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鎮壓 結果共1,134筆

  • 血腥鎮壓!緬甸軍政府空襲反政府集會 戰機掃射至少百死

    緬甸軍政府2021年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民選政府後,不斷血腥鎮壓國內異議者,國家陷入生靈塗炭;最新消息指出,軍政府11日空襲轟炸北部一座村莊,造成兒童、婦女在內的100人死亡、30人傷,是發動政變2年多來傷亡最慘重的襲擊。據統計,軍政府奪權後已有逾3千名平民慘遭殺害。
    2023/04/12 16:13
  • 伊朗宣布厲行監控 街頭加裝攝影機揪「未戴頭巾女性」

    伊朗警方今天宣布,為進一步遏制女性違反強制服裝規定的風氣,將在公共場所和大街上安裝攝影機來辨識未配戴頭巾的女性身分,並且予以懲罰。
    2023/04/09 09:15
  • 專訪/跨性別女星自爆暗黑過往 曾無家可歸絕望到「想走上鐵軌」

    由香港導演雲翔執導的新作《屍房菜》,請到跨性別演員蔡書綺,在片中參與演出,導演雲翔透露,自己在台南第一次與蔡書綺見面時,就承諾一定要帶她去泰國拍戲:「我在台灣沒有看過這種型的演員,她一出現就好像要鎮壓全場的那種感覺。」而蔡書綺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時提到,其實過去自己曾因為不被家裡認同,有過結束生命的想法。
    2023/04/02 08:00
  • 姐姐團猛攻「星之沙龍」崩潰!謝金燕拋偶包「露辣腿走秀」鎮壓全場

    TVBS《來吧!營業中2》星之沙龍今(1)日晚間8時將播出第五集,團隊們對於長輩們的要求與「連珠炮問候」險些招架不住,修杰楷展現十足「師奶殺手」功力,以各項人夫必備技能完美應對姐姐們的考驗,卻突如其來破功!本集還有天王嫂「林志穎夫人」陳若儀與「陶喆夫人」江佩蓉大駕光臨,謝金燕加碼熱舞,場面相當熱鬧。
    2023/04/01 18:28
  • 全斗煥孫稱爺爺是「屠殺禍首」 向光州遺族下跪致歉

    韓國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今天與518光州民主化運動(光州事件)的遺族、受害者家屬見面,稱爺爺為「屠殺禍首」,並代替爺爺下跪道歉,也說願意參與真相調查相關活動。
    2023/03/31 13:52
  • 緬甸翁山蘇姬政黨遭軍方解散 美英日澳嚴正關切

    緬甸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等40個政黨遭到軍政府下令解散,美國、英國、日本與澳洲今天表示嚴正關切,並呼籲緬甸採取更具包容性的政治進程,好讓緬甸重返民主。
    2023/03/30 10:24
  • 緬甸軍政府矢言鎮壓示威不鬆手 稱選舉必會舉行

    站在戰車和飛彈發射器旁,緬甸軍政府領袖今天在慶祝「軍人節」這天鄭重宣布,對反對者的鎮壓不會鬆手,選舉則是必會舉行。
    2023/03/27 17:51
  • 美官方報告列種族滅絕等25罪狀 批中國侵犯人權

    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布年度人權報告,列出種族滅絕、強迫消失、跨國鎮壓等25項罪狀,批評中國侵犯人權。報告對台灣人權表現維持正面評價,但關切記者面臨誹謗罪威脅問題。
    2023/03/21 09:39
  • 3/1「抗日」獨立紀念 尹錫悅稱日本是「合作夥伴」

    1919年3月1日,日本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期間,當地爆發大規模反日示威,雖然最終遭鎮壓,以失敗告終,但自主獨立的精神,對韓民族留下深遠影響。每年3月1日南韓總統都會發表談話,但今年尹錫悅的演說有別以往,不僅時長僅5分半,就連傳達的訊息,也都側重在「獨立精神」及「韓美日合作」的重要性,完全沒有要求日本道歉的強硬措詞,還稱日本已從「軍事侵略者」成為「合作夥伴」;對此日本政府也回應,說南韓是「重要鄰國」。不過朝鮮半島上的另一個國家── 北韓態度是大相逕庭,在三一紀念日當天,大力煽動反日情緒,還揚言將日本犯行清算到底。
    2023/03/02 19:59
  • 糾正蔣萬安說法?228紀念館「補充」:緝菸事件非主因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說,願意為76年前發生在台北市大稻埕天馬茶房附近的事情,致上歉意。228國家紀念館晚間指出,「天馬茶房緝菸事件並非為引發二二八事件的主因」。
    2023/02/28 23:48
  • 普欽坦承「俄有解體危機」! 車臣人投身烏軍報血債

