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波爐為啥要轉?神人超專業解答 網全跪了:長知識!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5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三餐不正常,只能靠超商的微波食品果腹。對此,就有網友發現,超商的微波爐似乎與一般家庭式的不太一樣,裡面好像沒有轉盤能夠旋轉,讓他超好奇「如果裡面不旋轉會怎麼樣嗎?」、「微波爐旋轉有什麼妙用嗎?」PO文一出釣出神人超專業解答。

原PO在PTT八卦版以「微波爐為啥要旋轉」為題問卦,他表示,一般家中的微波爐,底下都有一個圓盤可以放置食物,「放上東西後,常常在裡面旋轉」;反觀超商的微波爐卻是直接放進去加熱,但兩者設計不同,卻能達到一樣的功效,讓他很納悶「這樣的話,微波爐為啥要旋轉?如果裡面不旋轉會怎麼樣嗎?旋轉有什麼妙用嗎?」

 

對此,就有鄉民回應,「因為愛的魔力轉圈圈」、「沒轉怕你以為他沒認真加熱」、「因為等微波時會很無聊 轉起來可以看」、「讓你觀賞食物的啦」、「裝忙啊!跟公司小職員一樣,不轉你看不到他忙」、「加熱小精靈在跳舞啦」。不過在眾多惡搞留言中,也有神人超專業解答。

該網友表示,微波爐分為「轉盤式」和「平板式」,兩者都是利用微波的高頻振動,加速食物中水分子的轉動與摩擦,進而產生熱能,達到加熱的目的。過去舊款的「轉盤式」,因為「單一磁控管加導波管都在同一面」,只好靠底盤旋轉均勻加熱;但近幾年越來越進步,「平板式」的微波爐在底部內置了一個攪拌棒,「利用微波的反射性和穿透性形成『轉波』磁場,通過轉動的微波對平台上不動的食物進行加熱。」超專業的回答讓網友全跪了,也有不少人聽完他的講解,紛紛驚喊「長知識了!」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PTT#微波爐#微波#加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58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