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鐵道迷 結果共348筆

  • 警鈴響!連3轎車硬闖平交道 柵欄斷裂

    一名鐵道迷守在新北市瑞芳區逢甲路平交道,想拍攝火車通過的畫面,結果意外目睹連續3輛轎車硬闖平交道。
    2017/04/17 09:36
  • 小鐵道迷「口技」一流 車站國台客英語廣播全都會

    新竹縣寶山國小學生洪少軍,是位小鐵道迷,擅長模仿網路紅人和車站廣播,台鐵跟捷運每站站名都倒背如流,甚至還能用國、台、客和英語報站名。
    2017/04/08 22:27
  • 機捷試乘遇「臨時停車」 A12-A1花40分鐘

    機場捷運開放「自由試乘」,有鐵道迷搭的時候遇到列車臨時停車,從桃園機場A12到台北車站A1花了40分鐘,質疑調度出問題!機捷則表示是因為快慢車同時在線上營運,有時候需要「禮讓 」臨時停車讓其他列車先行。而大部分時候是透過「共同停靠站」調配,像A8長庚醫院站,普通車會先停靠,等直達車到達並離站之後再發車。
    2017/02/19 18:45
  • 百年山佳車站修復亮相 蒸氣火車復駛

    百年古蹟山佳火車站歷時1年多修復,今天開幕重現。80年歷史的CK124蒸氣火車也重新上路,從樹林車站載著數百位鐵道迷到山佳參加開幕儀式。
    2017/02/18 14:35
  • 試營運效果打折? 團體試乘須「機捷欽點」

    等了20年,機場捷運終於在今天展開團體試營運,不過想要搶先搭,可不是事前揪團預約就可以,有鐵道迷就跳出來說,原本找了60多位網友,想要一起搭體驗列車,卻被以「不是交通相關單位」的理由,拒於門外,團體試乘卻得機捷欽點指定,也讓民眾質疑,機捷試營運是不是玩假的。
    2017/02/02 18:32
  • 臨海最美八斗子站啟用 鐵道迷搶搭猛拍

    台鐵最美依山傍海的「八斗子站」今天啟用,天空雖然下著細雨,仍吸引約500名鐵道迷搶購套票,並搭乘首航列車,鐵道迷一下車,人人搶拍山海美景,直呼「好美喔」。
    2016/12/28 14:25
  • 瘋搶Kitty鐵道模型! 台鐵年度清倉特賣

    鐵道迷注意了!一年一度的台鐵周邊商品年終特賣又來了,今年台鐵把壓箱寶通通拿出來,迪士尼鐵道系列下殺6-7折,自己的招牌餐旅熊絨毛娃娃首度亮相開賣,今年的年度旗艦商品,Hello Kitty的模型組合、便當盒也通通拿出來,好多人就算趕車也忍不住停下腳步掏錢買。
    2016/12/26 11:55
  • 撐19年!火車迷朝聖地「南方列車坊」將歇業

    鐵道迷的北部朝聖地點「南方列車坊」,明年一月即將歇業,老闆表示,大環境讓餐飲業很難支持,加上也想休息一陣子了,所以決定結束19年的營業,店內各種的火車收藏都會保留起來,但大型裝潢就會交由房東處理,然而要關門的消息傳出,也讓不少死忠的鐵道迷感到相當不捨。
    2016/12/25 18:50
  • 不要命!為拍京急列車 4鐵道迷闖淨空區

    真的是拍照不要命,台鐵仿日本京急700列車,吸引不少鐵道迷一睹風采,但竟然有4名男子,從成功車站的附近平交道闖進鐵軌,近距離拍攝京急號,當時列車經過發現有人,還因此嚇得急煞減速,鐵路警局追查,約談4名鐵道迷到案,移送交通部裁罰,這4名鐵道迷闖入,每人可依法開罰1萬以上,5萬以下罰鍰。
    2016/12/12 12:53
  • FOCUS/再會北海道JR部分路段 不敷成本停駛

    行駛了95年的JR北海道留萌線,因為沿線乘客銳減、不敷成本,當中16公里路段決定廢線,4日最後發車,吸引大批鐵道迷前來送別,事實上目前JR北海道有13條路線都是虧損狀態,鐵路公司上個月宣布無法再單獨營運下去,隨時都有可能廢線,其中連接日本最北端稚內市的JR宗谷線1年有5萬觀光客利用,如果走上廢線命運勢必衝擊北海道觀光。
    2016/12/05 19:39
  • 快訊/鐵道迷不捨! JR北海道留萌線舉辦廢線儀式

    今天晚上的國際焦點,日本行駛了95年的JR北海道的留萌線也就是留萌到增毛站,今天下午功成身退舉行廢線儀式。一大早,增毛站就湧入大批鐵道迷,拍攝雪地中的車站和火車。很多鐵道迷說要跟這路線道別。但有日本媒體認為這個人潮跟過去相比很諷刺,確定廢線才引發關注。
    2016/12/04 20:07
  • 搶買鐵道月曆!蒸汽火車到阿福號 美照吸睛

    又接近歲末年終買「新月曆 」 的時候!台鐵推出的2017年月曆,有掛曆跟桌曆2種,掛曆集結12張,台鐵歷年來代表性列車的照片,吸引鐵道迷收集,桌曆則是可愛的餐旅熊當主角,台鐵除了本業以外,近幾年積極開發副業,像鐵路便當今年可望突破年賣千萬個大關!
    2016/11/20 12:57
  • 北台灣的多良! 深澳線「八斗子站」月底復駛

