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鋰電池 結果共321筆

  • 整間屋燒黑!疑鋰電池充電起火 2人送醫

    新北市土城一戶民宅,凌晨兩點多發生火警,屋內一對夫妻及時逃生,火煙往上竄,造成樓上兩名親戚嗆傷送醫。屋主表示,睡夢中聞到煙味驚醒,起床看到電視櫃起火,由於當時鼓風機的鋰電池正在充電,懷疑因此發生火警。
    2023/08/25 18:59
  • 鋰電池起火頻傳!專家籲:充電器電壓相容

    持續追蹤,鋰電池應用在多種電器中,包括電動車、電風扇、行動電源,如何防止火災發生,專家建議一定要用相容的充電器,否則可能因為融化導致起火,另外在充電時也要特別留意,不要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消防人員也提醒,發生鋰電池起火時,千萬不要用水撲滅,以免觸電。
    2023/08/25 18:42
  • 又是充電起火!睡前替鼓風機充電沒拔插頭 險燒厝2人傷

    新北市土城一處五層樓木造民宅,今(25)日凌晨發生火警!當時住戶們都在睡夢中,突然發現屋內冒出大量濃黑煙,沒多久後竄出火舌,火勢從一樓往上延燒,部分住戶急忙逃出。警消到場後隨即佈水線灌救,同時入內查找,發現何姓女屋主和張姓女子仍受困,好在兩人意識清楚,緊急送醫,而事後調查發現,疑似是住戶在睡覺時,將手持式工具鋰電池「鼓風機」放於客廳充電,過充釀成意外。
    2023/08/25 16:36
  • 彰化電池組裝廠暗夜惡火 燒到屋頂坍陷惡臭還飄到台中

    昨(21)日晚上11點多,在彰化縣秀水鄉傳出惡火,一處生產鋰電池的能源科技公司,因不明原因,電池燃燒釀大火,濃煙直衝天際,味道擴散範圍大,連住台中的民眾都聞到燒焦味,所幸消化消防局立即出動前往滅火,這起意外無造成人員傷亡。
    2023/08/22 12:59
  • 能源危機最終解方? 剖析環境永續新主流「氫能源」

    全球正面臨環境永續課題,淨零排放早已是各國一致的共同目標,而其中綠色能源,就是許多國家發展的重要項目之一,而在眾多可替代化石燃料的技術中,「氫氣能源」被視為解決能源問題的關鍵方案,甚至未來可能可以直接取代鋰電池電動車,它的特別之處在哪裡,看您一起來看。
    2023/08/20 21:08
  • 鋰電池回收商機大!台廠串聯上中下游產業鏈

    隨著電動車市場逐漸成長,後端的鋰電池需量也跟著增加,在未來這些鋰電池的回收,也成為重要的課題,根據國際調研機構統計,全球鋰電池回收市場,年產值將在2030年達到180億美元,到了2040年則上看310億美元,龐大的商機,台灣業者也不落人後,組成鋰電池資源產業協會,希望串起上中下游完整的產業鏈。
    2023/08/20 20:43
  • 電動車不能沒有它!一顆鋰電池將取代整個石油市場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表示,鋰電池是未來新的石油,台灣電池產業,過去20年,卻處在停滯期。近幾年,你我所熟知的產業集團,包括台泥、台塑、鴻海,都紛紛加入鋰電池行列,看準的就是電動化商機的趨勢。國內一間電池廠更打造台灣首間GWh規格電池芯超級工廠,期望在國際能源市場上占有關鍵地位。
    2023/08/20 20:40
  • 對特斯拉下戰帖!7大車廠結盟 攻北美充電市場

