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鎮壓 結果共1,134筆

  • 手綁烏克蘭國旗遭瞄準中彈 俄軍血腥鎮壓赫爾松

    烏克蘭南部城「赫爾松」,是目前唯一被俄軍控制的城市。不過當地居民,天天冒險上街示威,甚至包圍俄軍坦克。沒想到居然傳出,被俄羅斯士兵血腥鎮壓,正當民眾上街抗議時,俄國士兵突然丟擲手榴彈和閃光彈,並且朝手無寸鐵的民眾開槍。另外「馬里烏波爾」,現在每10分鐘就遭遇一次砲擊,普欽現在把奪取這座城市,當成出兵勝利的指標。
    2022/03/22 22:28
  • 俄軍鎮壓赫爾松開槍轟平民 老人中彈血狂流

    遭俄軍佔領的烏克蘭南部戰略港城「赫爾松」,烏克蘭民眾走上街頭奮勇抵抗,卻傳出俄軍殺紅眼,將槍口對準平民當街射擊、丟閃光手榴彈,至少一人受傷,一名手無寸鐵的老先生只是手臂上綁烏克蘭國旗,卻慘成目標,遭射中小腿後當場倒地,現場血跡遍布。
    2022/03/22 10:52
  • 俄軍狂轟港口城逼投降 赫爾松抗議遭開槍鎮壓

    俄羅斯今天加大對烏克蘭的攻擊,而且從海陸空三面展開轟襲。位於南部的「馬里烏波爾」,情況最慘,已經被圍困超過兩星期,今天還被俄軍下達最後通牒,警告「如果不投降,就全部活埋」,不過馬里烏波爾仍堅拒投降。另外已經被俄軍控制的赫爾松,居民冒死上街抗議,晚間傳來最新消息,俄軍朝抗議民眾開槍,並且丟擲手榴彈。
    2022/03/21 22:41
  • 俄羅斯掀「反戰示威」! 147城串聯 4600人被捕

    俄羅斯官方民調機構近期公布數據,顯示國內有近三分之二的民眾,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但外界普遍認為這數字有被誇大的嫌疑;6號(周日)全俄羅斯出現反戰示威大串聯,估計有147座城市抗議民眾被警方鎮壓,4600多人被捕。另一方面,在車站和機場,都能看見許多俄羅斯人提著家當逃出國門,主要是受到西方經濟制裁的壓力和恐慌;此外,普欽政府下令,批評俄軍入侵烏克蘭者,最高可判處15年徒刑,也讓不少俄羅斯民眾下定決心離開。
    2022/03/07 19:56
  • 冬奧倒數!大陸加強打壓力道 維權人士微信帳號受限

    隨著北京當局在冬季奧運前鎮壓異議人士,多名受到影響的人士告訴法新社,中國維權人士和一些學者的微信(WeChat)帳號近幾週受到限制。
    2022/01/26 21:24
  • 返國被捕下獄1年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我不後悔

    克里姆林宮最知名的批評者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天表示,不後悔在1年前返回俄羅斯,儘管他返國後即遭逮捕,反對派也遭到歷史性的大鎮壓。
    2022/01/18 10:50
  • 哈薩克動亂拘留7939人 後蘇聯以來最嚴重暴力事件

    哈薩克內政部表示,截至今天,安全部隊已因上週的騷亂拘留7939人。哈薩克上週爆發反政府示威活動,後來演變成為這個中亞國家後蘇聯時期以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
    2022/01/10 16:38
  • 哈薩克強行鎮壓動亂! 總統下令:不用警告即可開火

    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今天表示,他已下令安全部隊人員,在不用發出警告的情況下即可開火,不投降的人士將被「摧毀」。
    2022/01/07 18:03
  • 哈薩克清場反政府示威 維安部隊驅離「滿地血」

    中亞國家哈薩克爆發30年來最嚴重的反政府示威,最大城市阿拉木圖的共和國廣場成為抗議者主要聚集地,由於動盪不斷,哈薩克還求助以俄羅斯為首的軍事聯盟,派兵維和,針對廣場實施清場,傳出數十人死亡。
    2022/01/07 13:17
  • 石油價格漲!哈薩克民示威 政府祭宵禁、關通訊軟體制裁

    中亞國家哈薩克石油價格飆漲,讓民眾超不滿,各地陸續爆發抗議示威潮,第一大城甚至有超過5000人集結,衝突一觸即發,哈薩克政府出動警方投擲催淚彈和閃光彈鎮壓抗議民眾,總統甚至發出緊急事態,宣布從5日到19日實施宵禁,嚴禁民眾外出,還關閉通訊軟體使民眾無法聯繫。
    2022/01/05 14:21
  • 蘇丹政變延燒2個月 文人總理宣布辭職

    蘇丹在兩個多月前發生政變,並且血腥鎮壓隨之而來的示威活動,如今軍方已牢牢掌握權力,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2日晚間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宣佈他將辭去總理職務。
    2022/01/03 17:03
  • 跨年前蘇丹再爆萬人示威! 軍方血腥鎮壓已4死

    蘇丹30日再爆發萬人大規模示威,要求回歸文人政府統治,卻遭軍隊血腥鎮壓,目前有四人死於軍方槍下,電視台記者也傳出因為報導抗議遊行,遭到維安部隊毆打並逮捕,軍隊還一度下令斷網關閉交通,阻止內部消息流出。
    2021/12/31 16:46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緬甸軍政府大屠殺 突襲平民燒村還燒屍