    台鐵拚觀光,深澳線將再有一個新車站,是號稱全台離海岸線最近的車站八斗子站,要跟台東的多良站比誰的風景美!目前車站已經大致完工,履勘完成後,預計在11月底會正式營運。在這之前,已經有不少鐵道迷接到消息,搶先去朝聖,也有人開車、騎車經過,停下來欣賞美景。
    2016/11/05 18:50
  • 懷舊!台鐵光華號 校園蒸氣火車重啟載客

    鐵路電氣化前最快的交通工具,鐵道迷俗稱的「白鐵仔」光華號,適逢50週年紀念,重新以紀念專車的方式上路載客,不但吸引了眾多鐵道迷,擠進月台搶拍照,當年的列車服務員、快車小姐,也搭上這班列車,重溫回憶;另外還有大學師生,20年前就打造了迷你版的蒸氣火車,今天也趁著校慶重新啟動,開放民眾搭乘體驗。
    2016/10/29 12:45
  • 台中新站啟用 民眾讚如高鐵「寬敞明亮」

    台中鐵路進入高架化時代,新火車站正式啟用,一大早6點多第一班火車緩緩進站,吸引許多鐵道迷來拍照,民眾看到月台挑高明亮設計,大讚彷彿高鐵車站!
    2016/10/16 21:40
  • 機捷遭控「車廂設計差」 鐵道迷揪「不貼心處」

    機場捷運預計年底通車,但有鐵道迷指出,車廂設計有許多設計,似乎不夠貼心。包括出國行李多,但座位上方卻沒有行李架,另外,座位無法轉向,等於有半數乘客會是反向乘坐,可能就沒那麼舒適。而直達車行車時間35分鐘,中間只停靠3站、沒有廁所設計,就怕老人小孩可能會受不了。
    2016/10/16 19:03
  • 台中火車新站啟用不平靜 民眾推擠陳情

    台中新站火車站在鐵路工程人員趕工下,完成東正線通車,第一班進到台中新站的列車,從二水開往基隆的區間車,首班車因為切換點需要減速晚了3分鐘到達,新站啟用第一天,很多鐵道迷還有民眾都搶搭第一班車,但現場也發生一段小插曲,後火車站的大智慧大樓,石岡、豐原、潭子自辦重劃區的民眾,不願被迫遷移,到現場拉白布條、舉陳情書抗議。
    2016/10/16 12:07
  • 「黃金自強號」當末班車 台中平面鐵路掰

    台中鐵路高架化,將在16日清晨正式啟用,代表著平面鐵路走入歷史,15日晚間最後一班150車次自強號已經於8點55分北上,更特別的是,這輛還是「黃金列車」,現場聚集上千名鐵道迷,抱持著不捨的心情歡送,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2016/10/15 23:00
  • 快訊/平面末班車再見! 台中鐵路高架化明啟用

    晚間最新消息,台中鐵路高架化16日清晨正式啟用,代表著平面鐵路走入歷史,今天晚間最後一班150車次自強號已經於8點55分北上,不少鐵道迷是抱持著不捨的心情,歡送並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2016/10/15 21:09
  • 台中舊火車站走入歷史 鐵道迷不捨留影

    台中舊火車站及平面鐵路即將在15日走入歷史,最後一班列車將在9點01分南下,今天有不少鐵道迷及民眾,不捨舊站就要退役,特別來到火車站前拍照,而高架化工程預計16日早上6點通車,之後行經台中的火車將經過高架鐵路,5座高架車站也將同步啟用。
    2016/10/15 18:25
  • 台中鐵路高架化 週末揮別末班車

    台中鐵路高架化第1階段訂於16日通車,15日晚間8時55分將發出最後一班自強號列車,難捨平面鐵道從此走入歷史,鐵道迷相偕當晚揮別末班車。
    2016/10/14 15:47
  • 路跑拚送禮!寶可夢、鐵道周邊品吸粉絲

    路跑活動越來越競爭,有業者送的「參賽禮跟完賽禮」,都緊扣時下最夯流行,推出周邊商品。像是送皮卡丘T-shirt、毛巾,運動品牌聯名T。還有業者看上全台30到40萬的鐵道迷市場,把路跑跟鐵道結合,送出紀念火車、T-shirt、毛巾跟蒸汽火車汽笛。
    2016/10/13 17:15
  • 驚喜發車!想搭金色自強號「全憑運氣」

    台鐵跟東武鐵道合作,在台灣推出仿東武鐵道「日光詣SPACIA」彩繪列車,把自強號的變成「金色列車」,吸引不少鐵道迷朝聖,而台鐵也在今(5日)宣布,為了增加旅客搭車時的樂趣,10月8日開始就不再預告採隨機發車,能不能搭到這台吸睛的「金色自強號」,就要看民眾運氣好不好了。
    2016/10/05 21:48
  • 金光閃閃! 自強號變身日本東武「日光詣」

    台、日鐵道合作又一樁!台鐵跟東武鐵道合作,交換列車塗裝,先是東武把自家「兩毛號」變成「普悠瑪」外觀,台鐵也把大家熟悉,應該是銀色的「PP自強號」變成金色外觀的「東武日光詣」,今天在南港站首航,吸引台日鐵道迷來朝聖。台鐵也希望透過,交換塗裝,吸引台日鐵道迷互訪。
    2016/10/03 13:01
  • 腳痠想坐舒服點 新幹線駕駛翹高腳開車

    以安全為傲的日本新幹線,竟然被鐵道迷拍下,列車駕駛竟把腳抬到操控檯上,而且車子還在高速行駛中,駕駛事後坦承,因為想坐的舒服點,所以才會把腳翹到檯上。
    2016/09/09 16: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