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鐵道迷 結果共348筆

  • 永保安康紀念車票再現 鐵道迷徹夜排隊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在相隔約6年後再度推出「永保安康」紀念車票,今天上午在台鐵永康站發售,吸引大批民眾排隊購買,有人昨天晚間就到現場排隊,買到後開心大呼值得。
    2020/02/08 13:17
  • 古法新意!台鐵「活字版」製票 紀念版搶手

    台鐵車票現在大多改成感應車票,傳統車票只剩下支線還使用,負責製作的台鐵中壢站票務製作所表示,過去最尖峰期間,一天就可以有六十萬張車票產出,現在除了少數支線,倒是鐵道迷愛收藏,成了珍藏台鐵歷史的紀念車票。今天就帶大家看看這種傳統台鐵車票是怎麼製作的。
    2020/01/23 18:55
  • 美學「台鐵專列」開賣喊卡 票價、服務再規劃

    台鐵商務車廂已經停賣將近兩年,不過,台鐵重新設計了「商務專列」,舒適度提高,原本預定12月23日,就要開放團體申請,但卻悄悄喊卡,根據了解,台鐵希望能做更好規畫和配套,還可能參考九州甜點列車,以新姿態現身,鐵道迷想搭,還得再等一等。
    2020/01/01 12:51
  • 阿里山林鐵107週年禮盒 預約全線通車「未來車票」

    阿里山林業鐵路將於22日舉辦107週年慶活動,今年特別推出僅發售500套「紀念車票禮盒」,其中107組內含「預約未來的車票」,未來林鐵全線通車後,可優先搭乘禮賓車次。
    2019/12/18 17:41
  • 鐵道迷別錯過!新竹六家線動物園彩繪列車「坐到賺到」

    河馬、山羌、老虎、台灣獼猴陪你搭火車!新竹市政府與台鐵跨界合作,以新竹動物園的動物明星為主題,打造動物彩繪區間車,市長林智堅今(10)日7點半帶著剛上任的「行銷大使」河馬樂樂,從台鐵六家站搭乘動物彩繪區間車、前往新竹站,一路在臉書直播「開箱」過程,瞬間湧入破千讚和超過200則留言,林智堅市長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在車廂裡開起晨會,行銷大使河馬樂樂則興奮地向大家介紹全新車廂,引來通勤中的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搶拍。
    2019/12/11 00:00
  • 限量100組! 台鐵首次拍賣退役列車「座椅」

    台鐵近幾年更換了幾輛列車,而這些車退役後上面的座椅,現在台鐵也拿出來拍賣,今天在高雄機廠文康中心舉辦拍賣會,現場有自強號20年的座位,還有莒光號郵輪列車商務艙的大座椅,都拿出來給鐵道迷選購。
    2019/11/25 12:38
  • 多良隧道更貼近海邊 最美火車站將更美麗

    被鐵道迷譽為最美麗火車站的多良火車站,因應南迴鐵路電氣化,隧道出口改道更貼近海岸,遊客驚呼未來視野會更美麗。
    2019/11/15 16:09
  • 萌!「卡娜赫拉」高鐵車廂、內裝換新 粉絲搶拍

    高鐵最新的彩繪列車14日首度對外公開,這次和高人氣卡娜赫拉合作,從外觀到內裝都有換上新裝,台中站還特別設商品舖,不少粉絲鐵道迷也特別前來搭車搶拍。
    2019/11/14 13:00
  • 鐵道迷「頭探窗外」撞死 火車公司遭罰千萬鉅款

    「頭、手不要伸出窗外!」這句話對很多人來說應該不陌生,為了自身安全,搭車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但英國1名24歲男子布朗(Simon Brown)在2016年搭乘火車時,將頭探出窗外而不慎撞到鐵道旁的龍門,最後不幸過世;而列車所屬公司因為車門的「標示不清」被罰款100萬英磅(約台幣3958萬元)。
    2019/07/18 17:33
  • 百歲國寶級SL32蒸汽火車頭 回家美容

