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鎮壓 結果共1,134筆

  • 伊朗傳400名記者「被失蹤」 報導頭巾之亂遭當權者開鍘

    伊朗頭巾之亂抗議行動邁入第六週,當權者開鍘對象也擴大到報導鎮壓的記者,伊朗記者保護組織表示,估計有400位在半夜被偷偷抓走,有些人甚至到現在都下落不明,但這也激起越多公民記者,冒著生命危險報導真相。
    2022/10/26 14:23
  • 死了1個女孩之後...法民怒馬克宏.罷工再起

    剛過去這一週,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執政路危機四伏。10月14日巴黎的一起12歲女孩命案,因嫌犯是逾期居留未被驅逐的非法移民,讓法國極右派政治人物撿到槍,抨擊馬克宏移民政策。煉油廠員工爭加薪分紅的罷工,也因法政府強制徵用部分工人返回崗位,演變成全國跨工會大罷工潮。近日中非國家查德爭民主抗議,軍方鎮壓造成多人死傷,當地人民也責怪馬克宏昔日力挺查德軍政府的行動。
    2022/10/21 19:58
  • 查德民眾上街示威求民主遭暴力鎮壓 約50死300傷

    非洲中部國家查德今天有數以百計的人走上街頭,要求加快轉型為民主統治,然而卻發生暴力事件,造成約50人死亡,將近300人受傷。
    2022/10/21 09:17
  • 伊朗攀岩選手未戴頭巾.成抗爭英雄 示威蔓延遭鎮壓

    伊朗攀岩女選手,參加在南韓舉辦的亞洲攀岩錦標賽時,沒有戴頭巾上場,立刻成為全球注目焦點。伊朗民眾認為女選手的舉動代表聲援反政府示威,因此將她視為英雄,還在機場熱烈歡迎她歸國;不過據傳女選手完賽後,消失了48小時,隨後就在社群網站上,為沒戴頭巾致歉,外界懷疑是有人代筆。目前伊朗抗爭運動在數百個城市蔓延,軍警鎮壓行動也越來越殘暴,不少受虐民眾現身說法,表示即使知道會被政府秋後算帳,但為了自由,他們願意付出代價。
    2022/10/20 19:52
  • 伊朗頭巾之死引爆示威 血腥鎮壓難熄經濟衰退、人權受限怒火

    伊朗庫德族22歲女子艾米尼,因為沒有戴頭巾,遭道德警察羈押後死亡,一個月來引發全國反頭巾示威。伊朗女將在南韓參加競技攀岩比賽時,因為沒戴頭巾,一度驚傳被失蹤,後來返國時收到英雄式的歡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幾周前伊朗年輕女性艾米尼沒戴頭巾,被警察羈押後身亡,引發當地自2009年以來全國最嚴重示威遊行,超過100個城市的居民上街抗議。這是近年伊朗神權政治體系最大挑戰,保守的宗教領袖哈米尼在伊朗政教合一的體系中,對國家有巨大影響力,也被敬稱為最高領袖,但保守統治使國家自1979年起就一直受西方制裁,包括近期發展核武,也讓西方社會不願與伊朗來往,對伊朗人民的經濟、生活都有很大影響。」
    2022/10/20 15:59
  • 伊朗獄囚縱火.呼應反政府運動 民眾燒護照洩憤

    伊朗首都德黑蘭的伊文監獄,周六晚間突然發生大火,監獄內還傳出槍聲和爆炸聲,事件共造成8人死亡,60多人受傷。附近民眾表示,大火竄出後聽到囚犯高喊:「獨裁者去死!」顯然是呼應正在全國發動的反政府運動;不過伊朗官方否認,表示只是單純的鬥毆縱火事件。大批抗爭民眾也在監獄外集結,聲援監獄的反抗行動。人權監測機構調查,自9月抗爭爆發以來,已經超過230名抗爭者死於鎮壓,其中有32人還未滿18歲。
    2022/10/17 19:56
  • 拜登聲援伊朗抗議 德黑蘭當局斥干涉國家事務「煽動騷亂」

