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開刀房 結果共183筆

  • 安在旭出血性中風 術後脫險美國休養

    以韓劇「星星在我心」紅遍亞洲的韓星安在旭,本來在美國度假,在台灣時間2月6日上午,驚傳出血性中風,緊急送進開刀房動5小時手術,目前已經脫離險境;經紀公司表示,安在旭是跟朋友在用餐時,突然感到劇烈頭痛跟嘔吐,電腦斷層掃描後才知道是蜘蛛膜下出血,而手術很成功,講話跟行動也很正常,只是仍然需要在美國休養1個月。
    2013/02/07 12:08
  • 醫師開刀房昏倒失憶 判職傷醫院賠

    台南奇美醫院醫師蔡伯羌疑以因為工作超時,在開刀房急性心肌梗塞昏倒,腦部缺氧、記憶受損,一度還記不得妻兒,他以職業傷病為由訴請醫院給付退休金,儘管醫院否認,但勞保局認定是職業傷病,法院判決醫院應給付124萬的退休金。
    2012/11/07 13:16
  • 朝陽科大傳意外 機器夾斷工人4指

    台中朝陽科技大學,中午發生一起斷指意外,一名工人到營建工程系,維修混凝土攪拌機時,為了測試,把手伸到運轉的機器中,結果右手4根指頭當場被夾斷,目前還在開刀房搶救。
    2012/08/10 16:30
  • 「寧爆乳不爆肝」 北榮護士抗議照PO網

    最近網路上瘋狂流傳,好幾名台北榮總開刀房護理人員抗議超時上班的照片,因為人力嚴重不足,連續3個月加班時數破百,諷刺的寫下「人生自古誰無死,但我拒絕過勞死」,沉默怒吼,護理人員快要爆肝直接變病人;院方強調,最快10月就會補足人力,也盡量在晚間7點半就完成手術,以免開刀房的護理人員真的被操壞。
    2012/07/29 10:13
  • 廠商、黑牌護士幫開刀 慈濟醫院:會改

    台中慈濟醫院被護士爆料,醫院9個開刀房只編制11名外科助手,其中有6個人還是無照護士,不但協助開刀,還幫病患進行傷口縫合,爆料護士透過家屬出面指控,表示曾三度向衛生局投訴,但稽查人員到場時,無照護士都喬裝成病患家屬,因此根本查無明確結果,投訴人還說,院方在人力不足時,連醫療器材廠商人員都協助開刀,而慈濟醫院回應,確實有使用無照護士,表示願意全面改善。
    2012/06/18 14:50
  • 〈獨家〉護士悲訴 「如果你是下個開刀房病人」

    署立彰化醫院有離職護理人員控訴,開刀房工時長、班表混亂,曾連續32小時不能好好睡覺,結果身體受不了,得到胃潰瘍;台中也有教學醫院麻醉科護理人員表達不滿,說自己曾經10天內上3種班,今天上白天班、明天小夜、後天改換大夜,休假都用來調時差,最後得吃安眠藥。2名護士上網現身說法,認為護理人員自己身體都顧不好了,怎麼照顧下一個開刀房的病人?遭指控的醫院強調,這些情況只是偶發,不是常規,會對內部進行調查。
    2012/06/10 19:20
  • 鄉村男孩vs.鐵肺女孩 美超偶大對決

    美國第11代超級偶像選拔,今年冠亞軍競爭相當激烈,進入最後兩強的選手實力相當,一個是有菲律賓血統,現年16歲的「鐵肺女孩」潔西卡,一個是聲音渾厚感性,21歲「鄉村大男孩」菲利浦,經過上億人次電話投票,最後由「鄉村小歌王」菲利浦拿下冠軍,值得一提的是,他為了參加決賽延後腎臟手術,如今拿下冠軍,終於可以安心進開刀房。
    2012/05/24 22:44
  • 不再血汗?護士「非責任制」 限工時

    各大醫院鬧護士荒,前陣子台北榮總有500名護士向院方怒吼,「人少事多」工時長快撐不下去,高雄更有護士拖著病體,吊點滴也要值班,「責任制」把護士操翻,許多護校學生就寧願選醫美診所服務;有鑑於此,勞委會公告即日起,呼吸治療室、血液透析室和血庫等技術人員,每天工時不得超過8小時,急診室、開刀房和加護病房的護士,民國103年起適用「非責任制」的規定,不過醫院依舊擔心,最根本的人力沒補足,新法令上路,恐怕造成工作交接空窗,適得其反。
    2012/04/13 18:40
  • 離譜!護校生實習PO網 見血有快感