    百歲的國寶級SL32號蒸汽火車頭,已在竹崎鄉親水公園展示21年,為了讓這個國寶級文物風華再現,阿里山林業鐵路和文化資產管理處,要將火車頭美容整理,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2019/06/21 13:33
  • 「機關車女王」慶宜蘭線通車百年 鐵道迷樂

    今天在宜蘭有相當難得的活動,慶祝宜蘭縣南段通車百年,台鐵推出機關車女王 蒸汽火車,讓民眾搭乘體驗,每個停靠站還有相關的活動,儘管票價達1900元,還是相當搶手,鐵道迷爭相體驗,另外台鐵與林務局再度合作,打造「里山動物列車2.0」,明天正式上線。
    2019/06/04 20:56
  • 台史博出包! 車票鑰匙圈列「民國66年文物」

    台灣歷史博物館收藏車票文物,卻被發現在「典藏網}」上的介紹出包!有鐵道迷發現,一款復刻的車票造型金屬鑰匙圈,明明是文創小物,卻被歸類為民國66年的文物。另外,一張車票上面已經打洞,台史博以為是「使用過的記號」,但鐵道迷也指證,其實是車票的穿線孔。
    2019/03/19 15:00
  • 離譜!擅闖「客城鐵橋」 遊客為拍美照挨批

    花蓮玉里客城鐵橋,紅色拱橋造型加上中央山脈及稻田景觀,吸引許多鐵道迷朝聖,不過卻有遊客闖入,只為了拍美照,還PO網說爬上來真的很可怕,怕被抓到要罰錢又怕被火車撞,立刻遭到檢舉,儘管火速刪文,不過台鐵已經交給鐵路警察處理,遊客擅自闖入的舉動,不只自己可能受害,還可能影響火車乘客安危。
    2019/03/16 12:37
  • 少年搭火車失蹤 警靠悠遊卡「刷卡紀錄」尋人

    鐵道迷趴趴走,卻嚇壞了家人,新竹一名15歲少年,心智年齡只有國小中高年級,17日凌晨兩點多他突然帶著行李離家,家人遍尋不著,急著報警,員警調閱監視器發現少年出現在火車站,由於少年都使用悠遊卡,立刻請悠遊卡公司協助調出刷卡紀錄,終於找到少年。
    2019/02/19 12:29
  • 41年前台鐵「金屬車票」拍賣破萬 鐵道迷:假的!

    年末大掃除,最容易在陳年櫃子挖到寶!一名網友近期打掃發現一個小木盒,打開來發現有好多寶物「每一樣都比我老啊!」除了有各種舊式錢幣,最吸引人注意的是這張台鐵民國67年阿里山森林鐵路「金屬車票」,上網查詢拍賣價,更發現同時期的車票已經喊到1萬2千元,讓網友好驚喜;不過一名20年以上的資深鐵道迷卻說,這張金屬車票「應該是假的」。
    2019/01/26 22:49
  • 活化!百年火車站改建 坐大廳喝咖啡看鐵道

    新豐火車站新站2014年正式啟用後,舊車站荒廢了5年,現在搖身一變,變了咖啡廳。保留了大廳跟天花板,最大的特色就是直接看到火車行駛,活化閒置的火車站,吸引不少鐵道迷前往。另外像台東火車站舊站,也與台東縣政府合作開發成轉運站以及遊客旅遊中心,竹北舊站也積極招商中,就是希望老車站有新生機。
    2019/01/24 20:08
  • 鐵道迷自費修復巡道車 糖鐵四代車同堂再現

    溪湖糖廠鐵道車四代同堂再現!鐵道迷陳朝強自費修復糖鐵巡道車並出版專書,今天上午在彰化溪湖糖廠舉辦新書發表會,也安排巡道車、蒸汽小火車、汽油車和內燃機車同台亮相。
    2018/12/17 16:33
  • 婆媳買區間爽搭自強 被要求讓座碎念「台南到屏東很快」