    歐盟祭出第10輪制裁,俄羅斯總統普欽接受電視台專訪,首度坦承在西方圍堵下,俄國正面臨解體的危機。其實希望普欽政權倒台的,不只是烏克蘭人,還有過去被壓迫的車臣流亡軍人,他們加入烏克蘭部隊,要報當年被俄軍鎮壓的血海深仇。
    2023/02/27 22:50
  • 圖輯/秘魯反政府示威蔓延全國 市中心豪宅陷火海

    秘魯去年底因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試圖解散國會失敗,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發支持者不滿,爆發反政府示威,警民衝突導致多人死亡。如今緊張局勢在全國蔓延,自19日開始,數千人聚集在首都利馬(Lima)街頭抗議警方武力鎮壓導致多人喪命,民眾朝著手持盾牌的鎮暴警察投擲石塊和玻璃瓶,警方則是利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從去年底截至19日為止,已經累積45人在這場反政府示威中喪命。
    2023/01/21 13:32
  • 沙國文字獄!網紅教授用推特轉發「某類」新聞 竟遭判死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自2017年上任以來,開始鎮壓異議人士,近日當地知名網紅法學教授卡尼(Awad Al-Qarni),因使用推特(Twitter)和WhatsApp分享被認為與沙國敵對(hostile)的新聞,竟遭判處死刑,他的兒子內瑟爾(Nasser)則已遠赴英國尋求庇護。
    2023/01/16 11:47
  • 秘魯反政府抗爭 當局鎮壓18死 檢察官查濫殺平民

    秘魯反政府抗爭運動持續1個月,9號東南部城市爆發示威衝突,鎮暴警察朝民眾開槍,暴亂共造成18人死亡,是死傷最慘重的一天;秘魯勞動部長為此宣布辭職,並呼籲政府向人民道歉,提早舉行大選。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因貪汙遭國會彈劾,他為了阻止彈劾案表決,非法解散國會,不過最後仍然遭彈劾下獄;卡斯蒂約的支持者因而發動大規模抗議,要求新總統下台,並立刻舉行大選。
    2023/01/13 19:57
  • 打擊中國跨國鎮壓公民 美FBI投中文廣告籲受害者報案

    中國大陸近年來跨國打壓海外異議人士的消息時有所聞,有部分中國民眾身處他國,卻還是收到來自母國的威脅、騷擾;美國FBI聯邦調查局目前正在社群平台臉書投放中文廣告,希望曾在美國境內受到「中方指派人員惡意騷擾、網路跟蹤」的中文使用者,能主動向他們報案。
    2023/01/12 17:07
  • 變裝逃亡!獲印度軍官護駕 達賴喇嘛親述驚險流亡史

    1951年,中共與西藏政府簽署《十七條協議》,開始在西藏建立政權,但8年後,就因為爆發「拉薩事件」,中共軍隊再次發起武裝鎮壓,讓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不得不「變裝」,漏夜逃離西藏。1959年到底發生了什麼?半世紀以來,中國大陸官方歷史語焉不詳,西藏人的敘述也難免支離破碎。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現身英國紀錄片親口揭密,當年護送他前往印度接受政治庇護的軍官,也在片中公開當年老照片和日誌,兩人多年後重逢,一見面就相擁而泣。
    2022/12/30 19:54
  • 人權開倒車!「前伊朗國腳」挺示威 妻女禁出境

