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日逝世/金大中遺孀穿越中線 弔唁金正日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6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26 17:58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葬禮後天舉行,但南韓官方已經確定不派弔唁團,今天南韓前總統金大中的遺孀李姬鎬,搭車跨過了南北韓的軍事中線,和接班人金正恩見了面,也表達了哀悼之意,對於南韓態度,北韓兩度發出聲明表示不滿,他們說這顯然是對「偉大的金正日」不尊重,並且放話,南韓政府若不放寬管制,讓南韓民眾到平壤弔唁,雙方關係將會出現「不可預測的毀滅性後果」。

鎂光燈閃個不停,大家都把焦點對準已經高齡89歲的前南韓總統遺孀李姬鎬,她率領民間團體代表,以及現代集團的女董事長,56歲的玄貞恩,將穿越分隔南北韓的軍事分界線,前往北韓弔唁金正日。

李姬鎬發言人:「李姬鎬女士說,2009年當我的丈夫金大中去世時,金正日有派代表團來弔唁,所以我現在去弔唁他,很很合情理,我希望此舉有助於增進南北韓的關係。」

把時間到回到2009年,當時北韓的金正日的確派了弔唁團來到南韓,慎重其事的在金大中靈前致敬,這是2000年,金大中帶著太太和金正日見面時的畫面,當時金大中,大力推行對北韓友好的「陽光政策」,試圖改善兩韓緊張關係。大陸央視:「雙方發表南北韓共同宣言,承諾為實現朝鮮半島的統一,推展各個領域的合作與交流而努力,」

南韓的現代集團,也率先開始南北韓之間的商業往來,這也是為何這一次現代集團已故的董事長鄭夢憲的遺孀玄貞恩,也在弔唁團裡面,李姬鎬一行是搭車穿過了戒備森嚴的中界線,南韓李明博政府對於金正日的喪禮,採取冷處理。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南韓政府不派官方弔唁團,這立場是不變的。」

雖然允許李姬鎬前往弔唁,但她並不會參加金正日28日的葬禮,北韓兩度譴責南韓政府 ,對金正日「不夠尊敬」,並表示南韓政府若不放寬管制,讓南韓民眾到平壤弔唁,雙方關係將會有「不可預測的毀滅性後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正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676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