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鐵道迷「口技」一流 車站國台客英語廣播全都會


發佈時間:2017/04/08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8 23: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竹縣寶山國小學生洪少軍,是位小鐵道迷,擅長模仿網路紅人和車站廣播,台鐵跟捷運每站站名都倒背如流,甚至還能用國、台、客和英語報站名。

拿起烏克麗麗,深情彈唱「情非得已」、「牛仔很忙」、「戀愛ING」;放下樂器又搖身變成網路紅人「谷阿莫」,一下子又化身火車站廣播員,把每個即將到站的列車,用國語、台語、客語和英語播音,他是有著「火車站長夢」的寶山國小模範兒童洪少軍。

 

洪少軍從2歲開始就迷上火車,探究原因,原來是家中有個熱愛火車的「鐵道迷」父親,從小耳濡目染,他不僅把全台火車站名背得「滾瓜爛熟」,還熟知自強號、莒光號、區間車等各種火車沿革史,每一代火車設備、特色他都一清二楚,甚至哪些車種開到了哪些車站會「過站不停」,猶如鐵道小百科。



除了火車,洪少軍也喜歡模仿,幾位網路紅人的說話語調,他都揣摩到位;當然,他也喜歡音樂,只要烏克麗麗在手、輕刷和弦,他就能彈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尤其偶像周杰倫的歌,他更是拿手;不過,他的志向並非在光鮮亮麗的舞台,而是立志要當火車站長。
 

洪少軍涉略的領域不僅鐵道與音樂,閱讀、摺紙、作文、玩桌遊也都是他的興趣,甚至曾參加慈濟說故事比賽,獲得低年級第一名;參加新竹縣環保小書比賽,也得到第二名成績,只要是有興趣的、想學的,他都全力以赴,絕非「三分鐘熱度」。

洪少軍的母親王郁菁表示,對於孩子在讀書之餘,能有才藝,甚至是逗大家歡笑的娛樂,她都樂見其成,身為家人,就是要給予安全感和心靈支持,只盼孩子健康、快樂長大。

寶山國小校長彭鴻源表示,學校去年度過百歲校慶,過去一世紀培養出許多會讀書、會運動的小孩,但像洪少軍這般品學兼優、文武雙全的「特異」學童,實屬難得,凡是學校舉辦活動,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找洪少軍表演」,因為他總是能為大家帶來歡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少軍#鐵道#烏克麗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908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