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血汗?護士「非責任制」 限工時


發佈時間:2012/04/13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各大醫院鬧護士荒,前陣子台北榮總有500名護士向院方怒吼,「人少事多」工時長快撐不下去,高雄更有護士拖著病體,吊點滴也要值班,「責任制」把護士操翻,許多護校學生就寧願選醫美診所服務;有鑑於此,勞委會公告即日起,呼吸治療室、血液透析室和血庫等技術人員,每天工時不得超過8小時,急診室、開刀房和加護病房的護士,民國103年起適用「非責任制」的規定,不過醫院依舊擔心,最根本的人力沒補足,新法令上路,恐怕造成工作交接空窗,適得其反。

台北榮總護理人員(2012.4.11):「我去台中玩,看到人家在徵章魚小丸子的工讀生3萬3,我要不要去煎章魚小丸子,要。」

寧願擺攤,也不想當白衣天使,500名台北榮總護士激動怒吼。台北榮總護理人員(2012.4.11):「各位學妹們你們傻了嗎?你們現在來幹什麼,傻了對不對,現在3年了、4年了,你們升公職了嗎?還沒。」

護理人員身心俱疲,工時長、1人抵多人用,北榮遭逢10年來,首度招不到護士的窘境,高雄更傳出護士病倒,還一邊上班邊打點滴,「人少事多」護理人員爆肝服務,全台鬧護士荒。

勞委會公告,即日起呼吸治療室、血液透析室和血庫,醫事和技術人員回歸勞基法,每天工時8小時,加班不得超過12小時,2星期總工時最多84個,急診、開刀和加護病房,每天工時不超過10小時,每月最多240小時,民國103年開始實施。

不過護士原本就輪3班,強制規定「非責任制」,護士公會認為限制加班時數,對護士不無好處 ,薪水也會算得更精準,但醫院苦惱,不把人力補足,恐浮現工作交接空窗,狀況只會雪上加霜。

護校學生(2012.3.29):「醫美診所好像是個趨勢,很多同學說很想要走醫美這一塊。」

護理系學生寧捨高薪,湧入醫美診所服務,反而加重醫療院所護士荒,新政策能不能改善窘境,有待時間考驗。

◎翻攝蘋果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518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