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1年前台鐵「金屬車票」拍賣破萬 鐵道迷:假的!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6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6 22:49
圖/爆廢公社
圖/爆廢公社

年末大掃除,最容易在陳年櫃子挖到寶!一名網友近期打掃發現一個小木盒,打開來發現有好多寶物「每一樣都比我老啊!」除了有各種舊式錢幣,最吸引人注意的是這張台鐵民國67年阿里山森林鐵路「金屬車票」,上網查詢拍賣價,更發現同時期的車票已經喊到1萬2千元,讓網友好驚喜;不過一名20年以上的資深鐵道迷卻說,這張金屬車票「應該是假的」。

圖/翻攝自 露天拍賣網站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大掃除翻出來的小木盒,每一樣都比我老啊!」除了有舊式錢幣,以及早被政府回收銷毀的古董公用電話專用幣,最特別的是一張民國67年的金屬車票,上面刻著斑駁的字跡寫著「阿里山森林鐵路、光復特快、嘉義至阿里山」等,日期則是民國67年12月13日,且上網查詢拍賣價,同時期的車票更已經喊到1萬2千元,讓他對此興奮不已,不少網友表示有意收購,但原PO一律拒絕,因為這是他爸媽蜜月旅行的紀念物。

圖/爆廢公社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名收藏車票20年以上鐵道迷表示,歷年來台鐵、糖鐵、森林鐵路這些營運單位發行的車票沒有金屬做的,頂多是厚紙版,且這張金屬車票不能驗票,也無法填上車次、開車時間、座位等資訊,所以這張金屬車票無法搭乘「只是紀念品」;不過這張紀念車票是否值1萬2千元,鐵道迷說賣本來就是你情我願,就看有沒有人要買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屬車票#台鐵#拍賣#紀念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64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