    身為護理人員,竟然拿病人的傷痛開玩笑,引發網友抨擊,一名就讀高雄輔英科大五年級女學生,在高雄國軍總醫院開刀房實習期間,在臉書上發文,說每次開刀雙手沾滿病人的血時,都很有快感,引發網友一陣撻伐,認為學生太沒有同理心了,女學生透過學校表示,自己表達的是,能夠進入開刀房實習的成就感,現在引發爭議,她感到很抱歉。
    2012/01/17 11:33
  • 無法開刀 醫院要求轉診自叫救護車

    又傳出醫院把病患當人球的事件!5天前張小弟弟在福和橋下自行車道騎車,摔成重傷,被送到鄰近的三總汀洲院區急救,醫生評估後認為立刻開刀,但汀洲院區沒有開刀房,而且三總內湖總院,開刀房也有病人,張媽媽控訴急診護士,竟然是給她一張救護車叫車電話,要她自己打電話議價,張媽媽不滿三總推託,不過院方解釋,他們有要幫忙轉往總院開刀,是張媽媽太心急了。
    2011/11/25 12:20
  • 醫院大火 傷患全身麻醉死在手術台

    上海一家醫院發生火警,一名正在手術中的傷患,遭濃煙嗆死;警方到現場後卻發現,當時開刀房內的6名醫護人員,都順利逃生,這名車禍傷患卻因為全身麻醉無法動彈,死在手術台上,醫院有沒有疏失,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2011/08/25 16:49
  • 細菌OUT! 攝影機止步手術室嚴把關

    一般開刀房雖然沒有明文禁止不能帶相機、攝影機進入,不過手術室要求無菌空間,除了自然產產婦家屬,在醫師同意下可以帶相機、錄影機進入產房,而且必須保持距離,至於其他手術則完全禁止入內,但如果有教學上需求怎麼辦,有些手術室直接在手術燈上,安裝攝影機,只要消毒鏡頭外罩,就可以避免感染。
    2011/08/17 16:17
  • 實習護PO剖腹照 手術室醫護成共犯

    一位畢業於高雄輔英科技大學護理系的畢業生,竟然在慈濟大林醫院手術房實習的時候,把一名產婦的剖腹照全部PO上網,照片上不但呈現血淋淋的手術房實況,她還開心在手術房比YA的姿勢,誇張的是,開刀房的醫護人員明明都知情,竟然都沒有制止,成了共犯,儘管這名護士目前任職於台南奇美醫院,也強調會向當事人道歉,但因為侵犯病人隱私,最重可以處以1年的停業處分。
    2011/08/17 12:01
  • 救人反被救 醫師開刀中突不適昏

    高雄長庚醫院傳出有婦產科醫師,在幫病人開刀時,竟然身體不適突然昏倒的狀況!現年39歲的傅姓醫師,當天執行第二場的手術,才剛動刀,就覺得頭昏不舒服,要求醫護人員協助找椅子坐下休息,但隨即昏倒,緊急被抬出開刀房!這場手術後來由其他醫師代為操刀完成,而猝昏的傅姓醫師急救後,人還在加護病房!是過勞發生意外嗎?他的太太說,他們兩人都在攻讀博士班,加上醫師工作本來就忙碌,可能太過操勞,才會昏倒。
    2011/06/24 12:09
  • 外遇夫結紮偷喊停 賠妻3650萬

    台中市一名劉姓男子15年前外遇被發現,老婆帶他到醫院結紮,沒想到這名男子進了開刀房後卻向醫生喊停,事後還瞞妻子已經結紮,直到12年後才坦承與外遇對象生了一個私生女,妻子一氣之下索賠3百萬,但法官認為劉姓男子已經陸續賠妻子3650萬,足以彌補損害,判她敗訴。
    2011/05/31 12:21
  • 截肢前先偵訊 警辦逃逸外勞挨批

