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金大中 結果共36筆

  • 選戰主題正夯!李善均成最強幕僚 助影帝薛景求當總統

    最近選舉相關題材的影視作品正夯,5月12日將於CATCHPLAY+影音平台上架的韓國電影《王者製造》,正取材自韓國第15任總統金大中與其幕僚嚴昌祿的真實傳奇人生,由韓國影帝薛景求與男神大叔李善均主演,聯手詮釋選戰背後的爾虞我詐,雖然為角色重新設計名字,減輕演員包袱,但薛景求仍直呼很難放鬆。
    2023/05/04 23:37
  • 選戰時事!韓「王者製造」、金馬強片「哈勇家」都有選舉橋段

    台灣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關頭,湊巧在娛樂圈,也有多部和電影以選舉作為題材。入圍今年金馬獎6項大獎的「哈勇家」,用選戰刻劃泰雅族原住民的親情羈絆;另外韓國電影「王者製造」,則把1960年代韓國總統金大中的選舉歷程重新改寫。
    2022/11/11 17:16
  • 尹錫悅將出訪英美加 出席女王國葬和聯合國大會

    韓國總統尹錫悅周日將偕同妻子金建希,進行國是訪問,主要行程是出席已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國葬和聯合國大會。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女王曾在1999年,當時是進步派的金大中總統執政時訪問南韓,造訪了當時還被稱為漢城的首爾,以及慶尚北道安東河回村。當時正好是女王的73歲生日,南韓政府斥資950億韓元幫女王安排傳統的盛大生日慶典,擺滿魚乾、點心與水果的畫面蔚為話題,也讓南韓民眾留下印象。這次英國女王逝世,南韓的尹錫悅總統會與第一夫人金建希前往英國參加葬禮,除女王葬禮外,這趟7天5夜的國事訪問也會安排到美國的聯合國總部發表演說,以及造訪加拿大。原本傳出尹錫悅在女王葬禮上有機會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見面,但最後日本是計畫派出天皇夫婦參與。尹錫悅上任後一直希望與岸田首相接觸,進一步修補日韓關係,但都沒得到岸田首相積極回應。」
    2022/09/15 15:42
  • 20年實現「國產夢」!南韓KF-21獵鷹戰機亮相

    歷經20年,南韓終於實現「國產戰機夢」!南韓首架尖端超音速戰鬥機KF-21,9日正式亮相,也成為全球第8個,自主研發超音速戰鬥機的國家。總統文在寅以南韓空軍象徵『獵鷹』幫戰機命名,KF-21也開啟南韓自主國防「新時代」。不過這架戰機,因為沒有獲得美國「匿蹤技術」技轉,無法完全隱身,只能算是4.5代戰機;但南韓導入四大國產核心技術,強化了KF-21作戰和追蹤能力,加上成本又比F-35還要低,未來量產後外銷,還是相當有競爭力。文在寅就立下目標,要讓南韓在2030年代,躋身全球前7大航空大國之一。
    2021/04/12 19:54
  • 南韓前總統府官員稱金正恩陷昏迷 金與正掌大權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已故前總統金大中時代總統府幕僚張誠珉判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陷入昏迷,他的胞妹金與正正接掌國家大權,近日傳出金正恩下放權力給親信的消息便是證明。
    2020/08/24 18:18
  • 驚爆照片「全假的」 南韓前總統幕僚:金正恩昏迷不醒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4月才頻傳病危消息,官媒曝光其出席勞動節照片打臉死亡謠言。怎料,今(21)日又傳出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幕僚張誠珉(장성민)爆料,金正恩近期照片都是偽造,本人已經昏迷不醒。
    2020/08/21 20:50
  • 北韓國寶「豐山犬」!萌外表卻超兇狠 傳說能打贏老虎

    狗狗是許多民眾飼養的寵物首選,但牠也能成國際外交的重要利器。其中日前兩韓文金三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得知,南韓總統文在寅很愛動物,親自贈送北韓國寶「豐山犬」當禮物。豐山犬看到外表十分可愛超萌,但是性格超兇猛,當地傳說故事提到,豐山犬還能打敗老虎。
    2019/10/17 19:18
  • 金大中遺孀97歲過世  北韓金與正弔唁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的遺孀,李姬鎬女士10日(周一)過世,享耆壽97歲,有著傳奇的一生。50年代留美,經歷過韓戰、日本殖民時期,建立女性團體,爭取婦權;並在丈夫被判死刑,寫信給當時的美國總卡特求救;後來丈夫奇蹟般的當上南韓最高齡的總統,舉行史上兩韓領袖會談。她的後半生不斷為兩韓和解奔走,曾三度訪問平壤,因此在她過世後,北韓罕見派出領導人的親妹妹金與正前往板門店,並以金正恩的名義送上花圈和唁文,紀念這位不凡的第一夫人。
    2019/06/13 19:58
  • 大中華區最年輕得主!15歲果粉寫程式獲WWDC獎學金

