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舊火車站走入歷史 鐵道迷不捨留影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5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5 18:58

台中舊火車站及平面鐵路即將在15日走入歷史,最後一班列車將在9點01分南下,今天有不少鐵道迷及民眾,不捨舊站就要退役,特別來到火車站前拍照,而高架化工程預計16日早上6點通車,之後行經台中的火車將經過高架鐵路,5座高架車站也將同步啟用。


台中舊火車站就要退役走入歷史,很多人不捨帶了相機專程來拍照,相機快門按個不停,民眾說要把火車站最後的畫面保留下來,拍火車頭、拍火車尾,每個角度都不想錯過,這對特別從新竹搭高鐵來拍照的夫妻檔,舊火車站營運的最後一天不忘帶上女兒,回來看看這個當初約會一定會來的地方。

 

民眾:「從小到大,談戀愛也是在這裡談的。」

還有騎鐵馬運動的單車族,原本騎車從大里騎到大甲,想到舊火車站就要退役,回程乾脆不騎單車了,改坐火車回程留戀。

民眾:「發現說今天是鐵路地面的最後一天,所以特別就回程改坐火車回來。」
 

最捨不得火車站的還有他,80多歲退休的火車司機,30年來幾乎每天都開火車經過台中站,對他來說,舊火車站就是每天上班開始、結束的地方。

退休火車司機劉坤秀:「還沒有高架之前,這裡我們是相當熟悉的、相當有感情的,我也專程來拍一些照片懷念。」

台中舊火車站的最後一班車,分別是8點53分北上的自強號,還有9點01分南下的區間車,雖然平面鐵路不會再有火車經過,但舊火車站的風華將被完整保留,預計越晚會有越多鐵道迷,還有不捨的民眾,前往舊火車站拍照,要留下歷史性的紀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舊火車站#平面鐵路#鐵道迷#高架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828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