    宜蘭羅東開羅派出所一名員警,在12日接獲報案,有逃逸外勞到醫院就醫,當時醫生正準備開刀房,要替這名外勞進行截肢手術,但員警在諮詢過醫生之後,以為3小時之內,再把病患送回醫治就可以,於是把外勞帶回警局作筆錄,再移送到專勤隊,雖然有在時間內將外勞送回醫院,但這樣的作法,已經引發爭議。
    2010/10/16 11:52
  • 〈獨家〉食慾不振有異 金恆煒驚傳罹胰臟癌

    政論節目中犀利口條、批判時事的金恆煒,最近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也沒有再發表文章,原來金恆煒的友人,證實他罹患胰臟癌。金恆煒在8月底因為食慾不振、尿液呈現茶色察覺有異,求助醫師,事隔1個多星期,就被緊急送進開刀房手術,切除大部分胰臟和十二指腸,手術還算順利,金恆煒目前身型更為消瘦,還在醫院接受治療。
    2010/09/16 19:06
  • 〈快訊〉18:45豆豆手術成功 已轉進加護病房

    最新消息!7歲的抗癌鬥士豆豆的媽媽已經證實,在30日晚間6:45的時候推出了開刀房,手術整整進行了5個多小時,算是成功。
    2010/03/30 19:07
  • 搶福袋排19時 醫師助理得40萬轎車

    今天高雄百貨公司的福袋最大獎也是轎車,價值40萬,許多人衝著這台可愛小車,徹夜排隊就是要買福袋,1/600的機率,下午幸運兒出爐了,是一位28歲開刀房的醫師助理,從昨天7點就來排隊,等了19個小時,終於把車子開回家。
    2010/02/14 17:58
  • 鋼樑吊掛鋼索斷 4工遭砸1命危

    台中縣大雅鄉筏子溪拱橋工程,下午發生鋼索斷裂意外!當時吊車吊掛鋼樑時距離地方1公尺時,鋼索突然斷裂,造成現場4名工人輕重傷,其中一名工人因為腿部粉碎性骨折,送進開刀房手術,另一人肝臟挫傷,有生命危險。
    2009/03/03 22:21
  • 垃圾車撞斷母女腿2幼孫處境可憐,救助方式?

    台中縣一對母女車禍重傷,讓家裡經濟陷入困境,被撞婦人的丈夫半年前過世,兒子在獄中服刑,留下2個讀年幼孫子,全家只靠婦人和女兒在葬儀社打工賺錢,今天上午這對母女騎機車出門,卻被垃圾車撞到還拖行,雙腳嚴重骨折,兩人都進了開刀房。
    2009/01/06 19:52
  • 台大火警殷鑑 中國附醫消防安檢

    台大醫院日前火警奪走一條人命,為避免類似意外再發生,台中市消防局上午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進行消防安全檢查,其中特別注意開刀房的逃生路線,不過審核項目中,竟然沒有包含已經多次出事的電梯安檢。
    2009/01/06 13:40
  • 垃圾車撞斷母女腿 2幼孫處境可憐

    台中縣一對母女車禍重傷,讓家裡經濟陷入困境,被撞婦人的丈夫半年前過世,兒子在獄中服刑,留下2個讀年幼孫子,全家只靠婦人和女兒在葬儀社打工賺錢,今天上午這對母女騎機車出門,卻被垃圾車撞到還拖行,雙腳嚴重骨折,兩人都進了開刀房。
    2009/01/05 18:27
  • 台大火災 執刀醫師已轉普通病房

    在台大火災中喪生的死者家屬,憤而控告台大枉顧人命,台大強調醫師全力救人,絕無失職,只是當時開刀房濃煙太大,病患有氧氣供應管,醫師卻沒有頭套保護,因此搶救過程困難,最後也遭到嚴重嗆傷,而當時主刀的李醫師,已經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事後也探視家屬,內心相當自責。
    2008/12/21 18:07
  • 手術患者嗆死的? 家屬控台大失職

    在台大醫院火警中不幸往生的張姓死者,他的家屬今天指控台大醫護人員,在火警當時惡意棄置死者,讓他在被麻醉沒有意識的情況下,獨留在開刀房將近1個小時,就連當時動心臟手術的病人,都比死者提早半小時被推出,家屬舉出檢方驗出死者死因是嗆傷,而且身上有20%的灼傷,決定要控告台大失職。
    2008/12/21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