    伊朗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遭警方關押後死亡,在全國各地引發抗議潮,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態支持抗議後,德黑蘭當局斥責拜登干涉伊朗國家事務。
    2022/10/16 18:30
  • 伊朗「頭巾亂」引學運罷工 抗議學生關精神病院

    伊朗的「頭巾之亂」,在當局血腥鎮壓下,怒火越燒越旺。現在更傳出,上街抗議的大學生,被逮捕後,直接關進精神病院「再教育」。除了學運,現在也有煉油廠工人,陸續加入罷工,由於石油是伊朗的經濟命脈,一場新革命正在醞釀中。
    2022/10/14 23:14
  • 伊朗反政府抗爭185死 學運擴散.煉油廠罷工撼政權

    伊朗反政府示威持續近一個月,各地傳出血腥鎮壓,至少造成185人死亡,上千人受傷。學生是這波抗爭運動的主力,尤其是女性爭取自由的堅定意志,讓當局感到恐慌,政府已經展開逮捕行動,將學生送進心理治療機構,進行改造和再教育。煉油廠的工人也發起罷工運動,許多商家也關門響應,超過800名醫生連署,譴責政府使用暴力,挑戰最高領導人哈米尼的權威。伊朗的歷史學家表示,一旦發起全國大罷工,經濟受到衝擊,伊朗政權就會被撼動。
    2022/10/13 19:54
  • 伊朗少女示威被墜樓 當局抓學生「再教育」

    伊朗頭巾示威,延燒超過4個禮拜,這幾天陸續傳出街頭有槍響,還有參與示威的16歲女學生遇害後,遭捏造死因。另外伊朗也傳出,開始模仿新疆的再教育營,把抓來的學生,送進精神病院進行改造。人權組織初估,伊朗血腥鎮壓已釀成至少200死,但仍阻擋不了民眾上街發聲。
    2022/10/13 13:59
  • 朝住家丟催淚彈!伊朗鎮壓「頭巾亂」無差別射殺

    伊朗當局鎮壓「頭巾之亂」,現在手段越來越兇殘。西部庫德族聚集的城市,軍警以自動步槍,對示威民眾,無差別射殺。甚至沿路朝住家丟擲催淚彈,不少人嗆傷送醫。
    2022/10/12 17:34
  • 伊朗「艾米尼之死」示威延燒! 能源產業工人加入罷工

    伊朗女子艾米尼死於警方羈押,各地抗議人士持續與安全部隊衝突,社群媒體影片可看到坦克開進當局鎮壓焦點庫德族地區。報導稱,伊朗經濟命脈能源產業工人也加入罷工。
    2022/10/11 23:51
  • 伊朗「頭巾之亂」持續4周! 傳政府已動輕武器鎮壓

    因為伊朗女子「艾米尼」之死引爆的「頭巾之亂」,已經持續四個星期。現在連掌控伊朗經濟命脈的煉油工人,都加入反政府示威。眼見局面越來越難收拾,伊朗政府似乎開始動用輕型軍火鎮壓,在西部的庫德族城市就傳出爆炸槍響,人權團體還指控警察到處打人。
    2022/10/11 20:50
  • 最高領袖哈米尼變靶心 伊朗電視台遭駭號召起義

    伊朗反頭巾抗爭,延燒四個星期,安全部隊開槍鎮壓,甚至闖入大學校園抓人,至少造成185人死亡。就在民怨擴大之際,伊朗國營電視台晚間新聞時段,遭到駭客入侵,把最高領袖哈米尼的頭像當靶心,還秀出四位遇害女性的照片,呼籲伊朗全民起義。
    2022/10/10 20:48
  • 蔡英文要打假訊息 柯P:不能成為鎮壓異議分子藉口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在國慶大典上發表演說,表示要持續站穩四個堅持立場,並在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戰力打造更精實四大韌性。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在臉書貼文,針對蔡英文演說的內容,表達自己都贊同,但在公開透明上,政府的政策與預算執行,不應封存30年;防止假議題散布,但絕不能變成鎮壓異議分子的藉口,就像當年美國的麥卡錫主義,把質疑者一概打成中共同路人,甚至為了選舉勝利,迫害他人名譽。
    2022/10/10 14:42
  • 伊朗抗議潮再起!傳「警強暴少女」 血腥鎮壓至少82死

