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良隧道更貼近海邊 最美火車站將更美麗


發佈時間:2019/11/15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16: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被鐵道迷譽為最美麗火車站的多良火車站,因應南迴鐵路電氣化,隧道出口改道更貼近海岸,遊客驚呼未來視野會更美麗。

「好像改道了。」最近前往多良火車站的旅客發現多良1號隧道旁多1個新的隧道,很明顯將取代原有隧道,不過視野更美麗。

 

從事導遊的楊志鈞說,最近帶旅客到多良火車站,因為新的多良隧道已經打通,即將鋪上鐵軌連接舊軌道至多良火車站,遊客認為新的隧道貼近海岸,未來的視野也會更美麗,遊客都很期待明年改道後的景色。

交通部鐵道局東工處第4工程段長廖明城表示,原有的多良1號隧道,因地殼擠壓,高度下壓60公分,隧道高度剩下4米多,只能行駛柴油車,因此為了因應南迴鐵路電氣化,必須新建隧道,放棄舊隧道,新隧道連接多良火車站,預計明年中旬完成。

多良火車站位於太麻里鄉金崙和瀧溪站之間,月台剛好被兩個隧道包圍,月台邊以紅色鐵欄杆圍起來,下方是台9線(南迴公路),公路旁就是太平洋,是全國最靠近海的車站,站在月台上可以拍到火車和公路及海洋並列的畫面。
 

多良站被鐵道迷譽為全國最漂亮的火車站,郵政總局在民國88年10月5日發行1枚12元的限時郵票,當時此張郵票就是以多良站前火車駛出隧道為風景,但沒多少人知道就是多良站。

13年前因旅客人數少裁撤多良站,不過依山傍海的車站,美麗的太平洋海景一覽無遺,成為鐵道迷口耳相傳的「最美的小站」,這幾年暴紅,成為「最美的火車站」,也是台東南迴線的觀光明星景點。(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多良隧道#鐵道迷#南迴#改道#美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47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