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食慾不振有異 金恆煒驚傳罹胰臟癌

記者 林秉儀 顧守昌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6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論節目中犀利口條、批判時事的金恆煒,最近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也沒有再發表文章,原來金恆煒的友人,證實他罹患胰臟癌。金恆煒在8月底因為食慾不振、尿液呈現茶色察覺有異,求助醫師,事隔1個多星期,就被緊急送進開刀房手術,切除大部分胰臟和十二指腸,手術還算順利,金恆煒目前身型更為消瘦,還在醫院接受治療。

雜誌總編輯金恆煒,這陣子消失在政論節目裡,原來金恆煒住進台大醫院治療,醫生在他胰臟發現腫瘤,檢查出是惡性,這是探訪友人在他手術後第3天所拍攝的照片,金恆煒剛拔掉從肝臟插進膽囊引流管,開完刀明顯比平日更消瘦,病床上的金恆煒閱讀打氣的卡片信件,臉上始終露出樂觀笑容!

台南市議員王定宇:「突然間聽到他倒下去,到醫院裡面又馬上聽到要開刀,我們都覺得很震驚,做了一些化驗,當然依病情來講,當然不輕鬆。」

事發突然,據了解,金恆煒是在8月底,因為連續幾天吃不下飯,本來纖細身形還不斷爆瘦,而且尿液顏色變茶色,發現膽管阻塞,趕快到醫院檢查,醫生發現不對勁;隔了1個多禮拜,9月初就在台大醫院歷經6個小時大手術,開刀切除大部分胰臟和十二指腸。

不過,金恆煒術後還要等腫瘤的化驗報告,目前仍舊在醫院觀察,獨派大老辜寬敏夫婦也到醫院探視,辜寬敏夫人王美琇還上網留言,代為轉達金恆煒手術成功,正等候醫生的後續醫療建議。臨床上被稱為沉默殺手的胰臟癌,因為胰臟位處後腹膜腔,難以發現,有症狀不會是早期,日後得持續追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恆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48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