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醫護領口罩實名制 牙科、手術可多領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7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20:24

口罩實名制上路,彰化縣衛生局對醫院、診所的醫護人員、一般行政人員口罩使用也要採實名制,但以彰基醫院來講,一天就要用掉1萬片口罩,其中外科開刀房使用量最大,一天消耗1千多片,其次是牙科,院方表示會調配各科別配額,互相支援,基於衛生安全這兩科別的口罩配給無限制。

圖/TVBS

 
醫院vs.員工:「(你是行政單位的)對,(一天就是你們現在有2個人),(一天就是配給1片)。」

彰化秀傳醫院發口罩,仔細詢問科別人數,領了簽名,也得採實名制。

醫院vs.員工:「(護理單位是1天配給2片)對,(對),(然後9個人乘以2等於18嘛),對,(所以一天是18片)。」

 
護理人員1人1天可領2片,一樣要確認,人數,簽名領取。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採醫護人員實名制規定醫生、護理師每人一天一片,行政人員一片一天,但實際上各別醫院針對不同科別,口罩消耗不同,以彰基來講院內一天平均使用口罩約1萬片,其中外科使用量,最兇因為開刀,髒了就要換1天約使用1200片,院內配給無上限,其次是牙科1天就得用掉210片口罩。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醫生針對患者)病情不一樣,可以請到3片、4片都可以。」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vs.記者:「(所以他沒有2片的限制就對了)沒有,原則看醫師需要,護理人員也一樣。」

除了醫院,診所也要,按照實名制領口罩。

彰縣衛生局人員vs.診所員工:「我是那個診所來領那個口罩,(是請出示一下妳的機構證明文件)。」

圖/TVBS

 
check診所資料,多少醫護,行政人員,配置口罩數量。」

簽聲明書不得有謊報,囤貨診所資料都要造冊,衛生局也會不定時稽查。

衛生局醫政科長劉慧君:「目前(診所)我們都是不會去分科別,一般都是按照我們醫事人員的執登的人數,去核算。」

因應口罩量大缺,採醫護實名制控管控量,就怕第一線醫護人員,未來無罩可用處境更危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實名制#彰化縣#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912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