    蘋果公司(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於6月3日至7日舉行,15歲的于偉奇是今年WWDC獎學金大中華區最年輕得主;他自認從小就是果粉,能親自參與WWDC,是非常令人激動的事情。
    2019/06/03 14:47
  • 文在寅就職兩周年施政支持率45% 歷屆第2

    南韓一項民意調查顯示,10日即將就任兩周年的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為45%,在歷屆總統的就職兩周年支持率排行榜上,僅次於2000年2月的總統金大中(49%),排名第2。
    2019/05/07 09:40
  • 呂秀蓮:陳水扁曾想爭取諾貝爾和平獎

    前副總統呂秀蓮接受美媒專訪時說,前總統陳水扁2000年當選就任時,一心一意想跟中國改善關係。南韓總統金大中獲得2000年諾貝爾和平獎,所以陳水扁也希望得諾貝爾獎,但他努力跟中國改善關係,中國並不領情。
    2019/03/04 12:04
  • 文在寅訪平壤 有意調解北韓與美國對話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抵達平壤,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文在寅是繼金大中、盧武鉉後第3位在平壤與北韓領袖會晤的南韓總統,希望促進朝鮮半島和平,並擔任美國與北韓間的調解者。
    2018/09/18 12:29
  • 北韓最頂級冷麵! 直擊玉流館北京分店

    27日金正恩特地帶了平壤著名餐廳的冷麵給文在寅品嚐,據說平壤冷麵,韓劇《太陽的後裔》有著墨、2000年前金大中訪朝吃的也是這道。我們直擊這家餐館在北京的分店,去看看平壤冷麵的真面目。
    2018/04/27 19:55
  • 歷史性落槌敲定 文在寅、金正恩峰會

    南北韓關係出現歷史性突破,確定將在4月底舉行睽違將近11年的兩韓領袖會談,這將是歷史上的第三次,第一次是發生在2000年,南韓前總統金大中造訪平壤和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會面,還因此在當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另外一次是2007年,金正日接見南韓前總統盧武鉉;這一次北韓不僅同意恢復熱線,保證對話期間停止核試,甚至提出願意談判解除核武的條件,國際上包括美國總統川普認為是制裁起了效果。
    2018/03/07 21:22
  • 韓國大統領史上最低民調 朴槿惠連3週5%

    韓國蓋洛普18日公布11月第3星期民調,飽受「崔順實門」干政風波的大統領(總統)朴槿惠,連續第3個星期民調只有5%,她還有2年多任期,會不會提前下台受到關注。
    2016/11/18 17:56
  • FOCUS/87歲結束一生 南韓第1位文人總統金泳三

    被稱為南韓民主重要推手的前總統金泳三,因為敗血症和急性心臟衰竭不幸過世享壽87歲,這位南韓的重要人物和前總統金大中還有前國務總理金鍾泌被稱為南韓政壇三金,是推行民主反對派的重要人物,地位舉足輕重,他曾經5次來台訪問,和台灣關係相當友好,南韓因為金泳三而結束了軍閥統治,是史上第一位文人總統,上台後積極打擊貪腐,要求公職人員實報財產,並且進行經濟改革杜絕逃稅和地下不法資金,但積極發展經濟的同時卻忽略監管還有配套措施,在銀行不斷以低利借錢給財閥導致虧損連連,直到97年亞洲金融風暴來襲,銀行企業挺不住相繼倒閉,國家經濟瞬間崩盤,只好向國際貨幣基金IMF借錢紓困,讓他飽受批評,但是到了今天許多民眾還是肯定他為南韓民主所做出的貢獻,對金泳三的離世感到相當不捨。
    2015/11/23 20:33
  • 對立雙邊領袖會面 南北韓峰會有先例

    馬習會在台灣引起宣然大波,看看南北韓的例子,雙邊已經有過兩次領導人會談的經驗,前南韓總統金大中2000年6月親自拜訪北韓,還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第二次的兩韓峰會則是在7年後,當時的總統盧武鉉和馬總統一樣,在任期只剩下幾個月的時候到北韓會見金正日,希望藉由領袖會談搶救同黨總統候選人鄭東泳的選情。
    2015/11/05 21:59
  • 【FOCUS新聞】朴槿惠會習近平 爭取「今年簽訂FTA」