    北美電動充電服務市場,幾乎由特斯拉稱霸,不過這情形預計很快就會改變。週三,七家汽車大廠,包括通用、本田、賓士等,宣布攜手成立新集團,將斥資至少10億美元,在美國主要城市和高速公路,安裝3萬個充電站,首批最快2024年年中啟用。電動代步車越來越普及,不過鋰電池安全問題也引發關注,紐約市上半年,已發生一百起以上電池爆炸意外,造成13人死亡,從九月起,將要求新售電動單車,都需通過安全測試機構核准。
    2023/07/27 19:58
  • 隨身小風扇使用不當恐起火爆炸 專家呼籲避免「3件事」

    夏季天氣炎熱,許多民眾外出時會攜帶隨身小風扇,在酷熱的戶外或悶熱的室內使用。然而,日本專家指出,現在相當受歡迎的攜帶式風扇,5年內發生了45起爆炸起火的意外,呼籲民眾若發現小風扇有冒煙等狀況就要停用,在使用時也要特別注意「三件事」。
    2023/07/23 17:57
  • 泰國能源廠攜手台商! 「鋰電池」年產能10億瓦時

    泰國積極發展電動車,能源大廠也搶進佈局,主要鎖定在大眾運輸工具,像是火車、巴士、郵輪,同時也攜手台灣科技公司共同發展鋰電池技術,嗅到商機台廠也搶進佈局,推出居家充電樁搶市,大約6-8小時就能充飽電。
    2023/07/21 18:06
  • 難搶救!倉庫存放6噸鋰電池 全付之一炬

    桃園市龜山區光安街,9日凌晨2點多,呂姓男子所承租的鐵皮倉庫起火燃燒,裡面放滿10萬多顆鋰電池,因為鋰電池一起火,要被撲滅相當不容易,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整個倉庫全部被燒毀,至少損失4千萬。
    2023/07/09 14:59
  • 兒童智慧錶電池膨脹小心! 恐是爆炸前兆

    兒童智慧手錶怎麼會起火,3C維修師傅研判,是裡面的鋰電池有問題,通常如果電池膨脹就得小心,因為部分平價品牌的電池,缺乏電池保護版,一旦過充導致「枝晶反應」,最後就會爆炸起火。
    2023/07/04 19:37
  • 大陸酷熱隱患廣東電動車自燃 迅速延燒

    中國大陸不少地區,這幾天連續高溫酷熱,電動車鋰電池的安全問題格外受到關注,在廣東,就有一部停在路邊的電動摩托車意外自燃,旁邊的人還來不及撲滅,火勢就已經延燒到旁邊的一整排電動車。
    2023/07/01 12:26
  • 電動自行車行「鋰電池爆炸」 曼哈頓唐人街起火4死2重傷

    美國紐約曼哈頓唐人街20日凌晨發生一起火警,起火地點位於當地一家電動自行車行,疑似因為鋰電池爆炸、引發火災,造成4人死亡、2人重傷。消防部門還指出,他們知道這家車行位置,因為該地點其實在2021年就已經有過違規行為,當局曾經執法取締,但在開罰後尚未安排重新進行檢查,如今卻釀成火災。
    2023/06/21 17:02
  • 恐怖!電池誤丟冒煙險燒 垃圾車全倒出淹馬路

    電池不能丟一般垃圾車!日前有民眾誤丟鋰電池,造成垃圾車冒煙,隨車人員聞到異味發覺不對勁,趕緊請駕駛把整車垃圾倒出在馬路上,附近住戶也趕緊出動畚箕、水管來幫忙。清潔隊呼籲,如果有廢棄電池應該要交給回收車處理,或是超商、超市、量販店等地的集中回收點。
    2023/06/09 21:01
  • 不只染牛仔褲 普魯士藍製鈉電池殺進儲能界

    日常穿的牛仔褲,時常帶著讓人印象深刻的普魯士藍。這種染料的類似化學成分,也能製造鈉電池,作為另一種儲電能源的重要原料。鈉電比起鋰電池安全性更高,而且成本低、材料還方便取得,有望成為儲能的主流電池。
    2023/06/02 14:55
  • 手機「充到80%」對電池最好?他實測3年 兩派網友一看吵翻