    國際特赦組織昨(6)日表示,伊朗東南部希斯坦-俾路支省(Sistan-Baluchistan)首府薩赫丹(Zahedan)9月30日爆發抗議後,維安部隊已在這座城市殺害至少82人。
    2022/10/07 08:32
  • 伊朗反頭巾示威再傳悲劇!2少女遭警察毆打致死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上月因未戴好頭巾遭道德警察羈押後死亡,引發全國反頭巾示威,如今再傳出道德警察暴力鎮壓示威時,殺害年僅16及17歲的兩名少女,其中一人頭骨碎裂。
    2022/10/04 23:21
  • 伊朗學生抗爭遭鎮壓 校園成戰場 伊控美以煽動示威

    伊朗學生示威運動在全國蔓延,警察闖進大學對學生開槍,校園彷彿成了戰場,許多老師要救學生遭警察毒打。伊朗全國性的示威已經進入第三周,最高領導人哈米尼周一首度現身回應,他支持警察的鎮壓行動,還指控美國和以色列在背後煽動示威。伊朗政府對街頭運動向來不手軟,過去都以血腥鎮壓的方式平息;美國總統拜登也很關切示威運動,並表示伊朗將為鎮壓付出進一步的代價。
    2022/10/04 19:52
  • 伊朗大學生為女權發聲 警開槍暴力鎮壓、學生:宛如戰場

    伊朗的頭巾抗議已經來到第三週,全國各地大學生紛紛加入示威行列,甚至拍到警方在知名的夏利夫理工大學開槍打人的畫面,還有學生冒險接受CNN獨家訪問,描述警方的暴力行徑。儘管最高領袖哈米尼首度發聲,表示女學生之死是一場悲劇,卻將暴亂原因歸咎給美國和以色列。
    2022/10/04 17:47
  • 伊朗「反頭巾示威」遭實彈鎮壓 非政府組織:至少76死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日前遭宗教警察羈押後不幸喪命,引發大規模群眾示威。非政府組織「伊朗人權」今天表示,伊朗當局鎮壓示威已經造成至少76人死亡。
    2022/09/27 08:59
  • 伊朗民眾頭破血流爭自由 政府斷網海外親友急發聲

    艾米尼之死使伊朗累積已久的民怨炸鍋,引發連日抗議。示威死亡人數攀升後,政府封鎖若干社群媒體遏止串連,更派安全部隊鎮壓。海外伊朗人紛紛發聲籲關注,竭力於推特轉發「為伊朗人發聲」標籤。
    2022/09/25 10:44
  • 伊朗斷網阻鎮壓畫面外流!馬斯克出手開通星鏈服務

    伊朗國內近期因「艾米尼之死」引爆大規模示威暴動,當局為了控制民眾之間的聯繫,並阻止鎮壓畫面外流,強行切斷境內大多數地區的網路服務。對此,美國政府23日宣布調整制裁內容,幫助伊朗民眾躲避網路監視及審查。特斯拉、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隨即宣布,已經在伊朗開動「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
    2022/09/24 11:08
  • 非政府組織:伊朗鎮壓群眾抗議至少已釀50死

    1個非政府組織指出,伊朗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遭「宗教警察」羈押後死亡引發民眾抗議,政府派安全部隊鎮壓,迄今已造成至少50人喪生。
    2022/09/24 06:22
  • 伊朗「頭巾女」引爆全國動亂 宗教警察之惡怒火燃

    伊朗一名未戴頭巾的女子,現在居然引發全國動亂!這名22歲的女子,因為沒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逮捕,隨後離奇死亡,疑似遭到虐待刑求。伊朗各地為了聲援這名女子,連日上街抗議,當局出動軍警鎮壓,造成至少26死亡。這場怒火,現在也延燒到海外。
    2022/09/23 23:20
  • 伊朗女子被捕後身亡掀抗議 當局鎮壓至少31死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疑因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逮捕後去世,在伊朗各地引發動盪,至少造成17人死亡。人權團體今天更宣稱至少已有31名平民喪命。
    2022/09/23 0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