    從今年九月爆發反頭巾示威抗爭的伊朗,至今官方鎮壓絲毫未停歇,而且越來越多知名人士被捕,甚至被放上處決名單!26歲的伊朗現役足球員,因為參與示威抗制爭被捕,法院拒絕讓他們上訴,強加上可被判處死刑的罪名;而伊朗傳奇球星、現年53歲的阿里‧達艾,也因為多次聲援抗爭被伊朗官方盯上,近期他的妻女搭機前往杜拜,竟被官方要求改道降落,指控他的妻子因為參與暴動,必須上報出境行程,一連串的打壓都引來國際側目。
    2022/12/28 19:56
  • 國際人權日 台灣民間團體關注中國跨境鎮壓

    今天是國際人權日,台灣民間團體舉辦記者會,關注中國大陸跨境鎮壓的問題,呼籲要建立起符合國際標準的難民庇護機制,政府也要將提升人權保障的議題帶到國際上做倡議。
    2022/12/10 14:45
  • 伊朗女示威者私密處中彈! 外媒:軍方刻意射擊「性器官」

    伊朗的頭巾革命持續近3個月仍未止息,而當局也選擇採取強硬手段鎮壓,除了8日首度處決示威者外,外媒更披露伊朗軍方的鎮壓手段「男女有別」;軍方會故意射擊女性示威者的性器官、胸部、臉,意圖摧毀女性十分在意的外貌。
    2022/12/09 14:45
  • 鎮壓頭巾革命 伊朗首度處決抗議者

    官媒伊朗通訊社報導,伊朗今天處決一名因傷害巴斯杰民兵組織成員而被定罪的男子,這是伊朗在近3個月頭巾革命抗議活動中首度執行死刑。
    2022/12/08 21:11
  • 地方施行困難、疫苗效力不足 挑戰習清零政策退場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認為,白紙革命雖然不會威脅中共的統治,但可能影響習近平的個人地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政府非常謹慎看待清零引發的抗議行動,沒有進行嚴厲抨擊,也沒有刻意去談論,主要就是擔心大陸政府會以『外力干涉』作為鎮壓抗議人民的藉口。目前美國政府說法是清零政策不妥當以及世界人民都有權抗議,海恩斯也說大陸政府不願意接受西方疫苗,但大陸自己研發的疫苗不夠有效,讓清零政策成為困境。」
    2022/12/05 16:46
  • 美近半參議員致函秦剛 警告陸勿暴力鎮壓

    大陸爆發白紙革命後,國際持續聲援。近百名旅居印度藏人手拿白紙在德里示威集會,要求大陸政府還給西藏人自由。另外美國42位跨黨派參議員,聯合致函大陸駐美大使秦剛,表達支持大陸民眾和平示威,並警告北京不要重演天安門暴力鎮壓,否則將對美中關係帶來嚴重後果。
    2022/12/03 14:39
  • 中國恐鎮壓白紙革命 侯友宜籲「執政者傾聽、尊重民意」

    抗議新冠肺炎封控防疫措施的「白紙革命」在中國大陸各地風起雲湧,針對中國政府揚言鎮壓一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受訪表示,傾聽民意、尊重民意也是一個為政者該做的事情。
    2022/12/01 13:36
  • 世足復仇賽.美雪恥踢走伊朗 抗爭民眾放煙火慶「敗」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美國對上宿敵伊朗國家代表隊,以1-0勝出,擠進16強;美國球迷欣喜若狂,總統拜登也開心地高喊USA!伊朗球迷心情很矛盾,有人表示希望伊朗輸球,以示對政府的抗議;但也有人說希望贏球,好讓伊朗議題持續被世界關注。發起反政府抗爭運動的伊朗庫德族區,也在比賽結後,放煙火慶祝美國的勝利,表達對國家和球隊的憤怒。
    2022/11/30 20:00
  • 優勢警力壓陣 杭州逮人.上海查手機 「白紙」不復見?

    週末以來席捲中國大陸十多個城市的「白紙運動」,到今天(30日)星期三似乎已漸漸平息,北京祭出維穩手段,包括部署大量警力、逮捕抗議民眾、加強網路審查,甚至在上海地鐵查民眾手機是否有「翻牆」軟體。在上海的英國記者觀察,北京當局似乎認為鎮壓奏效,對平息抗議有相當程度自信,甚至讓外媒在敏感抗爭路段拍攝。而全球包括多倫多、紐約等城市,仍繼續有聲援白紙運動示威。
    2022/11/30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