    低電量焦慮是不少低頭族的共同症狀,而網路上有不少說法都表示手機電量維持在20~80%對電池最好,有網友為了印證此說法是否正確,花了3年進行實測,文章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
    2023/05/19 15:05
  • 砸重金投入電動車事業 電子大廠首顆ebike中置馬達亮相

    台灣電動自行車的出口量和金額都有提升,外銷市場蓬勃,但其中核心的馬達系統長期仰賴國外大廠,國內電子業者發揮電控領域的技術能力,決新創件MIT馬達,帶動台灣自行車產業的新氣象。
    2023/05/06 22:59
  • 用矽取代石墨鋰電池 號稱五分鐘充飽電上路

    電動車要普及,最大的問題除了充電設備不足,就是電池蓄電量不夠,充電時間過長。但新創業者研發出所謂的矽陽極鋰電池,利用矽來取代石墨增加能量密度,號稱最快五分鐘就能完成電動車充電,也被認為是未來環保交通的重要解方
    2023/05/05 14:29
  • 手機充電無須堅持充到全滿!「2習慣」恐讓電池壽命加速老化

    隨著科技發展,現代人日常生活已離不開手機,導致不少人有著「低電量焦慮症」,也就是手機電量過低時,就會產生焦慮不安的狀態,因此他們習慣讓手機電量一直維持在100%才會安心,但其實這並不是一個好的充電習慣,反而有可能會讓電池壽命加速老化。
    2023/05/01 10:30
  • 暗批陸強迫勞動 杜魯道:加國鋰礦不用奴工

    中國大陸的鋰電池產量高居全球近8成,穩站壟斷優勢,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昨天(28日)就在一場演說中暗批,中國在鋰礦生產中涉嫌使用奴工勞動,他呼籲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透過經濟措施來打擊中國和俄羅斯的威權主義。
    2023/04/29 12:29
  • 台大研究室起火 師生拎家當自主逃生

    台灣大學驚傳火警!火災發生在基隆路旁的工科海洋研究所,三樓研究室存放發電機柴油,就怕火勢擴大,警消迅速到場滅火,火勢不到半個小時控制,師生也都自主疏散,沒有人員受傷,初步了解,當時有鋰電池在充電,是否引發火災,還要釐清,而黑煙飄散到基隆路高架道路,能見度不好,許多駕駛路過,紛紛放慢車速!
    2023/04/19 20:24
  • 台大工科海洋實驗室竄煙大火狂燒 裡頭全是柴油、鋰電池

    「第一學府」發生嚴重火警!台灣大學工科海洋實驗室今(18)日下午2點多,因不明原因突然起火,大量濃黑煙竄出,嚇得師生們緊急逃出報警。由於該實驗室內存放不少柴油和鋰電池,導致火勢猛烈,好在警消灑水灌救後,於半小時內控制、1小時內順利撲滅。
    2023/04/19 15:11
  • 解決電動車未來路障 新創產業搶鋰電池回收商機

    隨著電動車普及,有專家擔心未來可能出現大量的廢棄電動車電池,造成環保上的問題。美國已經有新創公司投入電池整修和回收的工作,甚至號稱重整之後的電池,還能再用30年。而且電動車電池當中含有的稀有金屬,能夠重新再利用,也能減少大量仰賴原料進口的現況。
    2023/04/13 14:16
  • 安坑輕軌安康站火警 電箱鋰電池起火黑煙狂竄一度阻通行

    安坑輕軌K6安康站出口旁,昨(7)日晚間發生火警、不斷竄出大量濃黑煙!警消獲報到場後隨即佈水線搶救,經了解為輕軌配電箱內配件系統冒煙,好在灌救後於1小時內順利撲滅。事後捷運公司也已經聯繫承包商進行檢查,避免再次發生類似意外。
    2023/04/08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