術救臉

    3年前香港籍遊客易小玲在菲律賓,遭匪徒挾持,右顎骨不幸中彈,命是撿回來了,不過她為了要恢復原來樣貌在香港做了33次整型顯微手術,沒想到移植到右顎的小腿骨,最後突然萎縮,得面臨將骨頭取出,因此易小玲在心灰意冷狀況下,親自到台灣求助林口長庚醫院整形權威醫師魏福全,今天她在上午8點鐘,準時進入開刀房,長庚醫院安排兩個醫療團隊,以馬拉松方式接力,要先把易小玲右下顎凹陷用小腿骨移植,再植牙,手術相當繁雜,預計至少將花13小時,手術才能完成。
    2013/12/18 17:48
  • 危急!前立委蔡同榮中風 腦幹大出血

    冷氣團發威,氣溫驟降,前立委蔡同榮中風送醫開刀,上午外籍幫傭發現,蔡同榮有異狀,連忙打電話給司機求救,送醫後,探視的友人轉述,蔡同榮腦幹有大量出血,送進開刀房搶救,經過5個多小時的手術,蔡同榮轉到加護病房觀察,78歲的他,一向以強健體魄自豪,經常秀身材、秀體力,如今中風開刀,手術後情況危急,而台大醫生柯文哲也在傍晚、趕回醫院探視關心蔡同榮。
    2013/12/18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