    緬甸2021年2月爆發軍事政變,時任總司令的敏昂萊推翻2020年的民選政府,軍政府宣布全國進入一年的緊急狀態,總統溫敏跟國務資政翁山蘇姬遭軍方軟禁,緬甸民眾相當憤怒,發起抗議、罷工等活動來抵制,但遭軍方血腥武力鎮壓,村落被軍方縱火燒村、焚屍的大屠殺事件時有所聞,暴政獵殺想追求民主的緬甸人。
    2021/12/29 19:00
  • 緬甸小鎮大屠殺!35平民燒成焦屍 聯合國籲立即調查

    媒體報導,緬甸東部有座城鎮至少35個平民遭殺害,他們的遺體化為焦屍,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今天對此深感「震驚」,並要求緬甸政府展開調查。
    2021/12/27 09:30
  • 一週前包圍總統府 數萬蘇丹人發動耶誕抗議遭鎮壓

    非洲國家蘇丹,在10月底發生軍事政變。沒想到耶誕節這一天,首都街頭有上千人示威,呼籲軍方回軍營,把國家交還給文人治理。只是軍方沒理會民眾訴求,派出安全部隊鎮壓,還發射催淚瓦斯驅離群眾,讓首都喀土穆宛如戰場。
    2021/12/26 17:26
  • 緬甸政變半年!軍方鎮壓未歇 聯合國憂引發人權災難

    今年二月,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政府,同時宣佈正式接管政府,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緬甸即陷入混亂,爆發大規模民主抗議活動。歐美各國祭出制裁,東協年度峰會亦罕見的將緬甸軍政府排除在外。種種一切,又加上新冠疫情的嚴峻,使得緬甸台商在當地備受影響。
    2021/12/25 22:33
  • 又見血腥鎮壓!緬軍貨車直撞示威人群 至少5死

    從今年2月緬甸政變以來,人權團體統計已經有至少1300位示威者,死於軍政府鎮壓下,而仰光5日一場快閃抗議活動上,又有緬甸維安部隊開大貨車直直追撞示威人潮,至少有五人當場頭破血流,重傷致死,這些示威行動是為了聲援,週二即將因為貪腐罪被判決的翁山蘇姬,而現在結果已出爐,翁山蘇姬被判4年有期徒刑。
    2021/12/06 11:15
  • 「光州事件」他下令鎮壓! 全斗煥辭世不辦國葬

    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中,有一段時代背景,就是光州事變,當時下令軍人,鎮壓示威群眾的南韓前總統全斗煥,23日在家中過世,享壽90歲。全斗煥曾因為下令鎮壓罪名,被判處死刑,最後遭到特赦,實際上只入獄兩年。由於他生前拒絕為光州事件道歉,青瓦台決定,不為他舉行國葬。
    2021/11/23 22:14
  • 「光州」流血鎮壓從未道歉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病逝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今天(23日)早上因病辭世,終年90歲,他在1979年發動軍事政變上台,1980年開始打壓南韓民主化浪潮,當前5月18日他向光州投入「空降特戰部隊」,以武力鎮壓示威者,造成大量平民和學生死傷,也就是著名的「光州事件」;在卸任總統後,全斗煥被判處無期徒刑,不過直到他獲得特赦為止,坐牢時間卻只有短短兩年,這是「518光州事件」受害者家屬永遠的痛,而直到全斗煥離世之前,也都未曾對當年的流血鎮壓有過反省或道歉。
    2021/11/23 19:41
  • 韓前總統全斗煥「光州事件」遺罵名 青瓦臺宣布不予弔唁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今(23日)上午在自家浴室跌倒後離世,享壽90歲。軍人出身,曾任2屆總統,1980年下令血腥鎮壓民眾,造成數百人慘死,留下一生最大爭議「光州事件」。如今其背負罵名離世,南韓青瓦臺也宣布沒有相關弔唁計畫。
    2021/11/23 18:34
  • 韓國前總統全斗煥策動軍事政變未道歉 辭世留爭議

    高齡90歲的韓國前總統全斗煥今天於自宅過世,青瓦臺將討論治喪相關事宜;不過全斗煥過去策動軍事政變、任內下令鎮壓光州民主運動等,且至今未向受難者及家屬道歉,再次掀起政壇爭議。
    2021/11/23 16:49
  • 「光州劊子手」留歷史罵名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逝世

    曾以血腥鐵腕方式鎮壓「光州民主運動」的南韓前總統「全斗煥」,23日在家過世,享壽90歲,家屬證實全斗煥是在家中昏倒後辭世,全斗煥掌權時期最大爭議就是對光州事件的殘暴鎮壓,而他下台後一度因此被判死刑,最後獲得特赦,晚年仍是官司纏身。
    2021/11/23 13:07
  • 蘇丹軍方武力鎮壓示威活動 至少15死數十傷

    蘇丹醫療單位今天表示,安全部隊至少射殺15名反政變示威人士,並造成數十人受傷,這是蘇丹軍方10月25日政變奪權以來,最為血腥暴力的一天。
    2021/11/18 15:36
  • 軍警水砲轟難民!波蘭、白俄邊境衝突 CNN全程直擊

    白俄羅斯和波蘭邊境的難民問題,有惡化趨勢!當地時間週二,邊境發生嚴重衝突,近百位難民朝波蘭軍警丟擲石塊、木頭,發動越境突襲,為了逼退這些難民,波蘭軍警出動水砲車及催淚瓦斯鎮壓,連在場連線的CNN記者都被波及。
    2021/11/17 12:52
  • 蘇丹千人反政變!集結示威遭鎮壓 軍民衝突再添5死

    蘇丹軍方在10月25日發動政變,多名高級文官在家中被捕,軍隊並挾持臨時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國內面臨緊急狀態。為了抗爭政變行動,13日民眾在首都喀土穆(Khartoum)等地進行大規模遊行示威,軍隊為了鎮壓示威隊伍,雙方甚至爆發激烈衝突,至少有5人遭到軍隊殺害。
    2021/11/15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