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住家丟催淚彈!伊朗鎮壓「頭巾亂」無差別射殺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8:31

伊朗當局鎮壓「頭巾之亂」,現在手段越來越兇殘。西部庫德族聚集的城市,軍警以自動步槍,對示威民眾,無差別射殺。甚至沿路朝住家丟擲催淚彈,不少人嗆傷送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聲爆炸巨響,街道成為戰場,煙霧瀰漫中,可以看到一輛輛重機列隊駛過街頭。伊朗出動大批軍警人員,說要維安,卻持槍對示威民眾無差別射擊,還對民眾住家開槍。人權組織控訴,當地已經有多名百姓喪命,還有一名七歲兒童就死在母親懷裡。

薩南達治示威民眾:「安全部隊用了強大的武力,來與人民對抗,這裡很多人遭到殺害,因為網路被切斷了,我們無法上傳任何資訊,到社群網站上。」

薩南達治是伊朗庫德族聚居的城市,當局表示是分離主義者,助長了當地騷亂,教唆武裝暴民攻擊軍警。

 
當地民眾指控軍警,以自動步槍等軍火,甚至動用軍用級子彈,強力鎮壓示威;催淚瓦斯讓很多人呼吸困難,醫院也擠滿傷患。

薩南達治示威民眾:「人們真的很害怕,他們向住家方向發射很多催淚瓦斯,到後院甚至是陽台上。」

伊朗政府態度強硬,仍無法遏止民眾怒氣,大家持續上街抗議。德黑蘭大學生,站著排出波斯文的「血」這個字型,表達無言抗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攻擊#伊朗#政府#爆炸#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021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