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話太直白 柯文哲:我就在CPR怎麼文言文?


發佈時間:2015/01/24 0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TVBS新聞台今晚9點將播出《兩個醫生》特別報導,由TVBS資深記者呂佳穎專訪臺北市長柯文哲及台南市長賴清德。兩個當紅政治人物,1個是外科醫生背景,1個是內科醫生出身,除了個人風格大不同,從政方式也各有態度。服裝隨興出名的柯文哲一說到賴清德,馬上透露有次和賴清德餐敘:「我們吃過飯兩個小時了,他(賴清德)就穿著西裝正襟危坐,我到後來受不了,已經又歪又斜了,他還坐得很正,我跟他說,『你這樣太ㄍㄧㄥ了!』,他還是沒說話。」直呼外科、內科真的「差很多」,笑稱賴清德完全是「典型的內科醫生」;而賴清德聽聞,只不斷以:「哼嗯。」笑笑回應,最後才忍不住說:「穿西裝是禮貌啦!內外科風格不同,外科都在開刀房,所以比較少穿西裝。」


TVBS民調中心今同步公布最新民調,柯文哲施政首月,民眾滿意度近7成。採訪過程中,柯文哲首度對媒體公開被稱為「軍機處」的晨會空間,而總是自嘲「不會鼓勵、很顧人怨」的他,趁都發局長林洲民不在,也難得公開表現對同僚的關心:「林洲民好像很久沒睡了吼…..黑眼圈很大。」對於柯文哲所提出,市府約聘僱人員公開招考以及「道路統一挖補」政策受到關注,事實上,賴清德早在2010年就開始實行。對此賴清德表示,其實都有公開,但他坦言:「受到的關注是比較少。」當TVBS記者告訴柯文哲「賴清德早已經在做了耶」,柯文哲聽後先是一愣,回道:「真的喔?」接著也直率地回應:「嗯,我現在是鎂光燈的焦點,這要檢討。」

柯文哲就任1個月動作頻頻,快人快語的他對急驚風性格,不諱言:「惡性循環還是正面回饋應該都有吧。」他也直白地舉例:「沒辦法啊,外科哪有慢的,血就在噴,怎麼慢?說我講話太直白,啊我就在CPR,怎麼能文言文?差不多就動手,猶豫太久也不行。」而曾是內科醫生的賴清德則表示:「我解決市政問題是用內科的方法,外科就開刀一刀兩斷,但不是所有病人都能開刀解決。」他也用醫療概念舉例:「1個人如果有高血壓、糖尿病,要先治療哪一個,才能把副作用降到最小,可得想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生#柯文哲#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61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