    好心被雷親!一名鐵道迷父親週末買了自強號座票,帶兒子從台南搭到屏東,結果上車發現位置被一對婆媳佔走,但出於好心,只要求年約50歲的媳婦讓座,怎料對方不斷碎念,還酸說小孩不用坐「台南到屏東很快」,讓一路站到高雄的的父親滿肚子火「好心是多餘的?」
    2018/12/04 08:44
  • 求援無助扛責...挺尤振仲 民湧北車「聲援連署」

    普悠瑪事件持續發酵,台北車站外,今天(26)有鐵道迷發起連署聲援,才開始短短半小時,就有十幾組民眾響應,民眾感嘆說尤振仲事發當下,一個人孤單作戰,真的是太苦了,也有司機員透露,內規規定列車故障10分鐘沒有排除就得寫報告,如果處理不當還會另作懲處,壓力可想而知。
    2018/10/26 19:34
  • 祝福卡片狂湧醫院 尤振仲家屬致謝:別為他破費

    台鐵普悠瑪列車發生翻車事故,駕駛員尤振仲情緒低落,至今仍不願意公開露面。由於台鐵事後將矛頭指向駕駛疏失,且說法一變再變,輿論擔心他成為官僚體系下的犧牲品,有鐵道迷發起一人一信幫忙打氣。對此,尤姓駕駛家屬今(25日)透過院方對外發聲,除感謝外界關心,也希望大家不要再為他破費。
    2018/10/25 16:51
  • 掛黃絲帶!不捨司機尤振仲 民眾紛聲援

    面對台鐵把矛頭指向司機,在今天(24日),當時在車上的乘客主動出面還原經過,說司機有廣播發現車子有問題,還向乘客致歉,只是因為他沒辦法決定要不要換車。另外也有鐵道迷發起一人一信活動,甚至在醫院外頭,民眾自發性掛上黃絲帶,替司機加油打氣。
    2018/10/24 20:38
  • 擔心普悠瑪司機想不開 鐵道迷發起「一人一信」打氣鼓勵

    台鐵史上最嚴重翻車事故,奪走18條寶貴性命,近200人輕重傷,司機尤振仲也身受重傷,前天手術後立刻接受檢警偵訊,隨後聲請羈押禁見,裁定50萬元交保;不過現在傳出尤振仲情緒低落,不願與人互動,連自己家人都不願意見,完全自我封閉;有鐵道迷表示,司機員培養不易,再加上尤振仲遭遇恐怕是輕生的高危險群,呼籲其他鐵道迷一人一信,為尤振仲打氣鼓勵。
    2018/10/24 12:47
  • 不只新馬站! 台鐵「7大奪命鬼彎」路段曝光...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行經冬山至蘇新間東正線時發生出軌事故,導致18死、190傷重大傷亡,失事原因初判是因為轉彎時超速,時速近140公里。事實上,發生事故的冬山-蘇新路段在鐵道迷口中是「全台最彎彎道」之一,彎道曲線半徑為300公尺,列車行經必須降速。曲線半徑是指該路段的「轉彎半徑」,曲線半徑越短,彎道的曲率就越大,必須降低速度來確保安全。
    2018/10/23 07:56
  • 高雄車站走入歷史 新站首日挨批狀況多

    隨著鐵路地下化,高雄車站走入歷史,吸引大批鐵道迷齊聚歡送末班車,14日新站正式啟用,但首班車就因為軌道切換,一共造成3班列車延誤,現場也因為動線、票卡感應設備故障,引起乘客不滿,甚至在服務台拍桌大罵,但台鐵表示新站剛啟用,還在調適階段,會慢慢調整,盡快步上軌道。
    2018/10/14 13:37
  • 阻乘客「衝刺」上車 JR發車音樂小聲播

    您曾想過嗎?自己在捷運或火車站,拔腿搶搭列車的行為,可能對社會造成經濟損失。在日本東京首都圈,為了阻止乘客強行趕搭列車,決定試著取消月台上播放的發車音樂,改由列車喇叭"小聲播",只讓月台上的人聽見,希望減少趕搭的乘客,因為除了危險外,強行上車,導致列車延遲1分鐘,就可能造成社會損失160萬日圓,個人小小的動作,代價卻不小。
    2018/08/02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