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了1個女孩之後...法民怒馬克宏.罷工再起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0:46

剛過去這一週,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執政路危機四伏。10月14日巴黎的一起12歲女孩命案,因嫌犯是逾期居留未被驅逐的非法移民,讓法國極右派政治人物撿到槍,抨擊馬克宏移民政策。煉油廠員工爭加薪分紅的罷工,也因法政府強制徵用部分工人返回崗位,演變成全國跨工會大罷工潮。近日中非國家查德爭民主抗議,軍方鎮壓造成多人死傷,當地人民也責怪馬克宏昔日力挺查德軍政府的行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第19區一棟公寓住宅旁,美麗花束堆成一座小花海,原因卻是一週前這裡發生可怕命案。

 

巴黎女童命案相關目擊者:「我們看見她(主嫌)走進公寓,剛開始單獨一人,然後出來時拿著行李箱,又進出公寓一次。」

巴黎北邊的第19區治安並不算好,12歲的少女蘿拉‧達維耶( Lola Daviet ),10月14日放學後並未回家,當晚她就成了一具冰冷遺體,被塞在行李箱中放置在住家公寓附近。警方證實蘿拉遭割喉與性侵,身上還被寫了詭異的數字。

安保與國防諮詢顧問 法德:「為何要攻擊一個正回家要見爸爸的女孩,用這種只能說是殘酷的手段,她身上太多傷痕,這是個令人不寒而慄的(謀殺)計畫。」
 

案發後警方逮捕幾名嫌犯,後來證實主嫌是一名逾期居留的24歲阿爾及利亞女子,另有一名43歲男子疑似是幫兇。法國警方表示,主嫌的姊妹住在這棟公寓,是受害女孩父母的鄰居。據了解,主嫌有嚴重精神狀況與精神病史,並且失業中,犯案動機目前還不清楚。

嫌犯辯護律師 西爾瓦:「沒錯,我直接回答您,(嫌犯意圖)販運人體器官嗎?(目前調查)並未指向這個可能。」

法國總統夫人 布莉姬馬克宏:「這事無法容忍、極端可惡。我們支持(案發校區)師生、家庭與每個居民。不能讓這事再發生,這太可惡了。」

儘管巴黎第19區政府表示,會為學校師生與周邊居民提供心理醫師,安撫情緒,馬克宏與夫人也見過女童父母慰問;但向來反移民、挑起族裔對立的法國極右派政治人物,大肆抨擊馬克宏,因為這名嫌犯,正是在法國逾期居留人口中佔比相當大的阿爾及利亞裔。她多年前拿學生簽證入境,簽證過期收到出境令,卻未被強制驅離。

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主席 勒龐:「我再說一次,這種行徑野蠻的嫌犯,不該出現在我們國土上,三年多了(都沒被驅逐出境)。太多犯罪案件是這種"隱性移民"犯下的,政府無力驅逐或他們就是不走。」

法國總理 柏納:「請有點禮貌吧女士,有點禮貌也尊重家屬的悲傷,黨魁女士。」

撿到槍的勒龐笑得很開心,法國各右派政黨趁機發起要求驅逐非法移民的抗議活動,但更大規模的群眾運動,正在巴黎與法國其它大城市街頭上演。警方催淚瓦斯對上民眾的石塊,宛如第二次黃背心運動的全國罷工潮正在上演。九月底開始的煉油廠員工罷工,由於勞資談判破裂,法國總理還動用強制徵召權,要求工人回廠上班,這宛如火上添油的措施,終於演變成全法國各工會串聯的罷工潮。要因應通膨加薪,還要捍衛罷工權。
 

法國左派CGT工會費贊地區代表 阿方索:「我們沒準備放棄,相反地,這些(強制令)要求讓工人們更加堅定。」

從學校、公立醫院到長途火車班次都逐漸開始受影響。對馬克宏不滿的聲浪已不僅在法國國內延燒,中非國家查德因現任獨裁者德比 ( Mahamat Idriss Deby ),擅自延後民主選舉時程,多個城市爆發軍民衝突,超過60人遭鎮壓部隊打死。

查德抗議民眾:「馬克宏,給我聽好了,這不是你的國家!今天我們搞到要上街頭,都是因為你法國啦。」

過去30多年前任獨裁者老德比 (Idriss Deby)時代,為了對抗伊斯蘭恐怖組織與利比亞格達費政權,法國在查德駐軍。2021年政權交替期間,馬克宏發言「支持查德穩定與領土完整」,變相承認繼任獨裁者的軍政府正當性,讓查德民眾怨怒至今。馬克宏人正在布魯塞爾出席歐盟元首高峰會,他的第二任期眼看注定跛行,困難重重。

 
五色挑食法 吃出抗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黎少女#巴黎女童#法國非法移民#法國煉油廠#法國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62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