    在荷蘭海牙登場的領袖峰會,大陸主席習近平和南韓總統朴槿惠會晤,南韓明確表達,希望今年和大陸完成簽署2國自由貿易協定FTA,中韓是在去年9月完成FTA第一輪談判,對朴槿惠來說,為南韓出口加速多邊多國FTA的簽訂,是從金大中、盧武鉉以來,南韓領導人一場不間斷的接力賽,盧武鉉,2004年,他接任的第2年,韓國和智利簽下了第一個FTA,為什麼當初先選定智利?其中一個原因是智利和南韓的農產季節相反,試圖減少衝擊;接下來在2006、2009年,韓國又分別藉FTA敲開新加坡和東協10國大門,當然像東協這樣範圍廣大的組織,南韓開門,它讓出的降稅幅度高達99.1%;對南韓意義重大的2個FTA,當然是2011年和歐盟,以及2012年和美國的協定,尤其和美國的FTA,從2006年盧武鉉在位時就開始談判,時間長達6年,最關鍵的美國汽車和牛肉進口,甚至出現了追加諮商談判,到2017年,美國農產品進口韓國的關稅將會全面歸零。南韓的FTA談判一直採取同步多軌的策略,多國同時進行,它和中國大陸之間,在最敏感的開放農畜產品市場這項關鍵議題毫無交集,上週雙方結束第10輪談判,沒辦法達成具體進展,南韓1/4的貿易額都在中國市場,在進出口取捨之間,韓中的FTA是一項高難度的挑戰。
    2014/03/25 20:29
  • 金正日逝世/金大中遺孀悼金正日 金正恩陪同

    兩韓關係敏感,南韓官方不派弔唁團,改由民間團體出面,南韓前總統金大中的遺孀,率團前往平壤致哀,並且和接班人金正恩會面,不過在南韓首爾,卻有人大打出手,有南韓民眾想在首爾設立靈堂祭拜金正日,和反北韓團體發生肢體衝突,南韓警方也警告,任何人如果在首爾設靈堂,不排取用武力取締。
    2011/12/27 17:57
  • 金正日逝世/金大中遺孀穿越中線 弔唁金正日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葬禮後天舉行,但南韓官方已經確定不派弔唁團,今天南韓前總統金大中的遺孀李姬鎬,搭車跨過了南北韓的軍事中線,和接班人金正恩見了面,也表達了哀悼之意,對於南韓態度,北韓兩度發出聲明表示不滿,他們說這顯然是對「偉大的金正日」不尊重,並且放話,南韓政府若不放寬管制,讓南韓民眾到平壤弔唁,雙方關係將會出現「不可預測的毀滅性後果」。
    2011/12/26 17:58
  • 金正日逝/北韓人悼金正日 500萬人靈前致意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過世,南韓政府對於是否要派人前往弔唁傷透腦筋,最後終於決定,同意前總統金大中遺孀李姬鎬,前往北韓致哀,而北韓人民這幾天為了金正日,哭到肝腸寸斷,媒體不斷有民眾嚎啕大哭的畫面出現,而且都哭的很誇張,而北韓當局表示,已經有500萬人,到金正日靈前致哀。
    2011/12/22 11:49
  • 金正日逝/金大中遺孀 可望代表赴北韓弔唁

    金正日過世後,前往平壤文化會堂廣場致哀的群眾數以萬計,致哀民眾成群結隊,把整個廣場擠得水洩不通。
    2011/12/20 22:01
  • 南韓艦沉/南北韓分離半世紀 海上衝突不間斷

    南北韓分離超過半世紀時間,雙方駁火衝突情況不斷,造成的死傷人數持續增加,唯一一次朝鮮半島曾經出現統一曙光的是2000年,當初前南韓總統金大中前進北韓,和最高領袖金正日舉辦兩韓元首高峰會,雙方關係才一度好轉,只是這個關係沒有延續多久,今年1月份北韓發射數枚炮彈,瞄準的地點就和這次發生意外的黃海海域,是在同一個海域。
    2010/03/27 08:06
  • 金大中國葬 南韓史上規模最大

    日前過世的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點鐘,在首爾國會大廈前,舉行國葬,這也是南韓史上,為前總統舉行國葬的首例,包括現任總統李明博,都偕妻子前來弔唁;而治喪委員會在全國設立了182個靈堂,總計有43萬民眾前來祭拜,希望這位享年85歲的前總統,一路好走。
    2009/08/23 19:36
  • 病逝享壽83歲 金大中起落一生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在台灣時間中午12點40分左右,因心臟衰竭,病逝首爾的醫院,享壽83歲;他一生幾乎都奉獻給政治,年輕時曾經差點被政敵暗殺,也因為參與反政府運動坐過牢,不過最為人記得的,是他當總統時推動陽光政策,親自訪問北韓,開啟南北韓和平交流的大門,金大中還因此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2009/08/18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