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特斯拉下戰帖!7大車廠結盟 攻北美充電市場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0:42

北美電動充電服務市場,幾乎由特斯拉稱霸,不過這情形預計很快就會改變。週三,七家汽車大廠,包括通用、本田、賓士等,宣布攜手成立新集團,將斥資至少10億美元,在美國主要城市和高速公路,安裝3萬個充電站,首批最快2024年年中啟用。電動代步車越來越普及,不過鋰電池安全問題也引發關注,紐約市上半年,已發生一百起以上電池爆炸意外,造成13人死亡,從九月起,將要求新售電動單車,都需通過安全測試機構核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七大汽車巨頭周三宣布結盟挑戰特斯拉,要讓全國電動快充站的數量增加將近一倍,以解決民眾猶豫購買電動車的主因。

 

路透社記者:「他們的目標是取代特斯拉,成為北美主要的電動快充供應商,從主要高速公路開始,安裝三萬個充電樁。」

這些車廠包括通用、現代、本田、賓士、起亞(Kia)、BMW,和斯特蘭蒂斯集團(Stellantis),將合資至少10億美元,從美國主要城市和沿線高速公路開始,打造類似加油站的設施,除了將支援兩種快充系統,還會有廁所、零售等服務,預計第一輪最快在明年中啟用。這些車廠大約占美國汽車銷量的一半,但在特斯拉稱霸的電動車市場只占一小部分;拜登政府計畫在2030年前安裝50萬個充電樁,對此發展樂見其成。

美國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拜登經濟正在奏效,並且進行中。這將創造新的安裝和維修工作機會,所以對如何應對當前氣候危機來說,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
 

氣候變遷日益嚴峻,推動電動車發展是各國共識,但只要有輪胎,汙染源就會持續存在,其中電動車又比燃油車更重,反而製造更多微塑膠汙染。

加州輪胎公司SMART執行長 克勒(Earl Cole):「這比普通輪胎的壽命還要長。」

為解決這個問題,加州一間輪胎公司推出一款不用充氣的新輪胎,聲稱比傳統橡膠輪胎更輕、更耐用,而且環境友善。

加州輪胎公司SMART執行長 克勒:「最主要的一點就是不會再漏氣了,而且也更永續,因為我們使用更少的橡膠,而且當胎面磨損時,不用把整個輪胎扔掉,將會是首批可重複使用的輪胎。」

這種「無氣輪胎」最先是由NASA為了在月球表面移動所研發,以記憶合金(shape memory alloy)設計成彈性的網狀結構,既不會爆胎,也沒有胎壓不足的疑慮。

加州輪胎公司SMART執行長 克勒:「記憶合金很特別的原因是,因為它就像一種超彈力材料,它是一種非常彈性且輕的金屬,像橡膠一樣有彈性,但又像鈦一樣堅硬,你可以把輪胎壓扁到輪框,然後永遠都會彈回原本的形狀。」

業者預計最快明年春天,就能推出第一款無氣腳踏車輪胎,並且表示全球已有數萬人加入了等候名單。電動腳踏車越來越普及,光是在紐約市就估計有6.5萬人在使用,而且人數還在持續增加,其中很大部分都是外送業者。不過市面上產品品質參差不齊,意外事件也隨之增加,根據最新統計,紐約今年上半年,就發生超過一百起鋰電池引發的火災,造成13人死亡,是去年的兩倍以上。
 

紐約市消防局長 卡瓦那(Laura Kavanagh):「當它們著火時,確實會爆炸。所以,我們經常說,要有一個有效的煙霧警報器,才有時間逃出去,但如果是在走廊爆炸的話,就不會有足夠時間逃走。」

當中,中國製造、不符合安全標準的鋰電池引發關注,本周紐約市消防局長將赴華府呼籲制定全國層面的法律,而紐約也將從九月開始,要求銷售的電動腳踏車,都必須先獲得獨立安全測試公司的認證。

電動單車安全測試公司UL Solutions首席科學家 斯隆恩(Robert Slone):「美國現在非常熱,因此我們不能忽視電動車是能源轉型的一部分的事實,只是要確保它的安全性。」

近年來電動代步車越來越普及,相關法規配套也得更完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充電樁#電動車#微塑膠#氣候變遷#美國#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61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