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艦沉/南北韓分離半世紀 海上衝突不間斷


發佈時間:2010/03/27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27 08:06

北韓分離超過半世紀時間,雙方駁火衝突情況不斷,造成的死傷人數持續增加,唯一一次朝鮮半島曾經出現統一曙光的是2000年,當初前南韓總統金大中前進北韓,和最高領袖金正日舉辦兩韓元首高峰會,雙方關係才一度好轉,只是這個關係沒有延續多久,今年1月份北韓發射數枚炮彈,瞄準的地點就和這次發生意外的黃海海域,是在同一個海域。

北韓飛彈試射,海上衝突不間斷,南北韓關係緊張情勢沒鬆懈,今年1月份,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就是朝黃海方向發射數枚炮彈,而且位置就在南韓領海,和這次意外發生地點在同一海域。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2009.1.24):「北韓軍隊進行例行炮彈演練,時間是週三上午,地點在西部海域。」

2009年6月大動作進行核試爆,當時南韓總統李明博正巧訪美,還一度向歐巴馬求救,看看朝鮮半島近10年來的衝突不斷,2002年6月雙方曾經交火,造成20人死傷;往前推1999年,也發生過;2001年,就連日本巡邏艦也被波及,吃過北韓漁船的2顆子彈。

韓鮮中央電視台主播:「南韓軍方必須向北韓道歉,為這起武裝挑釁負責。」

兩韓分離半世紀,雙方劍拔弩張,唯一關係最好的是在2000年的6月,當時前南韓總統金大中前進北韓,和最高領袖金正日會面。兩韓元首級峰會,一度為兩韓統一開啟一道曙光,只是雙方關係沒有因此好轉,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持續升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941

0.1858